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奧巴馬重金"獎賞"埃及突尼西亞

[複製鏈接]

749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31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千世界 發表於 2011-5-22 0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1-05-20 08:39環球時報

摘要: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上午的「中東演講」被看作為「后阿拉伯之春時代」勾畫了藍圖。在演講中,奧巴馬用數十億美元「獎賞」了成功把領導人趕下台的埃及和突尼西亞,並「相當全面」地闡述了美國對這一地區政治浪潮的看法和美國的應對之道。

  據5月20日出版的《環球時報》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上午的「中東演講」被看作為「后阿拉伯之春時代」勾畫了藍圖。在演講中,奧巴馬用數十億美元「獎賞」了成功把領導人趕下台的埃及和突尼西亞,並「相當全面」地闡述了美國對這一地區政治浪潮的看法和美國的應對之道。在解決了拉登這個心腹大患之後,美國看起來要用一場演講終結此前的低調。


  美國當地時間19日上午,奧巴馬在國務院富蘭克林廳發表了宣示其中東長遠計劃的「中東演講」。奧巴馬告訴穆斯林世界:敘利亞現在面臨抉擇,埃及和突尼西亞將得到援助,以色列則需要同意巴勒斯坦在1967年邊界線內建國。奧巴馬同時指出,美國決定免去埃及10億美元債務,以借貸或擔保借貸形式幫助埃及從全球資本市場籌得10億美元資金,並會為埃及和突尼西亞建立「企業資金」,以幫助兩國私營企業獲得啟動資金。


  美國《華爾街日報》稱,這是奧巴馬首次在美國外交政策基地發表重大政策演講,在白宮內部官員看來,這樣的微妙安排意味著總統正在謀求政策轉變。華盛頓對中東國家的援助總規模據稱將與當年柏林牆倒塌後向東歐國家的援助額相當。以色列「ynet」新聞網19日稱,這是奧巴馬版的「馬歇爾計劃」。就如白宮一名高級官員所說,美國打開窗戶發出強烈信號——選擇民主道路就能換來經濟支持。


  英國路透社稱,這只是其中的重要一環。按白宮發言人卡尼的說法,奧巴馬19日的講話內容「相當全面」,表明了奧巴馬如何看待中東北非的政治浪潮以及美國應對之道。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倪峰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從今年1月中東變局以來,美國基本只針對具體事件做出回應,其中不一致的地方還被批評為雙重標準。現在奧巴馬顯然意識到,被動應付的結果難以預料。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說,美國面臨重要盟國的壓力,要求其在中東北非問題上採取更堅決行動。奧巴馬也希望改變美國對中東北非影響正在衰退的認識。尤其是擊斃拉登讓美國得以騰出手來。報道援引一名美高官的話說:「伊拉克戰爭正在結束,拉登已經死亡,美國中東政策將掀開新的一頁。」(本報駐美、埃、以、英、法、德特派特約記者 肖磊 黃培昭 陳克勤 紀雙城 楊明 青木  本報記者 盧長銀)

一直被朋友稱為小博士。其實就是書讀得多一些而已。

537

主題

4157

帖子

2270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4

積分
2270
沙發
mimidustie 發表於 2011-5-22 22:54 | 只看該作者
錢從哪裡來?從美國人民收入裡預扣的退休金?還是向外國借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3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1-5-24 01:19 | 只看該作者
奧巴馬對埃及和突尼西亞的觀點,居然跟他前一陣子幹掉的奧薩馬驚人的一致。
海外存知彼,天涯若此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4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1-5-24 01:28 | 只看該作者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1-5-24 01:19
奧巴馬對埃及和突尼西亞的觀點,居然跟他前一陣子幹掉的奧薩馬驚人的一致。

這兩個國家。都是按美國安排的方式走的! 不是奧薩馬安排的方式。 穆斯林兄弟會上台倒是奧薩馬希望的,可是被親美國的軍人軍事政變打破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5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1-5-24 01:39 | 只看該作者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1-5-23 12:28
這兩個國家。都是按美國安排的方式走的! 不是奧薩馬安排的方式。 穆斯林兄弟會上台倒是奧薩馬希望的,可 ...

未必。那阿拉法特的妻子以前還「質」法國呢。
海外存知彼,天涯若此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