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媒:中國教育崛起危及牛津劍橋地位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10-10-26 19: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環球時報    2010-10-25
 
  英國《每日電訊報》10月24日文章

  原題:中國的終極頭腦風暴

  雖然草坪尚未鋪設完畢,地面上只有三根孤零零的旗杆直指藍天,但是第一批從外國漂洋過海到中國來留學的研究生們,已經住進了北京大學嶄新的留學生樓內。

  「這裡簡直像是賓館一樣。」一名等待開學的外國博士生說,「每個房間內都有獨立的衛生間與純平電視。你們得看看中國做到了什麼程度,或者說全世界都應該過來看看。」而與此同時,在英國我們仍在爭論如何才能將資金以最佳方案投入到大學中。

  在北京大學遊覽一圈后,我收穫了一些關於我們如何才能與世界中的其它國家競爭的提示。學校和教育是經濟的基礎,我們必須找到完善的途徑對其予以投資。在過去的幾年中,英國的大學正掙扎著在資金短缺的夾縫中生存,可是北京大學的教學及生活設施卻在不斷拔地而起,這座中國學校中的王牌,正展示著新中國的遠大志向。

  嶄新的醫學院、經濟實驗室,一座MBA教學中心和一座英語教學樓,這些只是北京大學長達數十年的計劃的開始,它正在努力與哈佛、耶魯,以及我們的牛津、劍橋共同邁進世界級教育機構的行列。而中國對其教育發展的渴望和理想從不加掩飾,他們想在發展教育的同時,締造出一條價值鏈,最終將經濟推向新的至高點。

  中國教育的這場變革不會輕鬆地結束,他們不得不克服語言難關、泛濫的學術抄襲、發展尚不成熟的師資團隊以及難以培養獨立思考意識的中學教育系統等多個困難。

  然而,中國教育界正在變革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在政府的支持與補助下,中國的教育產業已經翻開了新的篇章。面對如此的境況,英國絕不可後退半步。(王欣譯)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22

主題

198

帖子

65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65
沙發
專治五毛1 發表於 2010-10-26 20:13 | 只看該作者
老B,又出來掙錢了。中國教育這些年,除了產業化,跟你一樣掙點錢外,搞出什麼成果來了?本科生留校,立刻就給研究生上課,真牛B。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3
weihua99 發表於 2010-10-26 20:55 | 只看該作者
最重要的是教育體制改革,提高學生的創新能力。貧富家庭的孩子都能得到同等的公平教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4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0-10-27 00:21 | 只看該作者
老B,又出來掙錢了。中國教育這些年,除了產業化,跟你一樣掙點錢外,搞出什麼成果來了?本科生留校,立刻就 ...
專治五毛1 發表於 2010-10-26 20:13


有普遍性, 代表性嗎? 請舉實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