倍可親

回復: 0

北京CBD投標事件再升級 潘石屹遭電話威脅

[複製鏈接]

3236

主題

3249

帖子

4667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67
sheng0919 發表於 2011-7-9 10: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北京CBD投標事件再升級 潘石屹遭電話威脅

  


  

  


  


  潘石屹新浪微博截圖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7月6日,北京CBD核心區9塊地進行了第二輪的招標。《新聞晚高峰》在當天就進行了報道。9塊地中最有意思的是Z11地塊,競標者只有一家,為中信銀行和中信集團聯合體,中信集團聯合體的出價與底價一樣。當主持人報出中信集團聯合體的報價時,現場一片嘩然。

  競拍現場:北京市朝陽區東三環北京商務中心區CBD核心區Z11地塊招標底價:人民幣26億3200萬元,投標單位: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中信集團公司聯合體,投標價款總額:26億3200萬元。

  事情發生后,潘石屹在自己的微博中發表了如下內容:「剛才秘書發來簡訊:潘總您好!一位許先生來電:請您在CBD的事情上不要再發言了!電話顯示是從香港打來的。態度很強硬,說只要告訴您他姓許您就知道是誰打來的電話了。」

  據潘石屹最新的微博稱:「這個電話引起了家人和朋友們對我安全的擔心,我很好,請大家放心,謝謝!我們公司的律師和秘書已經去公安局報案了。」中國之聲將對此事件持續關注。

  


  

  


  


  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網站上關於Z11地塊的招標出讓公告(7月7日攝)。 新華社記者 公磊 攝

  「『神仙』招標」的北京CBD核心區Z11地塊流標 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宣布「中信聯合體」投標違法

  新華網北京7月8日專電(記者劉德炳、周寧)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8日發布公告稱,「中信聯合體」投標文件中的有關內容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的規定,投標行為屬無效投標,Z11地塊按流標處理。

  7 日,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發出《網曝「北京CBD核心區土地『神仙』招標」調查》一文,根據地產商潘石屹微博爆料指出,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中信集團公司投標聯合體作為北京市CBD核心區Z11地塊的唯一買家,其報價26.32億元與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的標底價格一模一樣,這一事件引起了網民的高度關注,紛紛質疑招標是否公正透明。

  8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發布公告稱:「由於Z11地塊只有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中信集團公司投標聯合體參與了該宗地第二階段的投標,因其投標文件中的有關內容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的規定,被確定為無效投標,按流標處理。」

  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有關工作人員8日向「中國網事」記者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的規定,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是有權參與土地投標的,但是他們這類銀行購買的土地只能用於自住,而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卻違反了有關規定。

  中信集團一位內部員工獲悉此事後表示,其實中信之前並無意於爭奪北京市CBD核心區Z11地塊,之所以投標這一地塊,主要是他們的合作客戶比較中意北京CBD地塊。

  與此同時,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對外公布了北京市CBD核心區另外8宗地塊的交易結果,爆料了「神仙招標」事件且在Z2b等三塊地上均報出了最高價的潘石屹旗下公司顆粒無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