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6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肖傳國被判拘役5個半月 簡易程序當庭宣判

[複製鏈接]

1555

主題

5183

帖子

289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10 20: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時間:2010-10-10 18:30  作者:吳平 程丁  新聞來源:正義網
正義網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 吳平)


「肖傳國方舟子案」今日上午開庭,法庭外來自河北唐山的鄭女士(左一)舉著女兒手術后的照片與肖傳國的支持者(右一)發生爭執。記者程丁/攝

脊柱裂患者(左一)手舉「嚴懲肖傳國」的標語,一位自稱是患者家屬的金先生(右一)舉著「病人感謝肖傳國醫生」的標語,在法庭外形成鮮明的對比。記者程丁/攝


10月10日上午8點半左右,方舟子的代理律師到達法庭,肖傳國等被告人出現在法庭上。記者程丁/攝

備受關注的肖傳國報復方舟子、方玄昌案10月10日上午9點在北京市石景山區人民法院開庭。儘管採用的是簡易訴訟程序,但開庭后,由於對很多證據雙方都存在爭議,庭審陷入了質證的僵局,被告律師稱「連基本程序都沒走完」。正如一名現場記者所說「肖傳國、方舟子多年的恩怨並不是這幾個小時的審判就能劃上句號的。」正是這麼一起官司,下午就當庭宣判了。

  庭外雙方支持者爭執激烈

  記者8點來到了法庭外,這是已有5、6名「肖氏手術」的受害者打著「嚴懲肖傳國」的標語在接受媒體的採訪。這些患者面對媒體痛陳「肖氏術」無效以及對自己或家屬造成的永久性傷害。據了解,這些受害者還將參加明天方舟子組織的「『肖氏手術』受害者維權新聞發布會」。

  8點10分左右,一些肖傳國的支持者也來到了法庭外。一位名叫陳寬的自由撰稿人表示自己是肖傳國的忠實支持者,像肖傳國這樣的科學家不應該接受這樣的待遇,他表示這些受害者應該通過醫療鑒定等手段起訴肖傳國,而並不是在這裡向媒體抗議。

  其後,一名來自山東的郭先生帶著自己的兒子也到達現場,稱兒子因為接受肖傳國的手術而最終治癒。另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先生則稱自己70多歲的父親也是接受肖傳國手術治好的,並打出了「支持肖傳國」的標語。他們與之前來的受害者之間發生了激烈的口角,吸引了大批媒體圍觀。

  方舟子並未出庭 肖傳國化身「律師」

  上午7點,就有媒體在石景山區法院守候。不過一直到下午1點半左右庭審結束,大家都沒有看到方舟子的身影。其代理律師彭劍稱:「由於在開庭前一天,方舟子先生得知這次庭審採用的是簡易訴訟程序、輕刑快審,為了表示自己的不滿他沒有出席審判。」

  彭劍向正義網記者提供的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顯示,方舟子、方玄昌一方在開庭前向司法機關提出了「重新鑒定申請」和「延期審理申請」都被拒絕。其中對於原告強烈要求的「重新鑒定申請」,方玄昌還特意找來證人證實自己當時出血過多甚至出現休克,並非公安機關認定的輕微損傷。但鑒於證人的證詞不足以推翻之前的司法鑒定,並沒有支持重新鑒定。

  被告一方的肖傳國則著實過了一把「律師癮」。據彭劍介紹,肖傳國不僅為自己做辯護,還現場質疑證人的證詞,深諳司法程序。而對於關鍵性證據,究竟是肖傳國雇傭戴建湘等四人實施犯罪行為?還是戴建湘主動要求代肖傳國教訓一下方舟子?戴建湘和肖傳國的供詞不一,因此也就造成質證環節陷入僵局。

  被告律師做無罪辯護 民事賠償僅4000元

  戴建湘等四人的辯護律師張永紅表示,對於犯罪事實,四名被告不存在異議,但法庭上四名被告均未認罪,自己給四名被告做的是無罪辯護,並認為從「輕微傷害」的後果來看,四名被告更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而非《刑法》。

  肖傳國的律師並未發表太多評論,但表示自己為肖傳國做的也是無罪辯護。

  但在方玄昌、方舟子看來,結合了犯罪分子的動機、使用的工具、實施程度,他們認為應該以「故意殺人未遂」來定義戴建湘等四人的行為。彭劍則認為:「故意重傷未遂更為妥當,在定罪上,更多的應該是考慮犯罪者的動機、手段等,而不能僅僅以後果來論罪。」為此,方舟子、方玄昌一方提出了「補充偵查申請」,但綜合考慮了各方面因素,司法機關並未受理這項申請。

  針對大家都很關心的民事賠償額度問題,彭劍律師表示:「起訴書目前中只提出了4000元的經濟賠償,因為民事賠償主要是直接經濟損失賠償,這4000元是肖傳國造成方舟子不能取得的4000元稿費。其他的醫療賠償,由於方先生未保留票據,因此沒有提出。」

  峰迴路轉輕刑快判 原告律師表示要求上訴

  下午1點左右,法院宣布休庭,雙方律師出現在媒體面前。經過媒體半個多小時的採訪,大部分媒體認為今天不會有確切的結果,紛紛離開石景山法院,不料事情隨後峰迴路轉,據戴建湘的律師張永紅介紹,下午2點左右,他突然接到法院的電話,要求繼續進行案件審理。

  法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下午4點半左右,法院進行了宣判:「5名被告人被指控的『尋釁滋事罪』全部認定,肖傳國和戴建湘拘役5個半月,許立春拘役4個月,龍光興拘役3個月,康擁軍拘役一個半月。」

  宣判結果出來后,張永紅表示:「自己仍然認為原告無罪,不過原告在宣判時,並沒有提出要上訴的意見。」張永紅認為公訴人對自己的辯護意見並沒有直接的回復,只是以一句「不以採納」為由拒絕,在他看來並不公正。同時,原告家屬也向律師表示,很有可能要求上訴。

  記者隨即致電方舟子,方舟子表示:「彭劍律師的電話在庭審結束后一直都不在服務區。」對於判決結果很不滿意。

  相關法律人士告訴記者:「對於刑事判決,方舟子一方沒有上訴的權利,只能在民事部分要求更多的補償。」
責任編輯:單冠玉

1555

主題

5183

帖子

289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97
沙發
 樓主|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10 20:58 | 只看該作者
標題:方舟子的屁股和科學家的臉
瀏覽:6661  評論:64
我前天對一個記者談了談對方舟子『遇襲』的看法,特別是方舟子說兩處流血表示匪夷所思(現在滿世界都是):

「我有三條理由說明方舟子在報假案。」肖傳國說,「其一,按常理來說,兇手拿著兩個鐵鎚和辣椒水襲擊他,他不可能全身而退。其二,根據常識,鐵鎚砸在身上青一塊紫一塊是有的,砸破出血就匪夷所思了,我幹了幾十年醫生都沒看見過這種情況的。其三,2007年2月1日,方舟子即報過假案,是以接受恐嚇信為由,在魯谷派出所立的案。」肖傳國表示,自己掌握了「百分之百的證據,包括各種錄像資料、圖片資料」,證明方舟子在2007年報過假案,「假案報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所以我認為這次的也是場鬧劇。」

現在,謝謝記者們把方舟子的屁股圖片貼上來了,的確匪夷所思,不,更加不可思議,這一鎚子砸出上輕下重三處「傷」,中間那塊還正是褲腰帶蓋著的地方,堪稱力學奇迹,醫學奇迹,法學奇迹。這一鎚子,看來不僅砸在方舟子的屁股上,也砸在了科學家們的臉上。

本文引用地址: sciencenet /m/user_content.aspx?id=358903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55

主題

5183

帖子

289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97
3
 樓主|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10 21: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huasendg 於 2010-10-10 21:04 編輯

標題:中國黃禹錫給路甬祥院長的懺悔信
瀏覽:20158  評論:83
中國黃禹錫給路甬祥院長的懺悔信
尊敬的路院長:
中國科學院的喉舌【科學新聞雜誌】最近連發三期專訪、專稿和社論,揭發了肖傳國的滔天罪行並定性為中國的黃禹錫,這是中國科學院自文化大革命以來無產階級專政的最偉大勝利。作為前任中國科學院院士候選人,我深感愧疚,現向您坦白交代尚未被揭發的罪行並公開懺悔,以洗清中國科學院的恥辱。由於罪孽深重,我僅從「跨學科國際詐騙」,「勾結敵對勢力非法辦班斂財」「草菅亞非拉美歐階級兄弟人命」,「欺騙世界主要媒體」四個方面,按時間順序交代最近一年余的罪行並附上罪證。
一、大肆跨學科國際詐騙:
2008年10月9-12日:Boston,騙任美國兒科學會年會Distinguished Guest Speaker (圖1)
本文引用地址:sciencenet/m/user_content.aspx?id=289052






標題:NIH批准在美國推廣肖氏反射弧手術
瀏覽:6132  評論:34
NIH 年底批准了230萬美元,由Beaumont醫院(美國最大的私立醫院之一))牽頭,在美國幾個主要醫學院多中心推廣研究肖氏反射弧(somatic-autonomic reflex arc)肖氏手術。NIH已決定由哈佛大學醫學院建立DATA Base,收集處理多中心肖氏反射弧手術資料。

向NIH要求參加該計劃的大學太多,在平衡協調上傷透腦筋。我當然希望多多益善,但經費有限。目前基本選定東海岸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哈佛大學醫學院,華盛頓大學(WUSTL)/南佛羅里達大學, Emery大學醫學院。有些大學已自籌經費開展肖氏手術,但仍要求加入該項目(for academic reputation and credit)

本文引用地址:sciencenet/m/user_content.aspx?id=288343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5

主題

606

帖子

466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66
4
蘭馨兒 發表於 2010-10-10 21:5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蘭馨兒 於 2010-10-10 22:01 編輯

方肖之爭隨著法院的一聲錘響可以告一段落了。對肖來說,一個博士、專家理應知道法律的嚴肅性,雇凶傷人,受到法律懲處理所應當;對方來說,終於把肖送進了監獄,葬送了他的前程,也該平心靜氣的想想學術爭論是否非要到致人於身敗名裂而後已的地步?
中國的學術界論文造假已是普遍現象,據報道中國的論文造假率已達30%以上,為何?因為論文涉及到升職涉及到名譽、地位乃至工資、獎金、福利待遇、經濟收入,如何建立一套防範論文造假和懲處論文造假者的機制如何對一個人的工作成就進行客觀公正的綜合評價而不是僅僅依賴於論文可能是有關部門迫在眉睫需要研究的問題。靠方舟子這樣的民間打假者去揭露造假,此類事件還會繼續發生。
我似乎聞到了蘭花淡淡的幽香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5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0-10-10 22:15 | 只看該作者
美國患者經肖式手術治療后發的Email反饋
學者吳寶俊 發表於2010-10-10 0:53:50    科學網

下面這個帖子是肖傳國在2009年9月27日提供的美國患者經過肖式手術治療后給出的email反饋。
原帖地址是: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1,53703,53703#msg-53703
支撐疲憊之軀的甘泉 (2180 bytes)
Posted by: CG
Date: September 27, 2009 06:31AM


【最近的會上,在美國做的9個病人9個大便正常,9個能自己拉尿。下面是能找到的倆個病人EMAIL。還有許多難病解決后也很快樂】

Dr. Xiao,
Natasha was in today, if you recall she was the one on crutches with a nerve graft done Left L2 to S2
Baseline she was severely incontinent of urine between caths, severe constipation and incontinent of stool
She is now totally continent of stool and urine, senses her bladder full, senses her catheter going in and beginning to void on own
Urodynamics today demonstrated a stable bladder, normal sensation and an excellent reflex with stimulating the L4 Dermatome Bilaterally!! She voided to completion and we have great video of her bladder neck opening and the bladder emptying.
She is the second patient to have Bilateral reflex and both were high anastamoses (L2). Must be where the nerves cross.
I would consider Natasha a home run which is shocking! Thought I would let you know.
Kenneth M. Peters, M.D.
Chairman, Department of Urology


SCI, Gunshot 6 years. No control of bladder and bowel, Operated on Oct 8, 2008

****************************************************************************

Feb, 17, 2009
Okay everyone….Kelly asked me today to buy her some panties so she could
wear them at home. We went to the store and she picked them out. She
has had the same pair on for 2 hours now and they are not wet. She has
been to bathroom to void 4 times so far. She says that it feels like a
tickle in her tummy. I am crying and so thankful once again to God and
for both of you! She is so proud of herself. I just had to share this
with both of you.

March 1, 2009:
Kelly is now beginning to have some very consistent success. She has been wearing panties all week. Everywhere we go to school, play practice, etc... and she has not had an accident. Also it seems her ability to "hold it" is improving, so if a bathroom is not close by she can wait a tiny bit until we find one. I asked her what she thought the difference is and she said that she is feeling it more. She also looked at me with those blue eyes and that freckled face and said "Mom, wishes really do come true!" Once again, I cried.
格外小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55

主題

5183

帖子

289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97
6
 樓主|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11 00:38 | 只看該作者
方肖之爭隨著法院的一聲錘響可以告一段落了。對肖來說,一個博士、專家理應知道法律的嚴肅性,雇凶傷人,受 ...
蘭馨兒 發表於 2010-10-10 21:59


回復 5# 非常時期
事已至此,可以告一段落了吧?
給蘭馨兒一個面子?

我也能相信反射弧畢竟是有一定道理的,但這個話題,建議移至學術版討論為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7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0-10-13 04:0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非常時期 於 2010-10-13 06:17 編輯
回復  非常時期
事已至此,可以告一段落了吧?
給蘭馨兒一個面子?
我也能相信反射弧畢竟是有一定道 ...
huasendg 發表於 2010-10-11 00:38


肖傳國正是一個從法律尋求解決辦法的法律迷, 但兩次勝訴后, 庭審結果獲得執行了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