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中東局勢 突尼西亞和埃及陷入無法治狀態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1-2-19 11: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1-02-19)  聯合早報
  
  (突尼西亞、開羅綜合電)突尼西亞和埃及人民推翻總統之後,兩地陷入無法治狀態,每天有搶劫或偷竊發生,逃犯冒充警員設檢查站騷擾路人、黑市充斥著洗劫而來的槍械,連娼妓和皮條客都不敢上街拉客。目前,兩國各有接近1萬個囚犯依然在逃。
  在突尼西亞,每天又發生多少宗罪案,成了一般民眾聊天的話題;人們不敢單獨外出,家長也阻止孩子到離家太遠的地方玩樂及夜歸,中等階級的家庭更擔心會成為攻擊的目標。

  總統本阿里在上個月14日逃離突尼西亞后,約有9500個囚犯逃獄在外,對社會治安造成嚴重威脅。

  突尼西亞官方通訊社TAP報道,一群持械的匪徒周一在路邊設檢查站,搶劫路過的司機;另有一群人攻擊學校和打劫商家,一些自稱無家可歸的人甚至霸佔民宅。

  一名餐館經理指出,侍應生成為多起劫案的受害者,許多年齡介於25歲到30歲的匪徒持刀搶劫人們的手錶、手機和現金;皮條客晚上7點后不敢上街拉客,娼妓也在天黑后「銷聲匿跡」。

  在埃及,首都郊區家家戶戶都加強防盜措施,鎖頭的價格在短短几天內暴漲,合法槍支售價水漲船高,看門守衛的狗只也成了搶手貨。

  穆巴拉克倒台後,治安真空,逃犯冒充警員在公路設檢查站騷擾路人,黑市充斥著洗劫而來的槍械,人民人人自危,自行設立鄰里保衛隊,年輕人攜帶刀子、棒球棍等武器防身。

  民眾晚上把大型傢具堵在門后,並鎖上所有的窗戶;許多人攜帶菜刀或槍睡覺,一些則和家人輪流守夜,以防萬一。

  上個星期天,開羅東部的監獄遭一群持槍歹徒攻擊,導致近600民囚犯成功逃逸;當局表示,攻擊事件是由毒販指使,以解救他們遭判較長刑期的同夥。當局估計目前共有2萬3000名逃犯從6座監獄中逃脫,其中1萬人是重刑犯。

2497

主題

7532

帖子

3898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8
cenote 發表於 2011-2-19 12:4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1-2-19 11:17
(2011-02-19)  聯合早報
  
  (突尼西亞、開羅綜合電)突尼西亞和埃及人民推翻總統之後,兩地陷入無法治 ...

雖然無法治,但是還有可蘭經宗教法約束他們~~
清靜無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7

主題

606

帖子

663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大學預科(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63
sdwddnh 發表於 2011-2-19 18:1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cenote 2樓 的帖子

無論他們幹了什麼,都可以說是安拉的旨意。不信你可以自己去問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1-2-19 22:4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隔岸觀火 於 2011-2-19 09:41 編輯

不太相信只有逃犯會犯罪,其實任何人在這樣的亂局裡都會犯罪。想想看,軍隊連民選總統都保護不了,怎麼可能保護人民?
海外存知彼,天涯若此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0: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