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利比亞越界交火惹火突尼西亞

[複製鏈接]

3236

主題

3249

帖子

4667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67
sheng0919 發表於 2011-5-1 15: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利比亞越界交火惹火突尼西亞

  

  
圖表:卡扎菲在住所遭轟炸后首次露面

  利比亞道歉未獲突尼西亞諒解,被譴責「侵犯突尼西亞領土完整」  利比亞政府軍28日在利比亞西部與突尼西亞接壤的邊境地區同反政府武裝交戰,一度進入突尼西亞境內追擊反政府武裝,引發突尼西亞政府抗議。

  利比亞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28日在連接利比亞瓦津地區與突尼西亞代希拜地區的通道附近交火。

  利比亞政府軍當天向這一地區發射數枚迫擊炮炮彈,隨後與反政府武裝人員交火,逼迫後者撤至突尼西亞境內。政府軍隨後追入突尼西亞。

  法新社報道,政府軍越境時間不長,追擊大約1公里后返回利比亞。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目擊者說,突尼西亞警方已逮捕一些利比亞政府軍士兵和反政府武裝人員。

  不過,這一消息未獲突尼西亞官方證實。

  突尼西亞非洲通訊社報道,除利比亞人員進入突尼西亞外,一些迫擊炮炮彈落入突尼西亞境內並爆炸。在代希拜地區,一名突尼西亞軍官告訴法新社記者,邊境形勢「極度緊張……場面混亂,邊境兩側都有戰鬥。」

  路透社報道,利比亞政府軍進入突尼西亞境內后遭遇突尼西亞邊防人員,向後者道歉並撤退。不過,這一做法沒有平息突尼西亞政府的不滿。

  突尼西亞外交部當天晚些時候發布聲明,譴責利比亞「侵犯突尼西亞領土完整」,威脅突尼西亞民眾安全。

  利比亞方面尚未回應突尼西亞方面的譴責和警告。

  代希拜居民穆罕默德·赫迪亞說,大約20人因雙方衝突喪生。不過,他沒有說明死者身份。這一數字未得到利比亞和突尼西亞方面證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0: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