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衛生部專家組「會診」肖傳國手術得出兩點「意料之中的結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新鮮人 發表於 2010-10-20 04: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0-10-20 04:12 編輯

「肖氏反射弧」蓋棺定論恐遙遙無期
2010年10月19日05:22   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2010年1019日第14版:國內

昨日下午,中華醫學會按照衛生部的指令,召集國內的泌尿外科、神經科、骨科專家會診肖傳國的「肖氏反射弧」。衛生部醫政司司長親臨會場坐陣。會議形成了兩點意見,距最後的蓋棺定論依然遙遙無期。

閉門會議

「會診」成果專家表態

大批媒體被拒之門外

衛生部會診肖傳國的「肖氏反射弧」引起了國內媒體的高度重視,來自中央電視台等媒體的記者,在一天前就開始聯絡相關的與會專家,但都被告知無法接受採訪。

昨日下午,大批媒體趕赴中華醫學會,試圖旁聽這次遲到了10年的對「肖氏反射弧」的終極學術評審,但他們被告知,這是內部學術評審,屬於閉門 會議,不接受任何媒體的旁聽。作為「二方與肖傳國學術之爭」的主角之一的方玄昌也沒能進入會場,他也只能寄希望於各路記者,但一直到昨晚8時許,他也沒能 得到有效的信息。

「會診」成果

會議形成兩點意見

據與會人士介紹,昨日下午,衛生部醫政司的領導親臨會場坐陣。與會的專家組成員共8人:6名泌尿外科專家,1名搞基礎研究的神經科專家,1名骨科專家。

會前,相關領導明確地界定了會議的範圍,只討論「肖氏反射弧」技術是否具有意義,不討論任何與該技術無關的肖傳國個人的問題。據與會專家介 紹,國內泌尿科專家事先在西安討論出的4點意見,在會上得到了專家們的認同。在會議的最後,衛生部官員在進行總結陳述時,提出了兩點意見,一是該技術是有 研究價值的,二是這個技術從設計到實施都是不完整的。這被與會專家們理解成昨日「會診」的成果。此前,專家組建議叫停「肖氏反射弧」、封存肖傳國手術患者 的病歷、成立專家組進行全面評估的意見,均沒有下文。 專家表態結論早在意料之中

據一位與會專家介紹,在這個會議上,對肖傳國的「嘴巴」和「手」這兩個困擾業內同行的問題,並沒有進行討論。關於「嘴」,該專家解釋,就是肖 傳國宣傳的療效問題,亂說,亂吹,誇大其辭,「手」的問題就是打人的問題,因此,這不是一個否定肖傳國的會議。對於昨日形成的兩點意見,該專家認為,「基 本就是正確的廢話,這兩點大家都知道,等於沒有說。」他認為,這個會議產生的這兩點「意見」 早在他們的意料之中。

對於「會診」會議的兩點結論,方玄昌表示,「這基本是廢話,記者們早就得出了這個結論,還需要召集一堆專家們來說這樣四平八穩的廢話?」

鍾南山說

他是學術界的恥辱

昨日,國內醫學界的著名專家、「抗非英雄」鍾南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順便對肖傳國和現在的科技腐敗現象提出了嚴厲的批評。據《南方日報》報 道,鍾南山說:像最近的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教授肖傳國買兇襲擊方舟子一案,就是學術界的恥辱,值得反思。現在回過頭看,肖傳國的所謂先進技術其實還很不 成熟,但當初卻被一些「權威人物」推舉了上去,下不來了。他是科技腐敗體制的產物,也是受害者。

方玄昌認為,鍾南山教授的這番話,其實就是針對以前兩次評議肖傳國的「肖氏反射弧」、並一路綠燈的泰斗們。

成都商報記者 龍燦
http://news.sina.com.cn/c/2010-10-19/052218250689s.shtml
五柳村補充
前一天成都商報記者 龍燦 自西安發出報道《「立即停止實施肖氏反射弧」》,內稱:6名評審組泌尿外科專家已達成一致意見,他們在18日的評審會上將代表泌尿外科領域提出4點建議:
  1,立即停止實施肖氏反射弧。

  2,對現有的實施過肖氏反射弧手術的病患實施觀察隨訪,確定療效和安全性。

  3,組織專家團,對肖氏反射弧技術進行全面調查,確定該手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4,對實施了該手術失敗導致不良後果的患者提供醫療幫助。

  他說,該建議將在會上提出。按照程序,大會經匯總後彙報給國家衛生部。

  解決世界難題?肖傳國誇大其詞

  該 專家組成員向成都商報記者介紹,泌尿外科手術是非常複雜的手術,尿控問題是世界性的難題,肖傳國的肖氏反射弧對此進行探索是可以的,因為科學創新可能成 功,也允許失敗,但不能吹得太大。「肖氏反射弧」這個技術有一定的創新性,作為探索性的研究,是可以的,但不能說是一個成熟的、可以大面積推廣的技術。

  肖 傳國稱該技術解決了神經膀胱問題,並以此申請國家的各種獎項,這顯然是誇大其詞。神經膀胱類疾病是一個很大的門類,也是世界性的難題,肖傳國的肖氏反射弧 適用範圍不大。此外,肖傳國對還在實驗階段的該技術進行大範圍的收費手術,這是不嚴謹的。其所宣稱的80%以上的有效率,作為同行也沒有見到過,相反,他 們擔心的是這些手術患者可能會出現的下肢和性功能障礙。目前,全國泌尿界除了肖傳國及其團隊做該手術,別的專家都不做。

該專家還介紹,由於涉及到同行,很多事情都異常複雜。這是很多同行不願意說話的主要原因。其次,肖傳國的性格也讓他們擔心。科學家僱人行兇,讓大 家都很震驚。該專家一再告誡記者不得暴露他的名字,他認為,肖傳國可以僱人打方舟子,同樣也可以對他們下黑手。此前,有同行對肖傳國的技術提出了一些不同 看法,此後,他們科室申報的任何課題,直接就被否了。多年來一個項目也拿不到,因此,面對即將到來的評審,大家說話都很謹慎。

  就今日的評審結果,該專家稱「並不樂觀」。他認為,這次評審不會出現結論性意見。肖氏反射弧背後醫療管理的根本性問題,沒有解決。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0-10-20 05:44 | 顯示全部樓層
提出了兩點意見,一是該技術是有研究價值的,二是這個技術從設計到實施都是不完整


這兩點意見符合事實. 合情合理.
格外小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55

主題

5183

帖子

289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97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20 07:2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非常時期
格外小心,評評這兩個對比:

衛生部官員在進行總結陳述時,提出了兩點意見,一是該技術是有 研究價值的,二是這個技術從設計到實施都是不完整的。...
新鮮人 發表於 2010-10-19 22:00

衛生部在15日之後評估肖式反射狐的正確的政治結論是:
1.肖式反射狐在理論上是正確的.
2.由於受傷太久,關鍵神經已難以發揮作用了,所以實際手術的成功率不可能很高....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17 00:26



聽上去差不多嘛,成半仙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0-10-20 07:2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非常時期 於 2010-10-20 07:27 編輯
回復  非常時期
格外小心,評評這兩個對比:
衛生部在15日之後評估肖式反射狐的正確的政治結論是:
1.肖式反射狐在理論上是正確的.
2.由於受傷太久,關鍵神經已難以發揮作用了,所以實際手術的成功率不可能很高....

聽上去差不多嘛,成半仙了.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20 07:21



所以我說你們的討論很理性嚒.
格外小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55

主題

5183

帖子

289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97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20 07:3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4# 非常時期

看來半仙H明天去西太大買個博士,後天就夠格,可以去衛生部做部長了,
上任前先聘個秘書:小辣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0-10-20 08:0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非常時期 於 2010-10-20 08:14 編輯
回復  非常時期

看來半仙H明天去西太大買個博士,後天就夠格,可以去衛生部做部長了,
上任前先聘個秘書:小辣辣. ...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20 07:36


好像已很久沒有看見他了. 怪想念的. 埋在實驗室里了吧. 搞研究的還真是應該多呆在實驗室里好.
格外小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