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它影音] 邁克爾傑克遜逝世一周年紀念 回顧邁克輝煌人生歷程

[複製鏈接]

5522

主題

1萬

帖子

6011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0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紆朱曳紫 發表於 2010-6-25 23: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河南文化產業網訊:邁克爾·約瑟夫·傑克遜被譽為流行樂之王(King of Pop),是流行樂界歷史上最偉大、最有影響力的音樂家。他接近半個世紀獨特貢獻,開創、引領了整個現代流行音樂的一個時代,深深推動並影響著流行音樂的發展,把流行音樂推向了巔峰。他用音樂歌頌大愛、種族團結與世界和平,譜寫一首首慈善、公益名曲,一生投身慈善事業,曾兩次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同時作為一名全面的藝術家,傑克遜不僅在音樂方面有著卓越成就,在舞蹈、舞台表演、時尚等方面都有著獨特的貢獻和非凡的影響力,他被公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藝人。

  邁克爾傑克遜,1958年8月29日的深夜出生於美國中部印第安納州的工業小城加里市的一個黑人家庭中。

  邁克爾和他的兄弟姐妹某次因弄壞父親吉他的弦,被要求演奏一段音樂,結果一鳴驚為天人,這使得他們父親產生了「造星」的念頭。

  1960年代中期,邁克爾和四個哥哥在父親的組織下成立了演唱R&B音樂的《The Jackson 5》﹝傑克遜五兄弟,又稱傑氏五兄弟﹞,這個組合以邁克爾為主唱。

  1972年11月起,傑克遜五兄弟開始了國際性巡迴演出,包括倫敦、西德、義大利、法國、印度、日本以及澳大利亞、非洲等地。

   1975年1月,邁克爾發行第四張專輯《Forever, Michael》。此時邁克爾已經漸漸開始接掌自己的音樂事業,與摩城唱片總裁私下會談。

  1976年,傑克遜五兄弟與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簽訂了協議,先加入費城國際部,後來又轉到該唱片公司旗下的Epic唱片公司(Epic Records)。

  1978年,邁克爾與黛安娜·羅絲一起出演電影The Wiz(新綠野仙蹤),並且結識了電影的音樂製作人昆西·瓊斯,憑著兩人對音樂理解這標誌性合作,最終永遠的改變流行音樂,1979年8月10日,邁克爾發行專輯《Off The Wall》。強大的陣容與Michael的天才相結合,使得該專輯成為了Michael Jackson王者之路上的首座豐碑。

  1982年,Michael著手專輯《Thriller(顫慄)》的準備工作,並和 Paul McCartney 演唱《The girl is mine》.《Thriller》專輯原名《Starlight》(星光),是Michael打算獻給母親的作品。

  《Thriller》專輯中誕生了「Beat it"和「Billie Jean"這些名曲。MJ與吉他上帝之稱的吉他手Eddie Van Halen在「Beat it"一曲中的那段令人叫絕的精湛演奏「Beat it"首次將R&B與硬搖滾成功的進行融合,這種極佳的跨界音樂互融模式。

  1982年,由傑克遜本人創造的新潮模式,由此改變了流行樂的面貌,如今已轉變成了流行音樂辭典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983年3月25日,當在參加「摩城唱片25周年:昨天,今天,永遠」的電視特別節目演出時,邁克第一次在公眾面前表演了「月球漫步(moonwalk)」舞步,震驚全場。成為現代流行音樂史上一個重要瞬間,moonwalk 表演確立了「視覺性」表演在流行音樂的重要性,影響了無數流行音樂歌手舞台表演。

  1984年1月,在2月舉行的格萊美獎中,邁克爾獲得12項提名並創造了8個獎項的紀錄,5月,《顫慄》專輯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認定為空前的最佳銷量流行音樂唱片。同年,邁克爾還獲得了「有色人種民權促進協會」頒發的自由勳章;在白宮接受美國總統里根頒發的特殊成就獎;11月,在好萊塢的星光大道上留下他的手印。

  1985年,邁克爾參與組織並與萊昂納爾·里奇共同創作了單曲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旨在聲援向非洲饑民捐款的大型慈善活動「美國援非」,由45位歌手所共同演唱。這張單曲在美國狂銷700萬張,成為空前最佳銷量單曲(直到 97年才被艾爾頓·約翰的《風中之燭》所超過)。1986年,邁克爾主演了喬治·盧卡斯和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執導的3D影片《EO船長》。

  1987年8月31日,邁克爾發行了個人第3專輯《Bad》同時開始了第一次全球演。Bad延續了Thriller音樂風格,以自傳形式抒發傑克遜內心世界。

  1987年9月12日「Bad」巡迴演唱會,「Bad」世界巡演是邁克爾·傑克遜第一次個人巡迴演唱會。在全球4大洲的15個國家舉行,共123場,吸引了約440萬人到場觀看。

  1988年3月,傑克遜以1700萬美元遜購買聖巴巴拉縣興建一座農場。他根據《小飛俠彼得潘》中令人神往的小島Neverland(夢幻島)命名。

  1989年,MTV頻道授予邁克爾「十年先鋒音樂錄像帶藝人獎」;1990年,邁克爾被哥倫比亞唱片公司評為「當代最偉大的藝人」;同年4月,老布希總統在白宮為邁克爾頒發「十年最佳藝人獎」。

  他的成功讓他被稱為「流行音樂之王。」1989年伊麗莎白泰勒為傑克遜頒發文化遺產獎得主——尊稱他是 "the true king of pop, rock and soul."(流行樂、搖滾樂兼靈歌樂之王!)「King of Pop」!從此就流傳開來了。

  1991年11 月31日,邁克爾發行了新專輯《Dangerous》。Michael開始嘗試80年代末興起的New jack swing音樂,這張專輯比他的上一張《bad》要更為多元化,因為專輯在吸引普通市民的同時,同時也呼籲中產階層「拯救世界」。

   1993年,邁克爾先後獲美國音樂獎「國際藝人大獎」、「格萊美傳奇獎」、「年度人道主義獎」及世界音樂大獎頒發的3項大獎。

   1995年,傑克遜與索尼合併的出版部門創造索尼/ ATV音樂出版他的ATV音樂目錄。傑克遜保留一半的公司的所有權。然後,於6月16日發行了雙碟專輯《HIStory》。

  同時 History的世界巡演於1996年9月7日開始,「HIStory」巡演橫跨全球五大洲35個國家56座城市,共舉辦了82場,吸引了450萬歌迷到場觀看,平均每場演唱會觀眾人數達到54,878!「HIStory」世界巡演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巡演!

  2001年,以獨唱藝人的身份再度入主「搖滾名人堂。

  2001年10月30日,專輯《萬夫莫敵》(Invincible)發行。這是邁克爾傑克遜,生前最後一張創作專輯。

  2002年以詞曲創作家身分第三次入主搖滾名人堂

  2002年11月,邁克爾在德國柏林獲得「2002年德國千年Bambi獎」,以承認他世界「最偉大的流行歌手」的地位。這個獎項是德國最具權威的獎項之一,表彰包括從經濟到影視,從政治到體育等不同領域的傑出人物。

  2004年4月1日,傑克遜到訪美國國會山,同時接受了非洲大使夫人協會AASA為表彰他在全球(尤其是在非洲)的慈善事業而頒發的人道主義獎。Michael曾慷慨的支持非洲的無數項目,包括修建醫院,購買設施,修建孤兒院,學校,反艾滋病等。

   2006年11月,據最新數據顯示,MichaelJackson一生共為慈善事業捐款3億美金。他在世界音樂獎上演唱了慈善名曲《天下一家》。世界音樂獎將把門票收益用以投資於非洲慈善事業。

  美國時間2009年6月25日14點26分,美國歌星邁克爾·傑克遜因心臟停搏於在洛杉磯逝世。 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援引警方消息稱,傑克遜當天下午因心臟病發作深度昏迷被送入洛杉磯加州大學醫療中心,不久該中心的醫生正式宣布50歲的流行樂之王不治身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