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主宰達沃斯,沒人提谷歌事件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10-2-3 17: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彭博新聞社網站1月30日報道】題:中國主宰達沃斯,沒人提谷歌事件

    應中國的要求,谷歌公司反對中國審查制度一事成了達沃斯倫壇上被擱置的話題。

    德意志銀行首席執行官、本年度世界經濟論壇聯合主席約瑟夫·阿克曼在接受採訪時說:「中國不希望討論谷歌公司的事。」

    就連谷歌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里克·施密特也沒提中國。據摩根大通公司說,谷歌公司今年在華市場銷售額將達到6億美元。

    在達沃斯,金融家喬治·紹羅什、經將學家約瑟夫·施蒂格利茨和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討論了一些科技方面的話題,但並未在討論中說起谷歌事件。即便在舉行與中國有關的專題小組討論期間也未提及谷歌事件。

    總部設在火奴魯魯的東西方中心中國問題專家克里斯托弗·麥克納利說:「中國只希望人們討論積極的東西——商機和中國大力推動世界重振經濟。」

    總部設在西稚圖的瑞德概念公司總裁莫天安說,企業都不願談論中國,這表明,他們在保護在華業務方面備受壓力,而美國政府也不願招惹中國投資者,因為中國是美國國債第一大持有國。據美國財政部數據顯示,中國去年11月所持美國國債規模高達7896億美元,中國所持美國債在美外債總額中的比重高達約22%。

    瑞德概念公司的業務範圍是協助美國科技公司在華尋找商機。莫天安說:「美國政府當前可能不願與中國人對抗。」

    在達沃斯,英特爾公司「世界齊步走」項目總經理約翰·戴維斯也拒絕討論谷歌事件。

    世界第一大晶元製造商英特爾公司目前正在中國境內建造其首個製造廠。據彭博新聞社有關數據顯示,英特爾2008財年在華銷售額占其銷售總額的13%。

    邁威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塞赫德·蘇塔爾賈在達沃斯接受採訪時說:「我們在中國的業務會越做越大。」蘇塔爾賈說,他並未遇到谷歌公司所說的那些障礙。

    麥德龍公司——德圈第一大連鎖公司——首席執行官埃克哈德·科德斯在接受採訪時說:「總而言之,從商業角度看,中國表現得很好,此時此地,我應盡量不去對政治問題發表評論。」

    中國多家報紙在頭版刊登了微軟創立者比爾·蓋茨的有關講話。蓋茨本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你好,美國」節目採訪時說:「中國網際網路審查工作的力度十分有限。」而在達沃斯,蓋茨在接受採訪時拒絕對谷歌事件置評。

    在達沃斯舉行的兩場中國問題專場討論——「美國與中國:重塑全球議程」和「重新考量中國經濟增長對全球之影響」——也未提及谷歌事件。與會者討論的話題包括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持人芮成鋼所稱的西方媒體對中國的誤解。

    曾在俄羅斯總統葉利欽執政期間出任第一副總理、現任俄羅斯國家納米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的阿納托利·丘拜斯說,企業本身無法迫使中國加大開放力度。

    丘拜斯在接受採訪時說:「中國剛剛進入一個充滿嚴重衝突的時代。該國民眾需要作出許多艱難且痛苦的決定。」

    谷歌公司首席執行官施密特說:「我們喜歡中國這個國家現在做的事情,我們也樂見中國實現經濟增長。我們只是不喜歡審查制度。我們希望通過談判或施壓的方式改善中國民眾的生活。」

    谷歌公司曾在去年12月與一些企業進行接觸並尋求幫助,以引起人們對網路攻擊問題的關注。但令谷歌公司備感沮喪的是,那些企業都不願效勞。

    德意志銀行首席執行官阿克曼也說:「人們如今各有各的商業利益。」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