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孫海英夫婦落戶釣魚島不要急

[複製鏈接]

1351

主題

3106

帖子

333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愛德華夏 (2011-02-27 09:49:33) 新浪博客

孫海英夫婦落戶釣魚島不要急最近,孫海英夫婦在「領土爭議調入戶籍」微博上的留言引發熱議,他們說:「我們正式提出申請將本人戶籍調入中國釣魚島,我渴望成為這個島上的居民,從人類有文字記錄開始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本人謹通過網際網路請求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申請人、孫海英、呂麗萍。」



孫海英夫婦要落戶釣魚島是在演「愛國」戲。他們明知道釣魚島現在日本人手裡,美國政府也已經表過態了,不判斷釣魚島主權歸哪方,但保護實際控制釣魚島的一方,這等於說中國政府要批准他們落戶釣魚島請求必先武力收回釣魚島,也必然與日美開戰。



孫海英夫婦是中國名人,他們的要求會影響許多人,讓「上邊」很為難。不爭釣魚島人們有意見,爭釣魚島要戰死很多人,還不一定能打贏。這件事讓那位女政協委員知道了也會很生氣,會認為「上邊」為國內怪事頻發已經夠操心了,孫海英夫婦又給「上邊」添亂。



我認為孫海英夫婦落戶釣魚島不要急,現在還不是時候。中國外部被美國帶頭的民主國家包圍,內部問題一大堆沒解決,而且越積越多。他們應該多關心的事情很多,如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蟻族,蝸居,拐賣兒童,殘疾兒童街頭乞討,冤民們排隊上訪,看不起病的人絕望等死之類問題。



如果孫海英夫婦不關心這些事,那也應該關心能影響他們身體健康的事情。孫海英夫婦雖然是名人,我估計還到不了吃「特供」的水平。那麼,到超市買商品有假的、毒的,三氯氰胺奶粉剛下架,又來了皮革奶粉。挂面條被取走麵筋參膠質,用火可點燃;到飯店有地溝油,毒龍蝦等;買東西回家自己做,肉有瘦肉精,魚肚裡有避孕藥,蔬菜農藥殘留超標等問題。



孫海英夫婦若有病去醫院,雖然不差錢,但架不住醫生狠。有位富翁到醫院看病,開口說不在乎錢,看好病就行。哪知道花了400多萬,最後還是死在醫院。我到醫院看病都不敢提自己是律師,就怕被當「驢子」宰。另外,醫院裡還有假氧氣,假疫苗等等,我見了白大褂像見白蛇一樣恐懼。



孫海英夫婦對於別人的災難困苦可以不關心,總不能連自己的健康也不顧吧,卻要落戶釣魚島。你們戶落到哪裡,這些問題就跟隨你們到哪裡,這是無可逃避的。



我勸孫海英夫婦落戶釣魚島不要急,另外還有一個原因,現在收回釣魚島等於禍害釣魚島。釣魚島還保留著自然生態,乾淨的海水,湛藍的天空,成群的海鳥。如果現在開發釣魚島,一來破壞了生態,污染了環境,二來貪官和開發商把錢賺走,居住的大多數是靠潛規則,叢林規則發財的權貴們。孫海英夫婦雖然也是權貴,住得起,但和這些人為鄰居,看上去和他們演戲的形象很不諧調。



我是從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中知道孫海英夫婦的。他們演石光榮和褚琴兩位劇中人物非常像,放牛娃出身的石光榮參加革命,當了將軍,習慣了軍旅生活,對和平生活不適應。褚琴被「組織」上分配給石光榮,心中卻一直懷念著自己心愛的戀人謝楓,儘管謝楓戰死在朝鮮,她一直懷念那美好戀愛的時光。



劇情真實感人,使我始終把孫海英、呂麗萍當成石光榮和褚琴。戲演得好,感情一定很投入,應該讓石光榮的革命激情再重新燃燒起來,關心一下民眾的疾苦,不要戲完了只顧自己享受。這才是真正的愛國。現在想落戶釣魚島不是愛國,是害國害民,因為轉移了社會矛盾焦點,忽視了國內人權問題。
如果你是一個普通公民,請你不要拒絕民主,因為民主讓你活得有尊嚴和自由;如果你是一個富人,請你不要討厭民主,因為民主讓你的財富有更好的未來;如果你是一個既得利益者,請你不要敵視民主,因為民主讓你避免被報復清算的命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