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戴相龍:人民幣國際化有序推進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0-6-18 05: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星島環球網  2010-06-17



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戴相龍。

  星島環球網消息: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戴相龍17日在台北舉行的一個研討會上說,全球金融危機后,國際金融體系改革已成「不可逆轉」之勢,美元仍佔主導地位,但在國際儲備貨幣中的比例下降,新興經濟體貨幣國際化會明顯加快,特別是人民幣國際化將有序推進。

  據新華社報道,戴相龍認為,未來新興經濟體在國際金融機構中地位和話語權會得到提升,美元仍佔主導地位,但從長遠看存在貶值趨勢,歐元在調整和震蕩中會逐步穩定,同時,人民幣國際化將有序推進。

  他認為,全球金融危機后,儘管發達國家仍佔據經濟全球化主導地位,但新興經濟體實力顯著上升,世界經濟將呈現由發達國家與以「金磚四國」(中國、印度、巴西和俄羅斯)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共同主導的格局。在跨國投資領域,西方跨國公司仍主導世界投資的發展,但新興經濟體的跨國公司的崛起正在改變這種格局。中國大陸不僅會成為吸引外商投資的最大經濟體,也會逐步成為對外投資的最大經濟體。

  他說,世界經濟復甦好於預期,但企穩向好的基礎還不鞏固,全面復甦將是一個緩慢曲折複雜的過程。不過,全球經濟「二次探底」有可能避免。

  他認為,希臘等國家出現主權債務危機並非歐元所致,而是這些國家財政收入佔GDP比重過低,社會保障支出占財政比例超過承受力。全球金融危機加重了這些問題的暴露。統一的歐元為救助這些國家創造了條件。「某些人提出的『歐元崩潰論』沒有道理。」

  他說,大陸、台灣、香港和澳門組成的中華經濟體應該加強經濟合作,聯手建造更大的經濟團隊,走向世界市場。兩岸經濟合作已經密不可分,但缺乏制度性安排,遠不適應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的新形勢。兩岸共簽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是「應時順勢之舉」。

[url][/url]
來源: SRC-1    編輯:吳峻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沙發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0-6-18 09:39 | 只看該作者
人民幣既不是國際貨幣. 匯率問題就完全是中國的內政, 他國無權過問. 如已是國際貨幣, 自有市場調節機制. 不應政府干預.
世人皆醉我獨醒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6: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