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劉雲山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強調加強輿論引導

[複製鏈接]

214

主題

2382

帖子

680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80
magicthinkpad 發表於 2010-1-7 09: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導讀]劉雲山指出,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必須著眼提高科學化水平,不斷總結探索、不斷改進提高,更好地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

全國宣傳部長會議5日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在講話中強調,新的一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任務很重,自身改革發展的任務很重,一定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創造性地做好各項工作,為促進改革發展、維護和諧穩定提供思想保證、輿論環境、精神動力和文化條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陳奎元出席會議。

劉雲山就貫徹會議精神、做好2010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認真貫徹高舉旗幟、圍繞大局、服務人民、改革創新的總要求,更加註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宣傳研究,積極推進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建設,廣泛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宣傳普及,大力推動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更加註重加強輿論引導,更好地宣傳黨的主張、弘揚社會正氣、通達社情民意、引導社會熱點、疏導公眾情緒、搞好輿論監督,不斷發展壯大積極健康向上的主流輿論;

更加註重深化文化體制改革,重點突破、全面推進,努力在體制改革方面取得決定性進展,在事業產業發展方面實現新的跨越;更加註重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把政策向基層傾斜、資源向基層投放,推動各項任務更好地落實到城鄉基層;更加註重統籌對內對外宣傳,著力提升國家形象,著力加強傳播能力建設,著力構建大外宣格局,進一步營造於我有利的國際輿論環境;更加註重人才隊伍和領導班子建設,開展大規模幹部培訓,優化人才結構,提高整體素質,為應對複雜挑戰、完成繁重任務提供有力保證。

劉雲山指出,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必須著眼提高科學化水平,不斷總結探索、不斷改進提高,更好地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要騰出更多時間和精力開展調查研究,深化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規律性認識,增強掌握規律、運用規律的本領。要積極探索貼近群眾、引導群眾、服務群眾的新途徑新辦法,使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贏得群眾、深入人心。

要注重系統謀划、加強統籌協調,集成資源、集中力量、集聚優勢,形成工作合力和整體效應。要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想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扎紮實實地推進,一絲不苟地落實,確保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副省級城市的黨委宣傳部長,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中央宣傳文化系統各單位、總政宣傳部、武警總部政治部和有關人民團體的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出席全國對外宣傳工作會議、全國文明辦主任會議、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的代表列席了會議。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214

主題

2382

帖子

680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80
 樓主| magicthinkpad 發表於 2010-1-7 09:17 | 顯示全部樓層
幾根毛的同志們,看到了嗎?你們需要不停的提高自己的科學文化水平,要富於創造性。別老是丟人現眼的三板斧。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159

帖子

36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36
華盛頓人狗棒 發表於 2010-1-7 09:3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代表兩位版主,細緻耐心的聽取了劉雲山部長的講話精神。現在開始,著眼今年的輿論引導工作,將時事述評板塊建設成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的輿論大本營。

我們要貫徹會議精神、做好2010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增強掌握規律、運用規律的本領。要積極探索貼近群眾、引導群眾、服務群眾的新途徑新辦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

主題

1449

帖子

34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0
cangxiao 發表於 2010-1-7 10:03 | 顯示全部樓層
一定要認真學習CNN的基本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