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盃舉辦國揭曉:2018花落俄羅斯 2022屬卡達

[複製鏈接]

5522

主題

1萬

帖子

6011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0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紆朱曳紫 發表於 2010-12-3 23: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12月2日23時38分(歐洲中部時間16時38分),2018年與2022年世界盃申辦投票結果在瑞士蘇黎世會展中心揭曉,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打開白色神秘信封,向全世界媒體宣布:俄羅斯贏得2018年世界盃主辦權,2022年世界盃則花落卡達。

  本次投票被稱為「體育史上最重大的決定」,也給有史以來爭議最多的世界盃申辦畫上句號。2018年申辦四方分別為英格蘭、荷蘭/比利時、俄羅斯、西班牙/葡萄牙。2022年舉辦權則在澳大利亞、日本、卡達、韓國和美國之間展開爭奪,亞洲國家能否擊敗美國,將對中國未來可能的申辦產生影響。由於2022年申辦陳訴此前一天已經完成。今天投票前的主要看點是2018年世界盃申辦陳述。

  陳述於當地時間9時在世界足聯總部開始,首先登場的是比利時/荷蘭。代表團成員騎著自行車到達會場,代表團主席古利特解釋了在面積較小國家舉辦世界盃的好處,並強調兩國治安優勢,而200萬輛自行車幫助球迷出行,將使他們的世界盃成為最綠色環保的一屆。克魯伊夫、荷蘭首相魯特、前比利時門將普法夫、名帥希丁克保證:低地國家將給球迷帶來無與倫比的體驗,2000年歐洲杯證明兩國可以舉辦頂尖足球錦標賽。

  西班牙/葡萄牙安排在第二位。葡萄牙總理蘇格拉底稱:西葡聯合申辦不僅是為了歐洲,更是為了全世界,因為兩國與南美、非洲和亞洲聯繫緊密。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指出:伊比利亞半島每年日照超過300天,兩國舉辦過1982年世界盃、1992年奧運會和2004年歐洲杯,「如果有必要,我們下個月就有能力舉辦世界盃。」他還承諾,如申辦成功,兩國間將建設高鐵交通網。西葡代表團主席、國際足聯執委比利亞爾發言慷慨激昂,造成西葡陳述超時10分鐘。與其他代表團不同,西葡沒有邀請現役或退役球員作陳述,「黑豹」尤西比奧未露面。

  英格蘭代表團包括英足總主席威廉王子和英國首相卡梅倫,前者把對世界盃的期待與明年個人大婚相提並論,後者承諾英格蘭將呈現「有史以來最壯觀的一屆世界盃」,代表團CEO安森稱:將有創紀錄的2800萬球迷能夠親身參與英格蘭世界盃。貝克漢姆則動情回憶了博比·查爾頓對他職業生涯的影響。陳述視頻大量的英超外籍球員和遍布世界的球迷鏡頭則試圖表明,英格蘭申辦是全球性的。

  俄羅斯缺少總理普京助陣,但仍然不乏名角,包括俄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國家隊長阿爾沙文、女子撐桿跳明星伊辛巴耶娃和女高音安娜-奈瑞貝科。 「替補」普金的舒瓦洛夫希望打動執委們:「你們的一個決定就可以創造歷史。」阿爾沙文幾乎含淚請求:「沒人相信我時,只有教練對我信心十足,現在,請你們相信我們,相信俄羅斯。」陳述結束后不久,莫斯科傳來消息:如俄羅斯申辦成功,普金將馬上動身前往蘇黎世。

  當地時間13時左右,陳述全部結束。此後進入國際足聯執委會會議流程,最後進行秘密投票。22名執委擁有投票權。最先獲50%以上票數(12票或更多)的一方獲得主辦權,如該輪沒有哪一方獲得50%以上票數,得票最少的一方將出局,餘下各方進入下輪,直至決出勝者。如最後僅剩兩方且均為11票,將由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裁決主辦權。

  投票結果被密封在信封里,從世界足聯總部送往蘇黎世會展中心,由布拉特公布結果。預定公布時間為當地時間16時,但布拉特遲遲沒有露面。據英國天空電視台報道,投票至少進行了3輪。16時15分傳出消息,投票結果將在10分鐘內揭曉,會展大廳氣氛越來越緊張。16時30分,國際足聯秘書長瓦爾克終於登台,介紹本次投票。最後布拉特上台公布結果。俄羅斯和卡達成為幸運者。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和卡達申辦代表團主席、阿爾扎尼王子先後上台答謝。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