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6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老中青三個代表:9歲林妙可,51歲倪萍,81歲申紀蘭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0-3-29 13: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兩會期間,聽到三個故事,一個是南都周筱雲告訴我的,他又是聽前微軟中國區總裁唐駿說的,那天唐駿在BTV「名人堂」與林妙可做節目,隨口問了一句林妙可:「你每天上課開心嗎?」她說:「很開心。」唐駿想,在應試教育下說上課很開心如不是精神有問題也不是,就只可能是撒謊,受於再清批評周洋言論感召,就問林妙可:「你得了這個獎,想說一點什麼呢?」林妙可果然就說:「我感謝祖國、感謝胡爺爺,感謝所有的一切。」唐駿問:「這是你說的,還是你媽說的?」林妙可說:「是我們老師教我的。」唐駿問:「你想對胡爺爺說一點什麼呢?」她說:「老師沒有教我。」

故事聽到這裡,我的眼眶濕潤了,仰請政府特批她最後可以稍帶感謝一下父母,因為父母取的這個妙名字,林.妙不可言。這孩子太可愛了,唯一能跟她媲美可愛的只有朝鮮孩子。

一個九歲的孩子沒有什麼錯,從張藝謀以國家的名義把漂亮的她找去北京奧運開幕式上假唱時,就註定了她妙不可言的一生。作為另一個盛會的托,她被訓練得七歲時只會張著嘴對口型,九歲時即可發聲感謝祖國、胡爺爺,照此演練下去,十一歲可說感謝CCTV、BTV、所有TV(不包括緋聞太多的TVB),十三歲可說感謝上下五千年華夏文明史……到三十歲時如果地球還沒爆炸,或者還沒被像郗紅那樣被呼市警方抓進戒毒所,一定會發展成中華榮譽出品的「感謝牌復讀機」的。中國的教育一直這樣,從小學教材到CCTV「感動中國」一直在生產感謝牌復讀機,感悟、感動、感知、感化、到極品時就是我們在隋唐演義或明朝那些事兒里看到的「臣罪該萬死,感激涕零」了。魯迅被刪除教材是對的,總說救救孩子,其實現在是求求孩子,求求花骨朵兒們感激涕零,為國捐軀死而後已。這樣,就方便朱軍發表對掏糞大學生的感言,改變了中國掏糞業的現狀,下一步不是掏糞,吃糞都得感謝。

還有一個是大家都知道的倪萍從不投反對和棄權票,因為她不想給國家和政府添亂,由於這個從不反對的委員引發網路風波,特地PS了說法,「反對就代表有思想嗎,贊成就代表沒思想嗎,我不是說反對的一定沒有思想,但贊成的不一定就一定沒思想,愛不愛國與投不投反對或贊成的沒有關係,相信反對的也有愛國的,贊成的更有愛國的」說實話,這段表述更像是繞口令以至於現在我也陷在複合句里抓狂,直到她更直白地說出「罵有用嗎,愛國就像家一個家庭,孩子要特別理解當父母的難處,應該跟著父母一塊走,一塊克服困難,一塊去解決問題」,我才明白,她就是要我們把D當成咱爸,政府當成咱媽。

可我爸是我爸,D是黨,我媽是我媽,政府是政府,我要混為一談了我爸媽都不同意。古今中外也只有中國語言學家發明了一個特別違背人倫的「再造父母」這個辭彙,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在天朝雙膝發軟,總有一個辭彙讓我們於卑微抓了一把安全。幾千年來我們一直強制培養給官府當兒女的癖好,夏商還好,還可以跟王稱兄道弟,到了周就不對了,就「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到了大秦就草民,到了大明就賤民……直至現在的屁民和蟻民。孔子其實是古今最大一個忽悠,家天下是向官府遞上的一個「投名狀」,我們不主張孟子,因為孟子是說了「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這就絕不能捧紅丫挺的,絕不能上百家講壇。其實政府就是人民請來的管家,它干不好當然得罵它,罵它是為了幫助它。何況真實的情況:我爸打我,我是要反抗的;我媽要是不做飯,我要提意見的。如果父母只准孩子聽話,不準提意見,那父母當初種的就不是孩子,種的是西瓜。

當然倪萍是不懂這些的,她不是泥瓶,是花瓶,雖然51歲的她現在主持不行了,但因為臉長得實在太熟,就被安排到更重要的地方去坐台了,坐那個台更需要煽情。所以現在大家該曉得為什麼忽啦啦梅花鹿般跳躍出這麼多代表了,你們不認識它們,可它們是寵物啊,不僅會撒嬌,還會撒謊,關鍵時刻還能撒潑。不信,我打賭二會上多少代表私下會罵「這些狗日的網路暴民」,李鴻忠只是其中一個沒忍住的,他向D表的是紅中,心裡想的是發財,老百姓絕不可能讓他白板。

最後一個要說的是81歲的申紀蘭女士,資料表明:她來自山西,是唯一從第一屆到第十一屆的全國人大代表,儘管年過八旬,還在努力學習科學發展觀,去年還將四萬多字一字一句地抄下來。開會的時候,她沒有說話,一直在埋頭寫著什麼。會後,當記者問她「您如何理解科學發展觀?」她認真地說:「這非常偉大,非常高,非常好,科學不能發展就不能進步,科學發展是引導力,我們一定要好好把科學發展抓起來。」她還表示自己文化低、沒水平,但總書記提出科學發展觀后,她一直在努力學習,包括十七大報告等有關涉及科學發展觀的內容。說到這裡,她拍了拍自己的心口,「我要和中央保持一致,只有好好學習科學發展觀,提高自己的認識,才能真正把科學發展落到實處。」

從第一屆到第十一屆,半個多世紀了,雖然這半個世紀中國的情況發生很大變化,可不變的是,申紀蘭老太太都作為人大代表開會,這是一個奇迹,連米國的華盛頓都趕不上。她可能找不到自家的門,但一定找得到人民大會堂的門,她可能不知道奧巴馬和巴拿馬的區別,但一定知道三個代表和四項基本原則的不同,她肯定不懂得會上發的新電腦那些鍵怎麼用,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懂得使用座位上那個投票選舉器鍵盤就行了,她本就是一個投票機器,而且永遠只有「同意」鍵。

9歲的林妙可,51歲的倪萍,81歲的申紀蘭,老中青三個代表,分別用擅長的最純真、最親和、最質樸來代表所有中國人的民意,直取上、中、下三路,無孔不入、無往不勝、無與倫比,讓我們無路可逃,有歌為證:這樣的代表哪裡找,只有D才知道她們的好……

17

主題

674

帖子

149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99
沙發
烏卒卒 發表於 2010-3-29 15:42 | 只看該作者
無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3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0-3-29 22:02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2# 烏卒卒

這就是中國特色的民主、自由
我堅信如果中共一直執政
如果此女一直活著
絕對是中共標榜「民主」、「自由」的活標本
絕對還會是人大代表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7

主題

2925

帖子

783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83
4
無敵小子 發表於 2010-3-31 08:53 | 只看該作者
咋感覺酸不拉幾的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

主題

1550

帖子

67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草根民

Rank: 5Rank: 5

積分
6792
5
nierdaye 發表於 2010-4-1 07:06 | 只看該作者
"謝牌復讀機" hahaha.

Spicy article.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77

主題

6783

帖子

548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88
6
韓冰 發表於 2010-4-2 05:39 | 只看該作者
自由和民主在任何國度有所不同吧!想好萊塢大腕的感言,不覺得西方的自由和民主過於單純狹隘了嗎?而東方的又過於局限和深邃了?真是很難評價的問題啊!
美國《金錢》雜誌網站5月21日文章,原題:我為了償還5萬美元的債務來到中國,這是我有生以來作出的最佳決定之一,全文如下: 名校學歷以及多次出國旅遊經歷,讓我看起來過得不錯,但5萬美元負債讓我惴惴不安。 2016年2月,已當上兼職英語教師的我決定邁出更大一步,開始學習英語教師職業培訓課程,因為我得知在中國教英語收入頗豐。隨後,我接受了中國的一份工作,登上了飛往中國南方的飛機。 儘管離家萬里之遙,告別了熟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7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0-4-2 09:40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6# 韓冰

誠然
對於民主的認識和實踐
東方和西方的確有很多的不同
但是
一個年過8旬、文化低的女人
竟然能歷任最高權力機構的代表(「議員」)
堪稱民主的「活化石」了!
民主成為當政者標榜自己「開明」、「民主」的招牌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