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烏魯木齊:大手牽小手 同賀中國年

[複製鏈接]

2566

主題

9156

帖子

4521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打狗棒 發表於 2010-2-14 02: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評社香港2月13日電/高高的大燈籠、紅紅的中國結,銀裝素裹的烏魯木齊露出火紅的迎春氣息。烏魯木齊一個特殊家庭的餐桌上端上了餃子,擺上了宮保雞丁、手抓羊肉……圍坐在餐桌前的親人們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民族,同賀一個中國年。

  新華社報道,牽起這個特別聚會的人是烏魯木齊市五月花餐飲公司的董事長甫拉提.吾守爾。這個年近50的維吾爾族「爸爸」從2007年開始在烏魯木齊SOS兒童村助養著3個民族的11個孩子。除了平時的資助和照顧,每年春節的年夜飯是甫拉提最看重的一次家庭團聚。

  「我是搞餐飲的,我們北方人喜歡吃的餃子是我的拿手活兒。孩子們年年都說我包的最好吃。」被孩子們圍著包餃子的甫拉提很有成就感地說。

  甫拉提告訴記者,自從他經商以後就有一個夢想,利用自己經商的才能創造財富,報效祖國、回饋社會。「孩子應該得到父母的愛,沒有父母的孩子應該得到社會的愛。在我這裡不論哪個民族都是我可以幫助的孩子。因為我的發展也得到了各族同胞的幫助。」甫拉提說。

  依偎在甫拉提身邊的小薊娟說起話來像個小大人:「我會包餃子就是甫拉提爸爸去年過年教會我的,我雖然沒有父母,但是每年春節在甫拉提爸爸家就有團聚的幸福。」

  曾經獲得全國古箏比賽二等獎的努登是個漂亮的蒙古族小姑娘,她是甫拉提的驕傲,也是其他10個孩子的榜樣。團圓飯前的「彙報會」就是孩子們圍在爸爸身邊彙報過去一年的收穫和新年的計劃,努登的榜樣地位就是在每年的「彙報會」上建立起來的。

  「努登是個聰明的孩子,她有理想,而且有毅力和恆心,不到五年級就拿到了古箏十級,這是我很佩服的地方。我和孩子們都要向她學習。」甫拉提說。

  稍顯擁擠的年夜飯餐桌上,甫拉提夫婦和女兒娜迪拉時不時照顧著身邊的孩子,給他們加菜、擦嘴、換蠱碟……小小的細節自然而充滿了關愛。

  「孩子們個頭長得快,明後年這個桌子肯定坐不下。我計劃明年就換到新別墅去過年。」甫拉提說。

  甫拉提家2010年的年夜飯在一片說說笑笑中繼續,接下來是全家人一起看春晚,「春晚是我們全家的例行節目,那是全國人民一起吃的年夜飯,一起過中國年。」甫拉提說。

來源:中評社 2010-02-13 20:27:49
蝸居時代角落,笑看天下大事。

9

主題

617

帖子

130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30
沙發
獨暈輪末日 發表於 2010-2-14 22:19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