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媒指日本教練施咒 金妍兒護身符保冠軍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0-3-30 18: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絕對不要忘了個人物品,就算是頭髮都要注意。」「花滑女王」金妍兒(20歲,高麗大學)的老師布萊恩-奧澤教練在開始帶金妍兒的時候曾經這樣千叮萬囑地說過。在訓練時間都不夠的時候,奧澤教練為什麼說這樣特別的話呢?

  念念有詞的俄羅斯教練們

  據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安藤美姬的教練莫羅佐夫出現在了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花樣滑冰女子單人選手的訓練場。那時是金妍兒的正式訓練時間,安藤美姬在當時沒有訓練。一位花樣滑冰相關人士稱:「莫羅佐夫教練在金妍兒三圈勾手跳- 三圈后外點冰跳的時候開始大聲念念有詞,這是想讓金妍兒在奧運會上失敗。」

  莫羅佐夫教練是花樣滑冰界有名的「巫師」。在安藤美姬比賽的時候,莫羅佐夫教練就在滑冰場外邊不斷嘟囔著什麼,這是在為使安藤美姬比好賽而念咒。莫羅佐夫教練還進一步念咒想使對手失敗。

  同是來自俄羅斯的、淺田真央(20歲,日本)的教練塔拉索娃也用同樣的方法。據說他們經常是拿走對手的頭髮或他們喜歡的個人物品來施加詛咒的。對此熟知的奧澤教練在帶金妍兒之後就囑咐她「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

  將默珠戒指帶在身上的沉著的妍兒

  金妍兒也有「幸運的護身符」。金妍兒是天主教教徒, 她將默珠戒指帶在身上參加比賽。金妍兒的母親朴美熙(音)從2008年開始就將聖珠戒指牢牢地縫在了花樣滑冰服里了。這是想讓它在比賽時保佑金妍兒。

  溫哥華冬奧會時金妍兒劃了一個聖十字后參加了比賽。雖然詛咒或信仰沒有直接給比賽造成影響,但金妍兒經常說:「在有了信仰者之後感覺很充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