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俄羅斯稱利比亞對立雙方將在突尼西亞舉行談判

[複製鏈接]

3236

主題

3249

帖子

4667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67
sheng0919 發表於 2011-6-19 13: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俄羅斯稱利比亞對立雙方將在突尼西亞舉行談判

  突尼西亞消息:據突尼西亞媒體報道,俄羅斯總統利比亞事務特別代表米哈伊爾·馬爾格洛夫18日在突尼西亞表示,利比亞政府與利比亞反對派組建的「全國過渡委員會」將在鄰國突尼西亞舉行談判。

  馬爾格洛夫說,突尼西亞在利比亞對立雙方展開對話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突尼西亞準備允許利比亞衝突雙方將突尼西亞的傑爾巴島作為中立場所進行談判。他說,如果俄羅斯和非洲聯盟同意介入該進程,突尼西亞準備在傑爾巴島上組織利比亞對話圓桌會議。

  馬爾格洛夫同時承認,利比亞政府與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採取了更為強硬的立場。他說,利比亞反對派要求將卡扎菲下台作為舉行談判的先決條件,而利比亞政府認為不能接受卡扎菲下台。

  為了調解利比亞危機,馬爾格洛夫16日訪問了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會見了利比亞總理巴格達迪·馬哈茂迪。馬哈茂迪在會談后說,利比亞接受以維護國家統一、不動搖卡扎菲統治為基礎的一切形式的對話。任何談判都應在上述基礎上展開,卡扎菲不下台這條「紅線」不可觸動。

  馬爾格洛夫18日表示,將就此次利比亞和突尼西亞之行準備一份詳細的報告呈交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

  此外,突尼西亞代總統邁巴扎和突民族團結政府總理埃塞卜西18日分別會見了到訪的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埃塞卜西會談后在與馬爾格洛夫的電話交談中,介紹了與賈利勒的談話內容。賈利勒強調,開始政治對話的主要條件是卡扎菲下台。

  馬爾格洛夫17日在突尼西亞與埃塞卜西舉行了會談。會談后馬爾格洛夫向新聞界發表講話表示「我們一致認為,政治解決利比亞問題的機會尚未失去」。

  近日,圍繞利比亞問題的外交活動在突尼西亞日益活躍。馬爾格洛夫17日宣布,利比亞政府與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的代表正在突尼西亞以及歐洲多個城市進行非正式接觸和談判。利比亞政府特使穆罕默德·艾哈邁德·布科拉攜帶一封致突尼西亞領導人的信也於16日晚抵達突尼西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