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哈珀:加不歡迎突尼西亞獨裁者

[複製鏈接]
平安10 發表於 2011-1-29 21: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 紀 元2011年01月29日訊】(大 紀 元記者歐陽溫哥華編譯報導)逃亡突尼西亞獨裁者的億萬富翁內弟Belhassen Trabelsi一家上周抵達加拿大,現居於蒙特利爾附近一酒店內。據媒體報導,加拿大政府已經取消了Trabelsi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周四,在摩洛哥訪問的總理哈珀表示,加拿大不歡迎獨裁者及其家屬。
  
Belhassen Trabelsi被認為掌管這個統治者家族的商業利益,Trabelsi以鐵腕掌控突尼西亞經濟,包括銀行、通訊業和運輸業。他的姐姐,Leila Trabelsi於20世紀90年代嫁給前突尼西亞總統本.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該家族被指控利用其與獨裁者的關係聚斂個人財富,已將數十億美元的公共資產盜為己有。
  
周四(1月28日),總理哈珀在摩洛哥的拉巴特,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自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成功后,北非阿拉伯國家的獨裁政權皆岌岌可危,哈珀在與摩洛哥首相談到這一局勢時說,加拿大政府支持和平和非暴力的民主發展。並表示,被推翻的獨裁者和他的政權在加拿大是不受歡迎的。
  
哈珀對記者說:「加拿大將利用所掌握的一切工具,來與國際社會合作,解決前政權成員的問題。」他明確強調,加拿大不歡迎他們。
  
突尼西亞前總統本.阿里於1月14日逃亡海外,有人擔心本.阿里會試圖與他億萬富翁的內弟來到加拿大,據說BelhassenTrabelsi一家就住在蒙特利爾附近的一間酒店。突尼西亞魁北克人在那裡舉行抗議,要求加拿大警方關注這一地點。
  
國際刑警本周發出通緝令,逮捕前突尼西亞總統本.阿里及其6名家庭成員。
  
加拿大移民部長肯尼指出,儘管Trabelsi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如果突尼西亞當局發出請求,加拿大政府就可以將他引渡回國。
  
不過,皇后大學的移民難民法專家Sharryn Aiken表示,Belhassen Trabelsi的這個案子並不只是取消他的永久居民權,將他驅逐出加拿大這麼簡單。
  
Aiken說,這可能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永久居民比所謂的外籍人士更容易挑戰驅逐令,因為一個人一旦獲得居民身份,他就附屬於這個國家,取消永久居民權的程序不是這樣一說就解決了。
  
她認為這個家庭首要考慮的問題是對孩子有何影響,「加拿大應該記住,當涉及到孩子,他們是無辜的受害者,無論他們的父母應該受到怎樣的譴責。」◇

美東時間: 2011-01-29 02:58:58 AM 【萬年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