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媒把金妍兒捧上天 不惜貶低科馬內奇莎娃關穎珊 (雷文!慎入!)

[複製鏈接]

6

主題

15

帖子

7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oldenVest 發表於 2010-3-6 18: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女王之路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原文

  韓國《中央日報》 金琎 評論委員、政治記者 | 2010.03.01 09:29
    
  女子花樣滑冰是人類體育運動中最美的項目。體操雖然美麗,但大部分動作很簡單,表演是瞬間性的。雖然也有像自由體操和藝術體操一樣自由、種類繁多的項目,但這些項目也命中注定擺脫不了摩擦力的磁場,選手們的跳和滾都有局限。在藝術完成度上也無法同花樣滑冰比較。羅馬尼亞的科馬內奇7次得了滿分十分,但科馬內奇只是「精靈」,卻無法成為女人。如果沒有綜合的成熟美的話就無法成為女人。
    
  女子網球的莎拉波娃(Sharapova)是讓人驚嘆的健康美的化身。網球就是這樣一種具有熱情的運動,但它也不能被成為美麗的運動。在網上飛來飛去的球無法同鋼琴協奏曲相協調。同音樂相比,莎拉波娃的怪叫更合適。高爾夫球讓人痛快淋漓,很精巧、很簡潔。泰格·伍茲(Tiger Woods)用暢快的抽球和網上衝浪讓人類的界限更廣了,魏聖美是綠草坪上的超模,但他們的一擊(shot)還是不能像花樣滑冰的跳躍和旋轉那樣美得讓人驚嘆。加上在四個小時的表演中無法有「4分的心臟劇」。
    
  在控球的技術方面,邁克爾·喬丹最接近神,不然怎麼會被稱為飛人喬丹呢!但他沒有舞蹈也沒有音樂,而且沒有飄然的禮服,雖然神奇但不美麗。人類最痴狂的是足球,羅納爾多的射門是超越了人類的肉體和地球重力的藝術作品。但花樣滑冰的4分比足球的90分鐘更加讓人的脈搏猛跳。選手是這樣,觀眾也是這樣。
    
  所有的運動都是與摩擦力的戰鬥。瀝青、競賽場、草坪、地板、游泳場、 滑雪場 ……選手們在這樣的地上跳、跑。但女子花樣滑冰卻不一樣。人和神之間被鋪上了冰。冰和冰鞋相遇的地方沒有摩擦的幽靈。女人和少女們在冰上滑動。她們穿著最美麗的衣服,配合著旋律跳躍、旋轉(spin)。她們跳起來轉動三圈或抬起腿用兩隻手抓腿轉動十圈。這些是在具有摩擦的地上不可能進行的動作。
    
  在人類最美麗的運動中,金妍兒成為了最美麗的人。「冰上的卡門」卡特麗娜·維特驚艷強烈,但擁有的不是在身材和形象上像金妍兒一樣的絕對美麗。關穎珊也不具有金妍兒一樣的黃金身材,在技術和藝術上她們也比不上金妍兒。因為知道了這一秘密,西方的裁判和媒體才給予了這樣的分數和稱讚。她超出了大韓民國的層面,她是人類開創文明新世界的代表選手。金妍兒是韓國人,這讓我們非常感動,但她已經成為了人類共同的財產。
    
  金妍兒是全球人的女王,西方媒體已經這樣叫她了。金妍兒在13年的時間裡走過了汗水、淤血以及眼淚的選手之路。女王之路從現在開始了。不管她願不願意,她都要走這條路。女王之路路上的艱難不亞於選手之路。為了符合人類資產的身份,金妍兒需要不斷鍛煉自己。在幾年之內她要端正地成為具有知性的優雅的職業選手。她已經在冰上度過了一半的時間了。對她來說具有知性是很難的,但該做的還是要做。在斯坦福大學上學的魏聖美在高爾夫球巡迴賽時還要在酒店房間里寫報告。高麗大學的學生沒有什麼做不了的。在今後還可以做一些三星電子、現代汽車的廣告,但需要時間培養「女王的知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5: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