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三峽有難 李鵬推給江澤民,溫家寶不得不扛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1-5-23 21: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1/5/23  消息來源:蘋果日報  網友評論 21 條


溫家寶訪日前夕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通過《三峽後續工作規劃》和《長江中下游流域水污染防治規劃》,第一次揭開三峽工程這隻哥斯拉對長江水域造成的環境破壞的真面目,海內外輿論為之譁然。在追究三峽工程責任的呼聲中,前總理李鵬自然再成眾矢之的,而左派則質疑,溫家寶此時揪出三峽問題,「這不過是他們爭權奪利,用以否定江澤民等上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陰謀罷了」。

三峽工程的環境破壞問題,剛被官方揭開冰山一角,又塗上中共高層權斗的色彩。 1992年,三峽工程議案在全國人大會議上只獲得 67%的贊成票,是直至當年全國人大通過的議案中得票率最低。其後,李鵬親自出任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簡稱三峽建委)主任,以壓制各界反彈,並主持了開工、截流等儀典,企圖邀盡號稱「共和國動力心臟」的三峽工程之功。

詭異的是,李鵬於 2003卸任總理及三峽建委主任后,在《眾志繪宏圖──李鵬三峽日記》一書中,將三峽上馬之功「讓給」江澤民,聲稱「 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同志主持制訂的」。當時,三峽大壩下閘蓄水后的負面影響開始浮現,李鵬讓功之言,被質疑是卸責之舉。

左派人士近日在「烏有之鄉」網站撰文,質疑溫家寶拋出三峽問題是基於權斗需要。的確,溫家寶在卸任之前,公開揭露三峽工程的危害,有撇清責任之嫌。就工程上馬而言,溫家寶當年未上位,自然難負其責,但就監察工程施工、及早針對工程危害採取對策而言,他也難辭其咎。

三峽建委成立於 1993年,主任以往由歷任總理李鵬、朱鎔基、溫家寶兼任。但溫家寶打破慣例,在 2008年就將主任一職提前交給副總理李克強。作為總理,守土有責,但願身為地質專家的溫家寶,在卸任前能為挽救三峽危機盡心儘力,而不局限於撇清責任。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1-5-23 21:24 | 只看該作者
混帳的治國白痴集團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