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肖傳國律師:判決沒有法律依據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0-10-12 00: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0年10月10日 18: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10日下午消息,備受關注的方舟子(微博)和方玄昌(微博)遇襲案今日在北京石景山法院進行了開庭審理併當庭宣判,5名被告人被指控的「尋釁滋事罪」全部認定,肖傳國和戴建湘拘役5個半月,許立春拘役4個月,龍光興拘役3個月,康擁軍拘役一個半月。案件宣判后肖傳國律師接受採訪稱,這樣判罰沒有法律依據。


  以下為採訪實錄:

  記者:最終還是判了尋釁滋事罪吧?

  肖傳國律師:對。

  記者:法院方面提出的意見是什麼?

  肖傳國律師:他的理由和公訴機關的理由是一樣的。

  記者:你後續還會採取什麼?

  肖傳國律師:是不是上訴由肖傳國來決定的。

  記者:現在還沒有跟肖傳國商量?

  肖傳國律師:我不會跟他來商量,這是他來決定,他如果說上訴,而且繼續需要我提供法律幫助。

  記者:您認為這樣判罰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肖傳國律師:我認為沒有法律依據,我認為這是一個把故意傷害的事實作為尋釁滋事的事實來指控的。從肖傳國的主觀故意到他的行為,以及行為的後果都是故意傷害的事實,而不是尋釁滋事的事實。

> 相關專題:
方舟子被歹徒襲擊專題


轉發此文至微博 網頁  新聞  圖片
         

   

   
     

相關熱詞搜索 肖傳國供認不諱 許立春 戴建湘 康擁軍 方舟子


留言板電話:010-62675595 保存全文瀏覽大 中 小列印關閉返回首頁網友熱評 已有164人參與 chinayjh
遼寧省瀋陽市 殺人未遂也無罪被 這社會
回復 支持 2010-10-11 23:58:19
fmin78
重慶市 高子程:雖然肖傳國的行為符合故意傷害,但由於沒有造成被害人輕傷以上的後果,因此不應該符合故意傷害罪的認定。對於肖傳國的處罰,應該按照治安處罰條例由公安機關進行行政處罰,而不是給他定罪。   肖傳國被捕后,一直是以故意傷害來界定的,直到被害人的傷情鑒定出台,輕微傷無法達到故意傷害的起訴標準,於是才將罪名轉成尋釁滋事。   從法律的公平角度出發,一個人做錯了事情,是否有罪,接受什麼樣的處罰,完全要依據法律的規定裁決。不能僅僅為了懲罰他,就硬給他定一個罪名,這是不符合法律公平原則的。
回復 支持 2010-10-11 22:58:23
fmin78
重慶市 肖傳國指使他人傷害他人致人輕微傷,應按《治安管理處罰法》判罰,拘留15天罰款1000元以下!
回復 支持 2010-10-11 22:53:56
toshibapjd
浙江省溫州市 搶劫沒搶到錢的應該無罪!強姦沒成功的應該無罪!!!!支持的頂!!!
回復 支持 2010-10-11 21:08:25
zjg1962
湖北省武漢市 好好學法......是故意傷害,但是只是輕微傷,按刑法夠不上犯罪
回復 支持 2010-10-11 18:40:07
test1213141516
上海市 搶劫沒搶到錢的應該無罪!強姦沒成功的應該無罪!!!!支持的頂!!!!!!
回復 支持 2010-10-11 12:24:13
test1213141516
上海市 搶劫沒搶到錢的應該無罪!強姦沒成功的應該無罪!!!!支持的頂!!!!
回復 支持 2010-10-11 12:24:05
test1213141516
上海市 搶劫沒搶到錢的應該無罪!強姦沒成功的應該無罪!!!!支持的頂!!!
回復 支持 2010-10-11 12:23:51
test1213141516
上海市 搶劫沒搶到錢的應該無罪!強姦沒成功的應該無罪!支持的頂!!!!
回復 支持 2010-10-11 12:22:09
majyh
北京市 支持方舟子!科學是講理性的,允許質疑,以理服人,而不是以暴力服人。有些人居然支持犯罪,與犯罪者何異?悲哀!這樣人多了,中國還有什麼希望?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5 15: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