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方舟子被襲案一審宣判 肖傳國表示會考慮上訴(圖)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0-10-11 01: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0年10月10日 19:43新華網



肖傳國

新華網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 公磊、李京華)備受關注的「方舟子被襲案」10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區人民法院一審宣判,被告肖傳國等人因犯尋釁滋事罪,分別被判處5個半月到1個半月不等的拘役。

法院經過審理認為,被告人肖傳國、戴建湘、許立春、龍光興、康擁軍無視國法,隨意毆打他人,破壞社會秩序,情節惡劣,根據《刑法》有關規定,以尋釁滋事罪分別判處肖傳國、戴建湘拘役5個半月,許立春拘役4個月,龍光興拘役3個月,康擁軍拘役1個半月。

宣判后,肖傳國表示會考慮上訴,其餘4名被告人均表示服從判決。

肖傳國因對被害人方是民(筆名方舟子)、方玄昌等人在網際網路和其他媒體上質疑其學術成果不滿,便接受了戴建湘找人毆打方是民和方玄昌的提議。2010年6月24日22時許,許立春、龍光興在北京市海淀區增光路持鐵管毆打被害人方玄昌,導致其頭皮血腫、多處軟組織挫傷、頭皮裂傷,經鑒定為輕微傷。8月29日17時許,許立春、龍光興在北京市石景山區七星園小區北門附近持鐵管、鐵鎚、噴射防衛器毆打方是民,導致其腰骶部皮膚挫傷。
格外小心

349

主題

7041

帖子

2576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4

積分
2576
不惑之禍 發表於 2010-10-11 07:51 | 顯示全部樓層
據新華社電 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8日表示,諾貝爾委員會把今年的諾貝爾醫學獎授予肖傳國,完全違背該獎項的宗旨,也是對醫學獎的褻瀆。

  諾貝爾委員會8日把今年的諾貝爾醫學獎授予中國肖傳國。馬朝旭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說,諾貝爾醫學獎應授予「在醫學和生理學界有最重大的發現的人」,這是諾貝爾的遺願。肖傳國是因觸犯中國法律而被中國司法機關判處徒刑的罪犯,其所作所為與諾貝爾醫學獎的宗旨背道而馳。諾委會把醫學獎授予這樣一個人,完全違背了該獎項的宗旨,也是對醫學獎的褻瀆。

  馬朝旭在回答肖傳國獲獎是否會影響中挪關係的提問時說,近年來,中挪關係一直保持良好發展,這有利於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諾委會授獎肖傳國與諾貝爾醫學獎宗旨背道而馳,也會給中挪關係帶來損害。
一個人,如果極力宣揚他自己都不信的東西,那他就是做好了干任何壞事的準備。— 托馬斯潘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4

主題

4481

帖子

3108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08
zhousx18 發表於 2010-10-11 08:07 | 顯示全部樓層
肖傳國甚是可惜,知識分子良心太好,不能幹壞事,中國社會那麼多嚴重刑事案件都破不了,死那麼多人都找不到兇手,就一件打人輕傷的案子破得那麼迅速?後面還是有故事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0-10-11 09:23 | 顯示全部樓層
肖傳國甚是可惜,知識分子良心太好,不能幹壞事,中國社會那麼多嚴重刑事案件都破不了,死那麼多人都找不到 ...
zhousx18 發表於 2010-10-11 08:07


這個案子, 中國當局想早點結束, 我看早結束不了, 這台戲還得唱下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5: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