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郎平做不成滅絕師太,恆大過癮后或當逃兵

[複製鏈接]

3236

主題

3249

帖子

4667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eng0919 發表於 2011-4-10 22: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郎平做不成滅絕師太,恆大過癮后或當逃兵
  廣州恆大女排雖然沒能上演凱澤斯勞滕奇迹,但對中國排壇的強力衝擊是顯而易見的,很多人都在探討「恆大現象」,甚至還有人希望憑藉這種新的模式能夠讓中國女排重回世界巔峰。但是也有人給恆大現象兜頭潑了一瓢冷水,有位專家做出了這樣的判斷:恆大女排早晚消失,它只是老闆許家印的廣告工具。專家的理由很簡單,任何一個商人,無論其如何揮金如土笑傲江湖,其目的無非是為了掙到更多的錢。從這個角度出發,恆大女排無非就是許家印擴大其地產版圖的一個工具,與當初大連萬達前衛寰島沒有質的區別。說白了,恆大女排就是恆大地產的一張名片。
  雖然對這位專家的說法我們很難完全苟同,但他所得出的結論我覺得此言不虛。道理同樣很簡單,那就是一個企業家不管多麼有錢,他對體育的投入僅僅靠衝動、靠一股熱情是不可能長久支撐下去的。今年的恆大女排不具備冠軍身份,但是無論走到哪裡都會享受到比冠軍還冠軍的待遇,這究竟是為什麼呢?說很大女排有一大批明星不假,來自美國的明星、泰國的明星、塞爾維亞的明星,還有像馮坤那樣從中國國家隊退下來、曾經有過世界冠軍身份的明星,但很大女排最大的明星仍然是有鐵榔頭之稱的主帥郎平,人們追隨恆大女排都是沖誰去的?那還用說嗎,就倆字:郎平!
  郎平的名字就像鐵榔頭砸在地上那麼響亮,是她給恆大女排聚攏了無數的人氣。可恆大女排的問題也正出於此,郎平可以給恆大女排帶來人氣,也可以把一些排球精英吸引過來,還能在比賽中發揮出色的指揮藝術,化腐朽為神奇。但是我們也知道,運動員時期的郎平拿到過三連冠、四連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運動員,但她擔任教練之後,最大的特點就是善於修舊利廢,執教中國隊時基本的陣容是建立在原來的教練栗曉峰的基礎上的,在義大利、土耳其指揮隊伍打聯賽時,基本上也是這樣的套路,執教美國隊時也把原來那些美國隊員重新整合了一下,就出來打世界性的大賽了。
  不難發現,郎平的執教風格總有這樣幾個特點,組建隊伍時喜歡請老將復出,短時間內很容易看到神奇的效果,但到最後總是差一口氣,所以她帶隊取得的最好成績一般都是亞軍。執教中國隊、美國隊時都是如此,這兩支隊伍在迅速提升實力后,最後都在奧運會上獲得了亞軍。而現在,郎平在恆大女排的實踐更是把這些特點發揮到了極致。一批世界級的名將迅速聚攏到了郎平的身邊,也神奇地為恆大女排打出了一片新天地。但是當他們碰到了天津女排這樣功力深厚的隊伍,急需要有新鮮血液補充的時候,就捉襟見肘了,他們後備不足的問題顯現出來了。與天津的征戰,假如能有一個新人冒出來能是這種結果嗎?這種執教風格的郎平,是不可能當成滅絕師太的,她怎麼能將自己的對手趕盡殺絕呢?
  恆大女排就像是做為能工巧匠的郎平,為人們搭建起來的一座空中樓閣,可只要郎平一撒手,這座漂亮的空中樓閣就會轟然倒塌。雖然郎平又與恆大續約了,但如果明年的聯賽郎平仍然不能率隊奪冠,最愛面子的郎平是不可能繼續在這個位置上賴下去的,而恆大女排要在明年奪冠,恐怕比今年的難度要大得多。那樣勢必會增加郎平離開的可能性,郎平一走,呼啦啦似大廈傾,哪還有什麼恆大女排呢?從很大集團的角度來考慮,如果總是拿不到聯賽冠軍,他們就素是有理由放棄恆大女排了,畢竟人家是企業,女排也不是想搞不想搞都得搞的事業,反正他們已經過癮了,想要的東西也得到了,到時候撤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2: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