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隨著手術療效的被揭露,肖傳國還很有可能會被取消醫師資格

[複製鏈接]

391

主題

3923

帖子

256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好啊好啊1 發表於 2010-11-27 19: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覺得隨著手術療效的被揭露,肖傳國還很有可能會被取消醫師資格

堅決擁護華中科技大學解除肖傳國在學校擔任的行政職務!呵呵

目前解除的是同濟醫學院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長,以及聘任的教師職務。與此同時,協和醫院決定,免去肖傳國泌尿外科主任、《臨床泌尿外科雜誌》主編職務;給予其行政記大過處分和待崗察看一年處理;按照《執業醫師法》的有關規定上報衛生行政部門作出相應的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沒有解除他的醫生的專業資格,似乎看上去他還有在醫院行醫的條件。但是,如果他的手術療效達不到他吹噓的那個程度的話,那他的下場呢?

其中的奧妙就是待崗查看一年的處理中透露了。待崗查看並不是看他這一年的政治表現,而是在等待事情真相的被揭穿。真相到底如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部分

  第三十七條 醫師在執業活動中,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衛生行政部門給予警告或者責令暫停六個月以上一年以下執業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其執業證書;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違反衛生行政規章制度或者技術操作規範,造成嚴重後果的;
  (二)由於不負責任延誤急危患者的搶救和診治,造成嚴重後果的;
  (三)造成醫療責任事故的;
  (四)未經親自診查、調查,簽署診斷、治療、流行病學等證明文件或者有關出生、死亡等證明文件的;
  (五)隱匿、偽造或者擅自銷毀醫學文書及有關資料的;
  (六)使用未經批准使用的藥品、消毒藥劑和醫療器械的;
  (七)不按照規定使用麻醉藥品、醫療用毒性藥品、精神藥品和放射性藥品的;
  (八)未經患者或者其家屬同意,對患者進行實驗性臨床醫療的;
  (九)泄露患者隱私,造成嚴重後果的;
  (十)利用職務之便,索取、非法收受患者財物或者牟取其他不正當利益的;
  (十一)發生自然災害、傳染病流行、突發重大傷亡事故以及其他嚴重威脅人民生命健康的緊急情況時,不服從衛生行政部門調遣的;
  (十二)發生醫療事故或者發現傳染病疫情,患者涉嫌傷害事件或者非正常死亡,不按照規定報告的。
  第三十八條 醫師在醫療、預防、保健工作中造成事故的,依照法律或者國家有關規定處理。
  第三十九條 未經批准擅自開辦醫療機構行醫或者非醫師行醫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衛生行政部門予以取締,沒收其違法所得及其藥品、器械,並處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對醫師吊銷其執業證書;給患者造成損害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四十條 阻礙醫師依法執業,侮辱、誹謗、威脅、毆打醫師或者侵犯醫師人身自由、干擾醫師正常工作、生活的,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四十一條 醫療、預防、保健機構未依照本法第十六條的規定履行報告職責,導致嚴重後果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衛生行政部門給予警告;並對該機構的行政負責人依法給予行政處分。
  第四十二條 衛生行政部門工作人員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工作人員違反本法有關規定,弄虛作假、玩忽職守、濫用職權、徇私舞弊,尚不構成犯罪的,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正如我前面提到的,還有刑事責任等待著在肖傳國被追究呢!

嘿嘿,

好啊好啊!



附前文:肖傳國未來是不是還會面臨著刑事起訴呢?http://my.backchina.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71320

肖傳國買兇毆打方玄昌和方舟子的案件今天在北京石景山區法院審理並作出了判決,判肖傳國等5人尋釁滋事罪,肖傳國和戴建湘拘役5個半月,許立春拘役4個月,龍光興拘役3個月,康擁軍拘役一個半月。此事就此告一段落。即使是兩方不滿法院的判決,上訴,估計不會使判決受到什麼什麼大的影響。

但是不是這就是兩方對肖傳國之爭最後的句號呢?

本人覺得兩方是不會放棄對肖傳國在肖氏手術打假一事上最後放棄,而恰恰可能更加嚴密地去發現肖傳國在手術治療上給患者帶來的問題。現在事態進展到了這個地步,肖一方的保護傘也未必能將肖的一切所作所為保護的密不透風。

如果能對肖的手術患者進行嚴格密切的隨訪,就能得出這種手術的治癒率是不是能達到肖所稱的80%-85%。做患者治療后隨訪工作,在現在的社會裡並不存在什麼技術上的難度,而關鍵的地方是能不能客觀公正以科學的態度來評價這項技術在已實施治療的患者中的真實療效。



說真的,我倒不希望肖傳國花錢買兇襲擊兩方一事給這項醫學手術技術帶來消極的影響;我所希望的是能夠正確評價這項技術給患者是不是帶來了肖傳國所稱的治療效果。換句話來說,我真的希望肖傳國能發現肖氏反射弧這個現象,併發明這項手術技術給那些不能支配膀胱排尿的病人們帶來福音。但是,基於本人所知道的淺薄的醫學、神經生理學的知識,肖氏反射弧這種現象是否存在真實不得而知,而這項手術技術能不能給病人帶來福音就更不好說了。因為,即使肖氏反射弧現象存在於動物模型中,但是,一項醫學手術技術在應用到人體上進行收費常規治療之前,一般都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但是,似乎肖傳國並沒有做這樣的實驗經過。

有文章稱他在美國的動物實驗和中國的人體試驗是同步進行的,這就增添了不少我個人的擔心。我們都知道中美在人體實驗上管理上存在著不小的差距。現在有不少的人正在利用中國方面管理的漏洞以及一些部門和單位的領導們急於出成績,出效益的心理,在中國的各種各樣的病人身上試驗著大量先進發達國際尚未進入臨床實驗的試劑和藥物。

如果在肖傳國的治療實驗上,能證明他所稱的80%-85%的治療效果,那就可以為這項技術在病人身上進一步的應用提供了堅實可靠的數據。

而另一方面,如果證偽了他所稱的80%-85%的治療效果,那就需要注意這個治療是不是會帶來一些對病人身體的損害,而準確評價這些損害又顯得非常重要了。據媒體報道,有患者在術后出現了肢體功能的損害,這不能不引起我們的重視。現在我不知道肖傳國做了多少例這樣的手術,據不同的媒體和網上消息大約在2000例-10000例,這麼大的樣本能得出很重要的數據了。



如果肢體功能出現障礙的患者比例高到一定的程度,肖傳國是不是還需要為這些患者負責任呢?我想這不僅是行政責任、職業責、或許還會有法律責任。

在法律責任中,不僅有民事責任,可能還會有刑事責任。我的根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三十五條「醫務人員由於嚴重不負責任,造成就診人死亡或者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一般而言,這是針對個例而言的。而肖傳國經手了成千上萬的病人,特別是這些病人都是在他的80%-85%治癒率的宣傳下接受手術的。如果真的有大批的受害者一道報案,這個麻煩就大了!

還有,肖傳國每例手術收費是3萬元。而中華人民共和國詐騙罪金額的起點是2000元。肖傳國是不是還有犯詐騙罪的嫌疑呢?

沙發
wazhh 發表於 2010-11-27 21:27 | 只看該作者
人渣之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3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0-11-28 11:20 | 只看該作者
希望本網幾個肖粉不要太受刺激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