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朝鮮三把手趙明錄去世

[複製鏈接]

23

主題

2335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5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mg][/img]
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趙明錄次帥於11月6日逝世,享年82歲。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7日報道,被視為朝鮮第三號人物的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防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人民軍次帥趙明錄因長期患心臟病,於當地時間6日10時30分去世,享年82歲。他的去世引發廣泛關注。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朝鮮國防委員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6日發布的訃告說,趙明錄是朝鮮黨、國家和軍隊的著名活動家。他為加強人民軍隊、建設強盛大國、提高國家的對外聲譽作出了突出貢獻,受到全黨、全軍和全國人民的尊敬和愛戴。他的逝世是朝鮮黨、軍隊和人民的巨大損失。

  據報道,朝鮮決定將於9日為趙明錄舉行國葬,並組成了以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為委員長的國家葬禮委員會。

  參加過朝鮮戰爭

  立足權力核心30年

  趙明錄1928年7月12日出生於咸鏡北道延社郡,曾作為飛行員參加過朝鮮祖國解放戰爭(朝鮮戰爭),其後擔任過人民軍空軍司令部參謀長、司令官等職。

  他從上世紀八十年代起,逐漸進入權力核心,1992年被授予朝鮮人民軍大將軍銜,從1995年10月起擔任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並被授予人民軍次帥軍銜,1998年9月起擔任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今年9月,趙明錄當選為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從1977年第六屆最高人民會議起,趙明錄一直被選舉為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

  朝鮮國防委員會是朝鮮國家最高軍事領導機關,由最高人民會議選舉產生。目前,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長為金正日。據新華社

  10年前會柯林頓

  半世紀以來訪美最高領導人

  趙明錄曾作為軍事代表團的領導,率隊出訪多個國家,其中最矚目的一次是在2000年10月,他以金正日特使的身份訪問美國,與當時的總統柯林頓和國務卿奧爾布賴特舉行會談,是半個世紀以來朝鮮訪美級別最高的領導人。他身著軍裝與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合影照片曾被廣為流傳。當時有評論稱,趙明錄的此次訪問「打開了朝美關係的大門」。但隨著柯林頓卸任、小布希接任總統,朝美關係迅速惡化。

  趙明錄近年來逐漸淡出朝鮮政壇。但在今年9月底舉行的朝鮮勞動黨代表會議上,趙明錄仍當選為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

  趙明錄的健康狀況在06年急劇惡化后,大幅減少公開露面,但他仍被視為朝鮮第三號人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