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賈慶林出手不凡:哈薩克批准《上合組織反恐公約》

[複製鏈接]

2497

主題

7532

帖子

3898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8
cenote 發表於 2010-11-19 11: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世 界 軍 事 網    2010-11-18

  
  哈薩克議會下院17日批准了《上海合作組織反恐怖主義公約》。《上海合作組織反恐怖主義公約》於2009年6月16日簽訂於俄羅斯葉卡捷琳堡。

  哈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國防和安全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指出,這一公約旨在有效提高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打擊恐怖主義的力度,並為保障地區和平與安全奠定堅實基礎。


  公約規定,任何公開支持和煽動恐怖活動、招募人員籌劃恐怖襲擊、參加恐怖主義組織、資助恐怖主義勢力等行為,一律被視為恐怖主義行徑。聲明表示,上海合作組織各成員國將在遵循主權平等、領土完整和互不干涉內政等原則基礎上,認真履行自己的相關義務。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當地時間11日在阿斯塔納會見了哈薩克總理馬西莫夫。

  賈慶林說,中哈雙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經濟上互利共贏,安全上密切配合,在多邊事務中相互協作,維護了兩國共同利益,促進了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中方感謝哈方長期以來在台灣、涉藏、打擊「三股勢力」等問題上給予中方的堅定支持,願與哈方共同推動中哈戰略夥伴關係深入、持續發展。

  賈慶林表示,中哈兩國地理相鄰,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基礎牢固,發展前景廣闊。今年1-9月,中哈雙邊貿易額達147億美元,同比增長 51.8%,增幅明顯,勢頭強勁。中方願同哈方一道,推動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大發展:一是繼續充分發揮中哈合作委員會及各分委會對兩國務實合作的指導和協調作用,推動雙邊經貿、能源、交通、金融、科技等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二是確保兩國能源大型合作項目順利實施,進一步研究開展清潔能源合作。三是積極推動農業、基礎設施建設等非資源領域合作。四是進一步提高地方合作水平,推動口岸、邊貿等領域合作全面發展。

  馬西莫夫完全贊同賈慶林主席對發展雙邊關係的建議。他說,哈中關係在互信、互利基礎上紮實、穩步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顯著。哈方願不斷挖掘潛力,拓展合作領域,加強兩國在經貿、能源、口岸、邊貿等領域合作,運營好哈中原油、天然氣管道,加快哈中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建設,大力推進非資源領域合作項目,推動兩國務實合作不斷達到新高度。

  會見后,賈慶林與馬西莫夫總理共同出席了中哈有關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

  當日,賈慶林還在下榻飯店與在哈中資企業家代表舉行了座談。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錢運錄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清靜無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