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排換帥內幕曝光 郎平陳忠和推薦王寶泉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0-3-27 10: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蔡斌在3月14日聯賽第一場總決賽期間還現身上海隊主場,對尚未出爐的新一屆中國女排名單侃侃而談,而昨天王寶泉卻突然搖身成為女排新主帥,如此短時間內中國女排核心層發生如此大的變化,換帥內幕頗有玄機。

  《每日新報》報道,據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天透露,蔡斌是在2月18日,也就是大年初五向排管中心提交辭呈的。排館中心對此非常重視,經過反覆多次開會研究,並多方聽取意見,最終決定尊重本人意願,同意蔡斌的辭職申請。

  那蔡斌為何還會現身女排決賽現場,並且對女排名單接受媒體採訪?徐利給出了答案:「那個時候中心的批複還沒下達,所以蔡斌還是主教練,他還必須做好選拔球員的工作,這是他必須要做好的,也是正常的。」

  蔡斌辭職后,排管中心在春節假期后成立了選聘工作領導小組,先是廣泛徵求業內人士意見,並請他們推薦人選,結果大家一致推薦王寶泉,其中就包括郎平、陳忠和和胡進三位中國女排前主帥。

  也正是在中心統一意見之後,徐利在3月初驅車來到了天津,與王寶泉進行了一次推心置腹的長談。

  「決賽前吧,主任特意來找我談主帥這件事。他看門見山,希望我擔任主帥,而且也說業內專家們一致推選我,儘管如此,我的第一反應還是告訴主任,盡量別讓我去。」 王寶泉的推辭並沒有讓徐利退卻,他隨後的一番話打動了王寶泉:「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從全國各個方面匯總意見來看,還是你最合適,你就不要再推辭了,有任何困難你都可以提出來,我幫你解決。」

  「這些話說的我沒法再推辭了,為了排球的責任,我決定上了。」王寶泉堅定的說。

  在王寶泉點頭應允后,排球中心選帥小組為慎重起見,在民主投票后又再次擴大範圍聽取意見,最終仍然一致推薦王寶泉為中國女排主教練。排管中心這才上報國家體育總局批准,最終決定同意蔡斌同志辭去中國女排主教練職務,聘任王寶泉為中國女排新任主教練。

  其實這並不是國字型大小主帥第一次嚮往王寶泉招手。當年中國男排主帥邸安和面臨下課危機前,徐利也曾專程來津,希望王寶泉接任。但王寶泉覺得自己一方面身體不好,一方面對男排不了解,連隊員名字都叫不全,國際形勢也不知道,所以婉言謝絕了。

  然後在陳忠和離任,蔡斌上任前,徐利也曾在聊天閑談中向王寶泉暗示過希望他接任的想法,王寶泉也是考慮到了身體問題以及天津女排正面臨著全運會的重大壓力,再度選擇了回絕。

  終於,當這次中國女排已經到了必須重整河山的時候,王寶泉選擇了承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