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張國榮離奇跳樓之謎 解讀哥哥悲涼一生

[複製鏈接]

50

主題

52

帖子

42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4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的家 發表於 2010-8-23 19: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張國榮(1956年9月12日-2003年4月1日),籍貫廣東梅縣,生於香港,是一位在全球華人社會和亞洲地區有影響力的著名演員、歌手和音樂人,大中華地區樂壇和影壇巨星,演藝圈多面發展最成功的代表之一。他是1980年代華語樂壇的殿堂級歌手之一;1991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1994年憑《霸王別姬》獲日本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男主角,並打破大陸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紀錄,成功晉身國際影壇;1999年獲香港樂壇最高榮譽「金針獎」。他主演的電影名作有《胭脂扣》、《倩女幽魂》、《阿飛正傳》、《霸王別姬》、《東邪西毒》、《春光乍泄》等。



【一】【二】【三】【四】

  張國榮是一位在全球華人社會和亞洲地區極具影響力的演藝人士,演藝圈影視歌多面發展最成功的代表之一。

  作為歌手,他是香港樂壇天皇巨星,粵語流行音樂的代表人物之一。1977年張國榮憑《American Pie》獲「亞洲業餘歌手大賽」亞軍並由此進入歌壇,1983年推出唱片《風繼續吹》,與唱片同名的粵語主打歌成為張國榮歷來最受歡迎的歌曲之一。1984年張國榮的一曲《Monica》唱至街知巷聞,《Monica》 也成為香港流行音樂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義的作品。1987年張國榮的大碟《Summer Romance 》銷量達到七白金, 成為當年IFPI 香港唱片銷量冠軍,此後他的唱片屢屢斬獲白金銷量的佳績,專輯《寵愛》全亞洲年度銷量200萬張,被業界稱為「救市之作」。他榮獲包括「金針獎」在內的香港樂壇最高榮譽,是首位連續兩年同時獲得「最受歡迎男歌手」和「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兩項大獎的華人歌手。截止2001年,他已在香港紅堪體育館舉辦了121場個人演唱會,是第一位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連開兩場演唱會的華人歌手。

  作為音樂人,他作詞、作曲四十餘首,是香港作詞家與作曲家協會委任的「音樂大使」。他譜寫的歌曲先後獲得「十大中文金曲獎」、「十大勁歌金曲獎」、「中國原創音樂榜金曲獎」等多項大獎;五次入圍電影節最佳原創歌曲提名,並且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而他1988年作曲的《沉默是金》更是傳唱不衰的經典名曲。他擔任監製的唱片獲得過香港樂壇唱片類的多項大獎,他擔任藝術總監的演唱會被美國《時代雜誌》評價為「Top in Passion and Fashion 」,他導演的MTV、音樂電影和公益短片都得到了廣泛好評。

  作為演員,他是傑出的影壇巨星。從影24年來他一共出演了56部電影,香港本埠票房總成績達7.76億港幣,票房號召力居影壇前列。他個人以精湛的演技,先後獲得包括戛納國際電影節、亞太影展、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在內的十七個影帝提名,當選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主角、日本影評人協會大獎最佳男主角,受邀擔任東京國際電影節和柏林國際影展評委,榮獲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特別貢獻獎,為繁榮香港影業、弘揚中國文化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他主演的電影曾獲法國戛納影展金棕櫚大獎、美國電影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國際影評人聯盟大獎費比西獎和中國兩岸三地多個電影節的最佳電影獎。

  張國榮的影響力不僅廣及兩岸三地,在亞洲地區他亦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是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亞洲頂級巨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