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傳習近平五中全會仍不入軍委

[複製鏈接]

1555

主題

5183

帖子

289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15 01: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高君 陳斐         2010-10-14 07:38:06

【多維新聞】就在外界料定習近平將在五中全會上晉身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進一步鋪平接班人道路時,從中共內部卻傳出消息稱,現時習近平仍不會出任軍委副主席。

15日召開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上,習近平是否進入中央軍委出任副主席,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從中共接班人的慣例和此前多個渠道獲悉的消息均料定,習近平會不出意外的出任中共軍委副主席。但多維新聞日前從中共高層人士中獲悉的一個聲音稱,習近平此次或不入軍委。該消息人士稱,習近平五中全會不能出任軍委副主席並不代表其接班人地位已經動搖,則更有可能是中國已經啟動高層政治改革。在中共十八大時,習近平接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同時,就直接接任中央軍委主席,不再設軍隊的「過渡期」。

上述高層人士稱,這種做法含義有三:一是中共正從最高領導層的產生辦法、最高權力的過渡和交接程序方面進行改革,不再是「先軍政治」的思路,而是政軍同步,並可能以此為始,走自上而下的政治改革道路;二是胡錦濤在卸任之前邁出這一步,在軍權上既不提前過渡,也不搞「扶上馬再送一程」的「老人干政」 式作風,無疑為其政治性格再添重彩;三是當前中國軍隊事務已經很成熟,形成了一套機制,並不需要什麼熟悉期,而且中國軍隊與西方軍隊不同,中國的軍隊不會出現獨立的政治性格,始終是絕對服從中共的政治權力,因此軍委主席實際上是一種「政治使命」,並不太過需要考慮提前在軍中樹立威信做鋪墊。

亦有分析人士稱,中共的政治改革一直以來都是小心翼翼的,寧可緩慢推進也不步前蘇聯激進的政治改革從而失去政權的後塵。因此,從最為敏感的接班人體制進行改革,應不是中共的正常做法。如果習近平在五中全會上仍不能出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則從某
種程度上說明,中共內部派系之間的摩擦、溝通和交易依舊沒有達成妥協,這使得五中全會後乃至十八大都充滿政治鬥爭的懸念。

但該分析人士同時認為,從近期溫家寶頻頻公開宣稱政治改革的重要性上可以看出,這應是中共最高層集體決策,由溫家寶擔當「發言人」所釋放的加速政改的信號。如果習近平直接在十八大上同時接任軍委主席(而不是先擔任兩年軍委副主席),也不應否認中共政治體系上已愈發成熟穩定。而政治改革的快速和深入推進則成為習近平任內的最為重要責任之一。


(高君 陳斐 撰稿)

1555

主題

5183

帖子

289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97
沙發
 樓主|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15 01:57 | 只看該作者
作者:高君 陳斐         2010-10-14 07:38:06

【多維新聞】就在外界料定習近平將在五中全會上晉身中共中 ...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15 01:31


習近平五中全會不能出任軍委副主席並不代表其接班人地位已經動搖,只能表明胡錦濤要緊握軍權到最後一刻.
其它說法都是瞎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97

主題

7532

帖子

3898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8
3
cenote 發表於 2010-10-15 04:32 | 只看該作者
媳婦熬成婆的胡錦濤當然希望他的媳婦也慢慢熬~~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匿名  發表於 2010-10-19 11:55
已經入啦,豬腦子也寫分析文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