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突尼西亞醜聞背後的黑幕

[複製鏈接]

4

主題

9

帖子

32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ackjames 發表於 2011-3-6 0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突尼西亞事件的催化劑,是維基解密的爆料:紅遍全球的維基揭秘網站於前一陣曝光了美國外交官有關這個國家政府腐敗的電文,2009年6月的一份電文形容本·阿里家族猶如黑手黨,控制著整個國家經濟的方方面面。另一份2009年的電文描述了在本·阿里女婿的豪宅里舉辦的一次宴會的景象:羅馬時期的文物隨處可見;客人們享用著用私人飛機從法國南部小鎮空運來的酸奶;一隻寵物老虎在花園裡漫遊。還有一份電文題為「突尼西亞的腐敗:你的就是我的」,文中稱,在突尼西亞,只要是總統家族成員看上的,無論現金、土地、房屋甚至遊艇,最終都得落入他們手中。  

看著上面這些,我們不禁產生了第一個疑問:美國外交官的電文詳情,怎能落到一家民間網站的手中?儘管維基自稱有機密提供者,尤其是著名的一等兵曼寧,但是美國老大的外交電文會被輕易截獲並被破譯,那老大的信息安全恐怕也太沒有技術含量了吧!再看看維基解密的這些內容,每次的爆料雖然讓美國政府尷尬,傷害卻不大,老大向來如此,犯了錯誤又絲毫沒有悔改之意,能奈之何?而對於其它國家就不一樣了,爆到哪裡,對於政府都是致命打擊。由此看來,維基解密爆美國的料就是其它爆料的掩護,怎麼看怎麼象一出苦肉計(援引網友的話說,美帝是自傷三千卻只是皮肉傷,傷敵一萬可是刀刀見血啊!)  

那麼,第二個問題又來了,為什麼要選擇突這個經濟競爭力非洲第1,世界第40,還是抵禦金融危機的最佳十國之一的突尼西亞?在美國的歷次評比中,突尼西亞在政府透明、安全形勢等方面,居非洲之首,哪裡看得出一點腐敗?英國評比的幸福指數,突尼西亞排名世界第29位,以民主為標準的政局安定榜上,突尼西亞排名世界第32位。在政府廉潔指數上,突尼西亞超過義大利……總而言之,在這次動蕩發生之前,突尼西亞長期都是西方眼中的好孩子,乖孩子、模範生,各方面指標俱佳。是什麼原因遭到主子的無情拋棄?  

還是讓我們先來複習一下地理常識:突尼西亞位於非洲北端,地中海以南,對面是義大利的兩個島,還可間接窺視蘇伊士運河。附近諸國盛產石油,多數為伊斯蘭教國家,本土離運輸生命線紅海幾步之遙。說到這裡,各位該差不多明白了,這顆棋子動得多妙啊!第一次「維基革命」成功了,與突尼西亞政治形勢近似的鄰近諸國也蠢蠢欲動(暗地裡是否被煽風點火也未可知),示威騷亂此起彼伏,諸國就要相繼進入緊急狀態……華爾街肯定要在背後偷偷樂:中東這個火藥桶終於噼啪作響!等諸國進入緊急狀態,世界就該全傻了!石油及大宗貨物運輸的必經之地----蘇伊士運河及紅海被沿途各國封鎖,只要等上幾個月,全世界的石油及糧食等大宗商品就會翻著跟頭上漲,各國都不可避免的陷入更加嚴重的通貨膨脹。這樣,歐盟和中國都將遭受沉重打擊。所謂一石二鳥是也!如果再往杠頭伊朗身上順勢澆上一瓢,就更加完美!連霍爾木茲一線都廢了!  

如果這時,你還認為上面的推論匪夷所思,那麼,還有第三個疑問:以鐵腕出名的本·阿里政權怎麼那麼不堪一擊,手無寸鐵的民眾示威就能把手握軍政大權的總統一舉推翻!如果你相信西方媒體所稱的,那你就太天真了!國家機器是幹嘛使的?不就是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嗎?縱觀歷史,有哪一個政權心甘情願的退到幕後?政權是無數的流血、暴力、謀略、武裝鬥爭的結果。而在突尼西亞,我們聽說過有哪個武裝力量大過·本阿里政權領導的力量嗎?連推翻統治所需的必要條件都不具備,這場具有浪漫名字的「茉莉花革命」怎麼看怎麼象出鬧劇,只是在鬧哄哄的你方唱罷我登場之時,被人偷天換日,悄悄充作了一顆棋子,這顆棋子將發揮其「誘敵深入」的重大作用,把紅海、地中海沿岸的眾多國家拖入混亂之中,尤其是阿拉伯老大埃及!  

5

主題

9

帖子

53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53
沙發
零零星星 發表於 2011-3-7 14:49 | 只看該作者
這篇文章看的很過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2

帖子

11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11
3
xieugde 發表於 2011-3-7 21:06 | 只看該作者
這篇文章看的我驚出一身冷汗啊!美國真的是太陰險了!防不勝防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2: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