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這次宋祖德栽了 被判賠29萬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流水線 發表於 2009-12-26 13: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2009年12月26日 轉載)
   
    來源:新民網
   
    「謝晉遺孀徐大雯告宋祖德名譽侵權案」在靜安區人民法院公開宣判。法院一審判決兩被告須賠償徐大雯經濟損失近9萬元以及精神損失20萬元人民幣。宋祖德、劉信達的委託人當庭表示不服判決。
   
    著名導演謝晉原擬在2008年10月18日參加其母校上虞市浙江春暉中學建校100周年慶典,但該日早上7點40分左右,他所下榻酒店的服務員,發現他已停止呼吸。據家人稱,謝晉可能因為8月喪子之痛,飲酒過量引起死亡。但隨後爆料「大嘴」宋祖德在博客里發出「重磅炸彈」。稱謝晉導演死於嫖娼。又說謝晉與劉曉慶在海外有私生子。
   
    此後,宋祖德向多家媒體表示,他有確鑿的證據才敢寫涉案博客文章;劉信達稱系他將消息來源告訴了被告宋祖德,並作出了同其博客文章內容一致的描述。
   
    謝晉遺孀徐大雯在2月底將宋祖德、劉信達兄弟告上法庭,要求他們賠償50萬,並在多家門戶網站及全國上十家報紙連續至少七天公開道歉。
   
    徐大雯的代理律師富敏榮解釋,這要求賠償的50萬分為以下幾個部分:其中的10萬元分為兩個部分的花銷:5萬元是律師的代理費、另外5萬元是律師在調查取證過程中所花費的費用。另外40萬元是作為精神損害賠償金。
   
    此案於2009年8月12日首次開庭審理。宋祖德稱自己身體不適,無法出庭。同樣,由於身體原因,謝晉遺孀徐大雯也沒有出庭。
     宋祖德其人
   
    宋祖德,1968年8月24日出生於江蘇省靖江市。上海交通大學工學學士,上海醫科大學醫學碩士,中國海洋大學農學博士,美國科技大學法學博士。但其實際研究方向為文學。包括影視文學、文藝學、美學、文化產業、審美文化、傳播學、新聞學及現當代文藝批評。
   
    身份:廣東宋祖德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董事長/全國第九屆青聯委員/世界傑人會香港總會名譽會長/廣東省私營企業協會副會長/廣州市第十屆政協常委/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九三學社廣東省委員/導演/出品人
   
    個人作品:
   
    電視劇《誰是最愛你的人》、《單人房雙人床》、《玻璃愛情》。
   
    電影《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笑里逃生》、《天堂的眼睛》、《楊德財徵婚》、《心安河的琴聲》、《我不是女生》
   
    劉信達其人
   
    劉信達本名宋祖興,和宋祖德是堂兄弟關係。他是在很小的時候,被父親過繼給自己大伯、也就是宋祖德父親。200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為廣東作家協會會員,廣東書法家協會會員。
   
    備受關注的「大嘴」宋祖德侵犯已故著名導演謝晉名譽權案昨天下午一審宣判。法院認定宋祖德、劉信達兄弟敗訴,要求其在多家媒體連續10天刊登道歉聲明,並賠償精神損失費20萬元。而就在一周前的12月18日,北京朝陽法院一審判決,演員金巧巧狀告宋祖德、劉信達侵害其名譽權一案勝訴,兩人被判各賠償金巧巧精神損害撫慰金10萬元。
   
    2008年10月,著名導演謝晉逝世后,宋祖德、劉信達兩人通過博客發表多篇文章,宣揚「謝晉導演是性猝死」、「謝晉和劉曉慶有私生子」等內容,在社會上引起廣泛關注。隨後,謝晉遺孀徐大雯向上海靜安區人民法院起訴宋祖德、劉信達侵害謝晉名譽權。在之前的庭審中,兩被告一直缺席,宋祖德也一改之前言之鑿鑿的口風,改口宣稱博文是黑客所發。
   
    昨天,靜安區人民法院對此案進行宣判。下午1時許,被告徐大雯親自來到上海靜安區人民法院。她向記者表示,自己有必勝的信心,所以心情很輕鬆。而被告宋祖德、劉信達則繼續缺席。下午1點15分,法官開始宣讀判決結果。因調查取證詳細、充分,原告所出示的證據基本上全部為法庭採納,而宋祖德稱誹謗博文為黑客所發的狡辯則未被法庭採信。最終,法庭一審判決宋祖德、劉信達敗訴,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並連續十天在新浪、搜狐等四大網站首頁,以及《華西都市報》、《新京報》、《揚子晚報》等報刊的顯著位置發表道歉聲明,為謝晉恢複名譽。兩被告還須賠償徐大雯經濟損失近9萬元以及精神損失20萬元人民幣。記者注意到,在法官宣讀判決書時,徐大雯多次摘下眼鏡,用紙巾擦拭眼角。
   
    法庭宣判后,宋祖德、劉信達的委託人當庭表示不服判決。而徐大雯則表示對判決結果很滿意,並向所有關注此案的媒體和公眾表示感謝。儘管精神損失賠償離訴訟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但她表示,訴訟目的是為了還謝老一個清白,賠償金額並不重要。她同時表示,自己已經退休,有的是時間對付宋祖德的胡攪蠻纏:「他還不服?還要上訴?不服我就告到他服服帖帖為止!」本報綜合新華社等
   
    本報記者昨天下午連線宋祖德
   
    「我要上訴,原告影響了我的美譽度」
   
    昨天下午5時許,記者開始聯繫敗訴后的宋祖德。記者先用電話打過去,宋祖德就是不接,再用手機撥打才接通。「不是熟悉的號碼我不接的」。宋祖德說在記者給他打電話之前,已經有超過一百多家媒體打電話給他,要採訪他對一審判決的反應。
   
    「我肯定要上訴,可能還要考慮反訴」。宋祖德稱一審的判決不公正,如何不公正,沒有詳說。他只是反覆強調要上訴到上海中級人民法院。「我相信中級法院會有一個公正的判決,現在只是一審,誰贏誰輸還不一定。」
     上訴是對一審的不滿,那反訴的理由又是什麼呢?宋祖德稱要反訴的是徐大雯和她的律師,「他們對媒體說了很多我的壞話,影響了我的美譽度。」
   
    對賠償問題,宋祖德回答非常乾脆:不會道歉,不會賠償。他說一審是執行不了的,因為不是終審,等終審了,我相信會有公正的判決。
   
    如果終審仍然敗訴,宋祖德會不會就此罷手,不再將準星瞄向娛樂圈?當記者問起這個話題時,宋祖德回答得非常利索:「不會罷手!我作為 『娛樂圈的紀委書記』,對娛樂圈的不正之風肯定還是要揭露!也不會因為一兩個官司敗訴,而抽手不幹,那不是我宋祖德的性格。」本報記者 鞠健夫
   
    新聞回顧: 宋祖德稱謝晉死於"一夜風流"遭起訴
   
    去年10月,在電影大師謝晉不幸身故后,「大嘴」宋祖德稱謝晉的死是一夜風流所致。謝晉遺孀、83歲高齡的徐大雯已將一紙長達5000多字的訴狀遞交法院,狀告宋祖德,稱「辱人者,人必辱之」,法院已正式受理。
   
    謝晉夫人斥宋祖德無恥小人 可能將訴諸法律
   
    大嘴宋祖德在博客上說「知名導演謝晉死於召妓」引起網友們一片憤怒。國家廣電總局任謙稱「對於這樣的害群之馬必須要清除出去」,但直到目前,廣東廣電局沒有收到國家廣電總局的處理文件和指示。謝晉家人則表示將保留追究宋祖德法律責任的權利。
   
    昨晚8點多宋祖德更新了自己的博客,題目就是----
   
    謝晉夫人該支付100萬生命延長費給祖德
   
    從謝老太熱情洋溢的感謝信來看,謝老太確實找了不少領導為她打過招呼。老太太其實生活挺困難的,謝晉那個年代當導演是賺不了什麼錢的,跟打工拿工資一樣,如今的導演動不動導部電影要幾十萬甚至幾百萬,謝老頭那年代導一部電影也就幾千元工資而已。老太太拿出這筆「律師費」真不容易,祖德對她深表同情,如果老太太真有生活困難,祖德也願意適當資助,只可惜老太太遇到小人,無端挑起是非。祖德奉勸某些律師們,應該有基本的職業道德,披著律師的外衣坑害老太太的行為是很讓人鄙視的!!
   
    其實老太太應該感謝祖德,因為有了這場官司,老太太有了期望有了等待,本來老太太身體狀況十分惡劣,因為有了一種精神上的期盼和等待,老太太至少多活了兩年,從這個角度來講,老太太應該給祖德支付100萬生命延長費,當然,祖德是絕對不會要的,善良正直的祖德視金錢為糞土!摘自宋祖德博客(有刪節)
   
    答案並不好受
   
    有時候想不通,為什麼像宋祖德這種瞎扯亂吹的混混「猜對」了幾件娛樂圈八卦,就會「招惹」來一些「信徒」呢?從他身上我發現一個事實:群眾的眼睛未必都是雪亮的,現在不少人的眼睛是「血亮」的---- 只要是別人,尤其是名人的「壞事情」,不管是不是真的,都樂意旁觀、歡呼。
   
    名人們之所以普遍不願意認真「對待」宋祖德這個根本未入娛樂流的「螻蟻」,那確實是不屑與鄙夷的態度在使然。在宋祖德們挖空陰暗心理造就的「八卦」 里,他們也受過心理折磨,但是,他們中幾乎沒有人拿出法律武器來維護自己的名譽,這是為什捏(請想象小瀋陽的質問語氣)?答案並不讓人好受----因為現在像謝晉先生與他太太這樣,潔身自好,並把自己的名譽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人,太少了!
   
    宋祖德圖啥呢?
     一直搞不懂宋祖德這個人,沒事非要一頭扎進娛樂圈「四處亂咬」,轉而還自稱是「當代魯迅」。他以前說人家李湘的婚姻、說王菲家的孩子也就算了,最多被罵句 「不厚道」。但謝晉這事他做的就有點「缺德」了。其實以往多數明星自恃身份不愛理他,怕扯不清又惹一身腥,但這又讓百無聊賴的宋祖德有恃無恐地不斷 「創新」。最近金巧巧和謝晉遺孀接連贏了官司,可謂大快人心。但想想宋祖德這麼多年的「大嘴」到底圖什麼呢?被罵的體無完膚就為痛快痛快嘴?他自己的解釋非常可笑:凈化娛樂圈風氣。也許他要的只是這份存在感,不管你厭惡與否,但現在誰都曉得宋祖德這號人物,他比一般的明星知名度高多了。不能「流芳千古」,遺臭萬年也是好的。 張 艷
   
    名節的代價
   
    當宋祖德的口水噴到謝晉身上,濺起的,可能是很多人內心隱秘的快感。國人好看熱鬧的習性,這麼多年,也沒有變過。
   
    也許謝晉,真的只是道貌岸然?徐大雯要討說法,也許只是說說吧?所以,人們一邊厭憎著宋祖德毒舌四射的惡劣,一邊卻又對熱鬧有著濃烈的好奇心。這種好奇心,也正是網路攻擊暗箭四射的肥沃土壤。
   
    卻不料,徐大雯,這個當年敢作敢為的進步青年,到了今天,仍然這麼較真,這樣地對名節孜孜以求。名節這個詞,現在人已經很少提及了。有太多人追求名聲,不重名節,寧肯以醜聞博出位,以此來換名換利。但老派人不一樣,所以徐大雯要宋祖德知道:毀人名節,是有代價的。 馮秋紅
   
    宋祖德瘋狂點評
   
    15位明星
   
    黃家駒:「黃家駒的死不是意外,而是因為感情困擾。在去日本做節目時從三米多的高台上給他提供了『靈感』,他就這樣像一片樹葉一樣飄下。」
   
    周迅:「哪有一個江浙女人的嗓子長成那樣的,全身加起來還不到70斤,她沒上過表演系,文化部近來規定要考證,我看她多半考不上該下崗。」
   
    林志玲:女明星為什麼總是容易被狗仔隊拍到底褲?不是狗仔隊愛鑽女明星臭烘烘的褲襠,而是女明星自己故意把裙子撩高,把雙腿分開……林志玲就最愛干這樣的勾當,明明是自己「勾引」狗仔隊拍露底照,第二天等報紙出來了,她還要假惺惺地假裝委屈:「啊呀,記者怎麼那麼壞!」
   
    黃聖依:「像黃聖依這樣沒前沒后的女人,我懷疑她是生不出孩子的!」
   
    陳曉旭:「陳曉旭夫妻偷稅漏稅遠遠不止1000萬元。」
   
    郭德綱:「郭德綱為了那點代言費用早就已經忘本了,郭德綱面臨商業欺詐,可能會坐牢。」
   
    劉德華:「你想劉德華是1961年出生的,還在跟他們這些小年輕爭獎項,他們能願意嗎?」
   
    周筆暢:「她長那樣太不容易了。」
   
    李宇春:「李宇春長得實在太丑,你說如果沒有好長相,有副好嗓子也行;如果沒有好嗓子,有副好相貌也罷,可是她什麼都沒有,沒準兒她也吃了壯陽葯吧?否則為什麼這麼有陽剛美?才有這麼多粉絲……如果李宇春堪稱國寶,那我就是國粹。」
   
    謝霆鋒:「謝霆鋒,如果你還是個男人,請你帶上你所謂的兒子去做一次DNA鑒定,你敢嗎?謝霆鋒、張柏芝、謝賢等人,畢竟是個演員,把這場戴綠帽子的戲演得很精彩,心在滴血的謝霆鋒偽裝得無比幸福,我深深地同情謝霆鋒,因為他其實一早就知道這孩子不是他的。
   
    姚明:「姚明投資娛樂公司了,據說那是個音樂下載網站。前幾年搞網站是『泡沫』,但這幾年變成了『搖錢樹』,姚明動心也不奇怪。但我看不慣的是,明擺著的事兒,他還死不鬆口。一般人以為他低調呢,我倒一眼可以看得出,這是多麼高明的炒作。」
   
    劉亦菲:「劉亦菲做了變性手術,在美國搭上了一個老頭,花了錢做變性手術,讓他變成了女孩子。」
   
    馮小剛:「賊喊捉賊,賊溜溜的馮小剛用他那滿嘴醜陋無比的齙牙把觀眾全當成傻乎乎的『傻根』,徐帆這樣好的姑娘怎麼就嫁給馮小剛這樣的混蛋?」
   
    章子怡:「丫鬟本色。給章子怡算一卦----06年走下坡路,08年有大災。能夠成為明星,不擇手段。那份翻雲覆雨的手段,是鞏俐不屑用的,是董潔不懂用的,卻恰恰是章子怡的拿手好戲。」
   
    金巧巧:「早就過了氣的女明星金巧巧當年硬說我要送她紅色保時捷,繼而把自己大炒一把,最後卻倒打一耙說事情是我策劃的。金巧巧那種委瑣的心態便是露陰癖的一大癥狀----越是所有人都不理我,我就越要露,直到所有人理我為止!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