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疆7.5事件一周年:烏魯木齊見聞(圖)

[複製鏈接]

2566

主題

9156

帖子

4521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打狗棒 發表於 2010-7-6 06: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晨曦中的烏市清真寺。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7月5日清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體育公園前,早起打太極拳等晨練者絡繹不絕。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7月5日,是烏魯木齊人刻骨銘心、難以忘懷的日子。今天的烏魯木齊最高溫度30度,最低溫度19度。晴。

  北京時間早晨7時(當地時間5時)許,朝陽刺破雲層,灑向西部都市烏魯木齊,這座擁有250餘萬人口的城市,開始從薄薄的晨輝中醒來。

  記者7:30分在位於烏魯木齊規模最大的早市新市區的鯉魚山公園早市看到,逛早市的市民非常多,從山下一直延伸到山上,綿延一公里,買東西的人摩肩接踵,叫賣聲不絕於耳。

  鯉魚山公園早市是一座綜合性早市,自發形成,於2004年正式開市,擁有500餘個攤位。記者看到,早市上賣的有豆腐腦、服裝、日常用品等,也有理髮店和專門為老年人服務的按摩點,大家在這裡跳舞、晨練,非常熱鬧。

  一位賣西紅柿的商販告訴記者,因為今天是周一,自己到7:00鍾以後才開市,一般情況一天能賣出去200公斤西紅柿。

  8:00,記者在位於烏魯木齊城南的團結路看到,乾淨整潔的道路車輛還較少,洒水車已經開始為道路洒水增濕,一些市民在公交車站等候汽車,偶爾還可以看到巡邏車在沿途巡邏。

  8:30,記者在位於烏魯木齊人民廣場附近的體育公園看到,老年人整齊地排著隊伍,打著太極拳,一旁五位大爺揮舞著大刀展示中華武術的無限魅力。公園大門依舊敞開,只是最近要求入園市民接受「開包檢查」,公園內,晨練的、遊玩的人穿梭其中,林中男女老少活動筋骨,中間小道散步者三五成群步伐不一,遊走在公園小道上。

  9:00,烏魯木齊交通主幹線人民路、健康路、金銀路看到,車輛明顯增多,局部出現擁堵,上班高峰期已經到來。

  10:00,記者在烏魯木齊南門、大十字、小西門等商業圈看到,與往常一樣,商鋪陸續開門迎客,整座城市正式開始了新的一天。

  去年今天的烏魯木齊「7·5」事件,給新疆各族人民造成的損失是無法估量的,其造成的經濟損失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得到彌補,但它給無辜者造成的傷害卻是長期的。它給新疆各族人們所造成的心靈創傷是需要時間、愛心和精心撫慰的;對新疆社會穩定形象的破壞,更需要全社會方方面面的智慧、努力和創新才能修復。

  今天,烏魯木齊的天空格外晴朗。

來源:中新網 記者:朱景朝 2010年07月05日
蝸居時代角落,笑看天下大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5: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