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鄧光榮出殯兩女哀痛 羅美薇鄭欣宜出席(圖)

[複製鏈接]

3236

主題

3249

帖子

4667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eng0919 發表於 2011-4-16 20: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鄧光榮出殯兩女哀痛 羅美薇鄭欣宜出席(圖)

  

  圖:大女兒鄧業炘捧著父親鄧光榮遺照跨火盆。(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北京時間4月16日消息,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一代「學生王子」、人稱「大哥」的鄧光榮昨天在遺孀嚴小屏(Janet)和兩位女兒鄧業炘、鄧業煒的哭別下,從此陰陽相隔。可能鄧家不想親友們太過傷心,出殯儀式並沒設瞻養遺容,希望大家都想起「大哥」開心的一面。

  鄧光榮於上月29日因心臟病發在睡夢中猝死,享年64歲,昨天在香港殯儀館舉殯,喪禮採取佛教儀式,現場有不少誦經法師。廣結人緣的大哥獲不少親朋好友到達靈堂告別,早上十點嚴小屏和兩位女兒一身黑衣架上墨鏡打扮現身靈堂,其他前來致祭的圈中人有大哥的乾兒子乾女兒張學友、羅美薇、鄭欣宜、蘇施黃、蔡一智和太太、蔡一傑、姜大偉、趙世曾、鮑起靜和老公方平、黃夏蕙、劉偉強陳奕詩、郭秀雲、王家衛、胡楓和太太、白雪仙、陳善之、金漢、凌波、林炳昌律師等;而大哥的媽媽則沒有現身靈堂,至於曾被大哥對質的鄭少秋也沒有出現。

  殯儀館外吸引不少途人看熱鬧,也有大哥的影迷拉起寫上「俠士鄧光榮義薄雲天」的橫額。

  靈堂里播著鄧光榮喜歡的英文歌,在《明日天涯》樂曲中則播放大哥生前與好友的照片,當中包括有沈殿霞梅艷芳成龍、姜大偉、白雪仙、謝賢、小時候的欣宜等,並有與兩位女兒的照片,最後就是和太太嚴小屏的親密照片。

  兩愛女哀痛悼慈父

  昨天早上11點開始「封棺大法」儀式,眾人為大哥誦讀「消災。超薦儀規」經文,鄧光榮兩名愛女業炘和業煒分別為爸爸致悼詞,兩人相繼落淚,大女兒鄧業炘哭說:「或許他現在只不過是比我們早去了另一個境界,先走一步,將所有東西安排得妥妥噹噹,到時我們有機會再相聚,所以其實要多謝他。」

  小女兒鄧業煒嗚咽稱:「爸爸這次也在毫無預備下,很不捨得地離開,是很完滿的,我們出生時是在母親身邊,而作為很孝順的父親,也選擇在奶奶身邊離開,他去的時候還想伸出手叫奶奶走過來,而最後一句話是跟奶奶說:『要吃多些東西,乖要聽話。』可想而知,父親臨走時都是為家人,他是一個很有承擔的男人。」

  乾女兒羅美薇鄭欣宜哀傷

  接著三頭白獅先向棺木三跪拜,才開始在靈堂前打鑼打鼓,此際鄧家三母女都哭成淚人,場面哀傷。當所有儀式完成後,約在二點十分親友們陸續離開靈堂,不少賓客表現傷感拭淚,隨後由法師帶領下,大哥的小女兒業煒捧著爸爸的靈位步出,嚴小屏和大女業炘伴隨尾后,各人念念有詞為大哥誦經文,他們聯同羅美薇和鄭欣宜行到靈車位置,各人神情哀傷,大哥的靈柩在家人陪同下駛往柴灣哥連臣角火葬場。

  靈車在二點三十五分抵達哥連臣角,在法師帶引下,由大女兒捧著大哥的遺照,小女兒拿靈位,她們邊誦經邊行入禮堂,此時又再舞白獅進入禮堂,很有「大哥」氣派;直到三點正按鈕一刻,禮堂內傳出大哥女兒哀叫「爸爸」,親友呼喚「大哥」之聲,悲慟聲音聞者心酸,從此「大哥」便化作一縷輕煙,永別了!

  張學友因正為演唱會演出,他在火葬場送別大哥后便離開,沒有隨大隊到大學站某酒店出席解穢酒。由於賓客眾多,親友分別乘坐六輛旅遊巴抵達解穢酒現場。解穢酒期間,酒店門外發現一隻顏色鮮艷的蝴蝶不停飛舞,有說莫非是大哥化蝶回來見大家最後一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