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封殺陳佩斯成功,封殺郭德綱失敗,說明什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平安10 發表於 2010-8-21 20: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文章提交者:螢火蟲蟲1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路】

首先兩件事相隔10年時間。這十年是網路發展,民智覺醒的十年。

第一,老百姓找到了自己的發言渠道,社會的醜陋,官場的黑暗,種種不公都可以在網路上看到。網路的開放,是郭德綱能夠火起來,能夠保護住的第一原因,至少要佔70%。陳佩斯的時代輿論相對封閉,演出形式也只有電視電台,當時很多人只知道被封殺,但根本不知道具體事情。而郭德綱的事情,來龍去脈,錄音錄像都非常清楚,簡直弄了個底掉。老百姓自然會有分辨能力。

第二,郭德綱跟陳佩斯還是有區別的。陳佩斯當年雖然火,但還是很大程度依附於體制的,他靠的就是每年一次的春晚小品,和需要被審核的電影。所以陳佩斯一旦被主流封殺,他幾乎就沒有什麼發聲渠道了。

而郭德綱不同,郭德綱首先一點也不依附於主流媒體,他的小劇場和網上視頻,音頻,論壇是持續火爆的原動力,網路幾乎一邊倒的支持他。這些東西不在主流媒體控制範圍內,上面所使用的電視封殺對他幾乎不起作用,因為以前他也不常上電視。主持節目,演電視劇電影,對他來說是來錢的渠道,但不是藝術生命的根本。

第三,郭德綱還是要比陳佩斯硬氣。郭德綱嘴損,有點流氓氣質,這不是貶低他。這點氣質,實際是那些文痞最頭疼的。在中國,有點流氓氣質是活的安全的基本保證之一。一些陰損的招數,對陳佩斯有效,但對郭德綱就沒什麼效果了。

第四,郭德綱比陳佩斯更有台緣,郭德綱每次演出,都要說:沒有君子不養藝人,感謝我的衣食父母,德雲社不感謝領導,不感謝同行,只感謝各位父老。而陳佩斯雖然幽默,但仍然是主流媒體裡面的人,他沒有這種真摯的感情。

第五,對手不同,當年陳佩斯的對手:CCTV,形象遠比今天好,他說陳佩斯有問題其他人不會有多少懷疑。而郭德綱的對手:姜昆,李金斗,形象太差,而CCTV,廣電的形象也已經不再是當年的權威了。

不過,我很高興看到主流媒體這幾天看到網路上的強力反彈以後,消聲了

以後估計沒人敢招惹他了,民權空間又進了一小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7: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