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回馬英九盼台灣成中華文化領航者

[複製鏈接]

9

主題

1568

帖子

934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3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眼過留聲 發表於 2011-2-12 11: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英九表示,藉由台北國際書展能把台灣文化傳播到華文讀者的家庭,也可讓台灣作為未來中華文化領航的角色。
馬英九盼台灣成中華文化領航者,我認為,他看到的只是台灣這塊天,沒有看到整個中華民族的發展,靠台灣?台灣撐不起中華文化的天地。
無論從台灣的文藝書刊,影視傳媒和保留的所謂「正統文化」都無法和大陸龐大的實體成正比。馬先生說:最近在大陸也能看到台灣作家的出版品,雖然台灣與大陸雙方尚未簽訂出版協議,但希望未來新聞局和文建會,能把出版做為兩岸文化交流之一。
現在在台灣的很多書籍可以在大陸發行的同時,卻很少有大陸書籍在台灣發行的,除非是台灣當局認可的。台灣當局怎樣解釋?
再者說,台灣的出版的確是門類繁多,但,渣子出版物就是更多。
領航中華文化?太異想天開了吧!
一井井水對大海說:我是大海的源頭和領航者。看大海能答應嗎?
海納百川啊!誰知一井又在何處!

562

主題

6453

帖子

8919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919
沙發
雲海暖流 發表於 2011-2-12 12:26 | 只看該作者
兄弟說的極是. 俺說了台灣沒能力, 也不可能成為成中華文化領航者. 可是那位cenote不好好說理, 卻把這事跟民進黨的台獨摻了起來. 繁簡之爭, 沒說了三言兩語的, 總是又把它跟政治扯在一塊.

台灣如果不實行簡化字和漢語拼音, 以後連跟上中華文化的發展步伐都會成問題的. 還能領航嗎? 所以, 馬英九還不如在台灣先實行簡化字和漢語拼音, 現實一點.

台灣的經濟嚴重的依靠大陸. 昔日李登輝和陳水扁想檔都檔不住. 今日的中華文化發展在簡化字的滾滾潮流里, 試看台灣撐得了幾時而不被歷史淘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1568

帖子

934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34
3
 樓主| 眼過留聲 發表於 2011-2-12 12:46 | 只看該作者
雲海暖流 發表於 2011-2-12 12:26
兄弟說的極是. 俺說了台灣沒能力, 也不可能成為成中華文化領航者. 可是那位cenote不好好說理, 卻把這事跟民 ...

台灣確實沒有領航中華文化能力,因為他們不思進取,而總想吃以前的老本,而那些所謂的老本都是失敗的緣原,可他們就是不能反思,非要硬著頭皮去頂。由他們去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97

主題

7532

帖子

3898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8
4
cenote 發表於 2011-2-12 14:36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眼過留聲 1樓 的帖子

黃毛小孩不懂事還裝懂~~

馬英九此舉乃向「一中同表」的步驟之一也~

再者,台灣使用繁體字正是中華文化領航者站在最有力的位置!

馬英九最近希望稱大陸為大陸或對岸,不要稱「中國」。

向全中國人宣示表明不要忘了真正的中國是中華民國,中國非大陸的專利....

這是統一前奏的表明,不好嗎?

還攻擊啥的~~~~
清靜無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

主題

1041

帖子

1798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798
5
shicai 發表於 2011-2-12 15:05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cenote 4樓 的帖子

說得對。

美國夠強大了罷﹐還是用英文﹐那美式英文取代不了英文﹐也並不見得先進﹐倒是
多了一套美式英文系統﹐反正在澳大利亞不吃香。

文化就是文化﹐誰能保持下去誰就成功﹐誰就有價值。

維護自己的文化無可厚非。
自由星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6: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