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王楠或重出江湖執教女乒 孔令輝質疑聲中失信任

[複製鏈接]

3236

主題

3249

帖子

4667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eng0919 發表於 2011-4-16 21: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王楠或重出江湖執教女乒 孔令輝質疑聲中失信任

  

  
乒壇大姐大王楠


  昔日的乒壇大姐大王楠,如今已經結婚生子,然而她卻一直心繫培養她的球隊和球隊的小妹妹們。這不,前天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的時候,這位老將就給劉詩雯、丁寧等小師妹傳授重新崛起的秘訣。消失許久的王楠一出現就對女隊現身說法,這不禁讓人聯想到她是否會和孔令輝PK女隊主教練的席位呢?

  王楠執教女乒?不是沒可能!

  王楠退役已經快兩年了,如今又順利晉陞為母親,但顯然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不能滿足這位曾經的女乒「一姐」,重新出山應該只是早晚的事。

  談及王楠的職業生涯,那絕對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傳奇,先後獲得19個世界冠軍頭銜,大滿貫選手,她還成功完成了超越鄧亞萍成為乒壇第一人的角色。她在比賽中的豐富經驗和穩定的心態都是現在年輕球員們學習的典範。王楠做運動員那會兒就是以心理素質好,情緒波動小著稱。在困難時期可以儘快地讓自己擺脫低谷,重回巔峰的經歷,都是值得劉詩雯、郭躍等人學習的。她此次對中國女乒的一番點評和經驗的傳授,可謂是經驗之談,盡顯前輩的大將之風。

  不過想要執教國乒女隊,光有專業技術可不夠,你要教的不僅僅是一群運動員,她們更是一個個小女孩。「女孩的心思你別猜」,她們心思細膩,容易在思想上出現問題。一名女排教練就曾透露,帶女隊和男隊最大的不同,就是你要了解女隊員的心態,好跟她們交流互動。王楠在沒退役之前就是師妹們的老大姐,和女隊員們溝通起來肯定比較容易,而且她本身就是女人,和隊員們交流起來可能更加方便。相比之下,孔令輝在這一方面,明顯處於劣勢,加上孔令輝清高孤傲、不善與人溝通的不足,更讓人想到很有可能被取而代之。

  孔令輝女乒主帥?也不一定?

  說起女乒主帥的繼承人,可能大多數人想到的第一人選就是孔令輝,但可能不是因為他的執教成績有多出彩,而是更多的可能是論資排輩。

  劉國梁和孔令輝這一對昔日的乒壇「雙子星」,如今雙雙入主乒壇執教。劉國梁已經成功晉陞為中國男乒的主教練,孔令輝也一直都在女乒隊執教,施之皓面臨退休,接任主帥的人選自然而然落在了他的身上。可是,孔令輝那欠佳的執教成績實在令人擔憂,他能否可以真正勝任主教練的工作,成績不硬讓孔令輝的前景打了一個大問號,也許對他將來擔當女隊主帥倒也不會有特別大的影響,因為畢竟各種關係都在那裡擺著呢!更重要的是孔令輝還沒有一個夠分量的對手。但是,這一次王楠重出江湖,就讓孔令輝沒有對手的局面頓時改觀了,論人氣,在體育總局的領導們那裡,王楠一點也不比孔令輝差;論名氣,王楠得到的世界冠軍比孔令輝幾乎多一倍。

  目前郭躍的低迷讓很多人揪心,球迷網友們紛紛直言郭躍改換教練,對孔令輝的指責聲直線上升。

  一位網名「四季風」的網友質疑道:「我覺得孔令輝應該找一找自己的原因,不要全怪郭躍。」

  另一位「風中的楓2010」網友則更快人快語:「至少在郭躍身上孔(令輝)證明不了自己。」

  名為「kh108」的網友乾脆給孔令輝蓋棺論定:「作為成功運動員的孔令輝的確不是一個成功的教練員。郭躍、姚彥這麼優秀的好苗子都在孔令輝手下不進反退,劉詩雯也逐漸落後於丁寧,這是不爭的事實。」

  大多網友還直接把郭躍的下滑歸咎於孔令輝的性格原因。

  名為「關注郭躍」的網友認為:「孔令輝缺少耐心,無論球員場上表現怎樣,都不能在比賽未結束就離開,應該給球員鼓勵。他這樣做,任何一位球員都會感到有壓力。」

  眾所周知,孔令輝人比較木,話不多,與人溝通和交心的能力不濟,更別說是和女孩溝通了。他的隊員在落後時,他總是板著臉,輸球后更是頭也不回的離開,這都可能會對球員的心理產生不利的影響。如果孔令輝真的想做好女隊執教的工作的話,他應該積極地吸取失敗的教訓,多聽取他人的意見,調整心態,多與隊員「交心」,真正地達到提高球隊成績的目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