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政府就是這樣,它永遠給你一個動詞和名詞,然後永遠不解釋這個名詞」

[複製鏈接]

1191

主題

2547

帖子

1117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17
guaiyouli 發表於 2010-1-21 10: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北京上海用手機發黃段子將被停機或銷號
作者 北京特約記者 周西
發表日期 20/01/2010 更新日期 20/01/2010  11:50 TU

列印轉寄朋友發表評論

    據《法制晚報》的報道,上周五,工信部宣布已開始部署第二階段整治手機涉黃工作。該報記者18號從三家電信運營商的北京分公司獲悉,目前發送黃色低俗信息,視情節嚴重程度,將被暫停簡訊發送功能或者停機。其中,北京移動方面表示,用戶發黃色簡訊一旦被證實,將會被停機。如果用戶有異議,需到公安部門進行核實。而北京聯通則表示,一旦核實為黃色低俗簡訊,將暫停該號簡訊功能,情況嚴重、屢教不改者將被停機。

    另據了解,上海移動方面也曾於16號公開表示,將根據公安部門提供的關鍵詞對簡訊實施預先過濾,如果公安部門認定該簡訊屬於「黃色淫穢」範疇,用戶的手機號碼將永久作廢。據《南方都市報》的報道,就在上海移動推出上述舉措之前不久,東莞的一位市民就曾因向朋友轉發「黃段子」而被暫停了手機簡訊功能。近日,在虎門打工的張某突然發現,自己的手機能接電話但收發不了簡訊,通過諮詢后才被告知,他必須帶著身份證到公安部門寫一份保證書,才可恢復其手機簡訊功能。報道又說,上述種種舉措引來網民驚呼,「不知道它是根據什麼來判定黃段子的」?在網易論壇上,很多網民對於官方遲遲尚未公布的「黃色」定義標準提出質疑,並擔心此舉難免傷及無辜。

    而青年作家韓寒則在其博客中寫道:最近,我看到一個新聞說,以後手機上轉發黃段子或者黃色信息將停止該手機簡訊功能,必須到公安局寫下保證書才能開通簡訊功能。政府就是這樣,它永遠給你一個動詞和名詞,然後永遠不解釋這個名詞,比如說,不能反革命,但從來不告訴你什麼是反革命;不能犯流氓罪,但從來不告訴你什麼是流氓罪;這次是不能發黃段子,但是從來不告訴你什麼是黃段子,導致了有些朋友莫名其妙就觸到了雷區,甚至有些五毛黨都經常陷於拍個馬屁結果審核沒通過的尷尬。我的提議是,對於雷區,就應該寫清楚,這一片是雷區,你進去了就後果自負,你不光沒有明確標明,反而時不時在人行道上埋個雷,炸了算誰的呢?鑒於快到新年,為了避免廣大網友在轉發各種簡訊的時候不幸被停機,導致年初一進派出所寫保證書的悲劇發生,我決定犧牲自己,在這幾天里,源源不斷的轉發各種黃段子,直到我的手機被停機了,我再上來轉告大家,到底什麼叫做黃段子或者黃色信息。所以,最近接收到我的黃色段子或者色情簡訊的朋友們,請不要誤會,我不是在發春也不是要調情,我只是在探索。

               

新聞[法廣]

59

主題

5173

帖子

2491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491
老法師 發表於 2010-1-21 14:2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老法師 於 2010-1-21 14:50 編輯

1# guaiyouli


"這次是不能發黃段子,但是從來不告訴你什麼是黃段子"

這韓寒也真是的, 成年人不知道黃段子? 還是作家. 刑法說殺人犯罪. 是不是也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啊? 男人? 女人? 老人? 小孩? 哪種人不可以殺?
中國古代社會有不知者無罪. 現代法制社會沒有這一條.
大肚能容, 容天下難容之事
開口便笑, 笑世上可笑之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932

帖子

19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94
lotusau88 發表於 2010-1-21 21:32 | 顯示全部樓層
1# guaiyouli

guaiyouli同志你就像那些「輪運」五毛一樣,只懂發這些屁帖,永遠不需負責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