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謝晉名譽權案一審判決 宋祖德劉信達被判賠償近29萬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laodai 發表於 2009-12-25 19: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圖片說明:謝晉遺孀徐大雯女士親自到靜安區人民法院聽取謝晉名譽侵權一案一審宣判結果。


圖片說明:徐大雯女士一邊在聽宣判書一邊在流眼淚。


圖片說明:庭審結束后徐大雯女士接受媒體採訪。


  謝晉遺孀徐大雯訴宋祖德、劉信達名譽侵權一案今天在上海靜安區法院作出一審判決。經法院認定,兩被告構成名譽侵權。
  
  法院要求:
  一、被告宋祖德、劉信達立刻停止對謝晉名譽的侵害;
  二、被告宋祖德、劉信達在判決生效之日起十天內,連續十天在新浪、搜狐、華西都市報、新京報、揚子晚報等媒體的醒目位置刊登向原告徐大雯公開賠禮道歉的聲明(致歉聲明內容需經法院的審核同意),消除影響,為謝晉恢複名譽;
  三、被告宋祖德、劉信達在判決生效之日起十天內,賠償原告徐大雯經濟損失人民幣89951.62元;
  四、被告宋祖德、劉信達在判決生效之日起十天內,賠償原告徐大雯精神損害撫慰金20萬元。


來源:東方網      2009年12月25日 14:17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09-12-25 19:14 | 顯示全部樓層
  謝晉名譽侵權案一審今天宣判,宋祖德、劉信達敗訴。庭審結束后,謝晉遺孀徐大雯女士聲淚俱下地接受媒體採訪。「我相信有關部門一定會公證地處理此事。很多人都不和他(宋祖德)計較,可是我一定要鬥爭到底。」
  
  本案爭議在於兩被告是否實施了侵害謝晉名譽的違法行為。在謝晉逝世后不久,兩被告開設的博客中即開始出現涉案文章,應當對涉案文章內容的來源及真實性負責。庭審中兩被告均以文章非其本人上傳為由進行抗辯,構成民事訴訟證據規定中提出新的反駁事實的抗辯,所以法院認為兩被告負有向法庭舉證證明的責任,但兩被告均未在庭審中舉證證明抗辯事實成立,因此兩被告的抗辯理由不能成立。
  
  庭審后,法庭收到了兩被告代理人提供的關於2008年10月31日被告宋祖德博客」被黑」的網路報道及經南京市鼓樓公證處公證的文書,即庭審中兩被告抗辯的」博客被黑」、正在進行公證的證據材料,但本案涉案兩篇最主要的侵權文章即《千萬別學謝晉這樣死!》和《謝晉和劉曉慶在海外有個重度腦癱的私生子謝虞慶!》上傳於2008年10月31日被告宋祖德聲稱博客」被黑」之前,且即使兩被告聲稱其博客曾有過被」黑客」入侵的事實屬實,也不能推論得出涉案九篇文章系他人上傳的結論。
  
  因此,靜安法院認定,宋祖德與劉信達確實發表了博客文章,關於他們接受齊魯電視台、成都商報社等多家媒體採訪也與博客內容描述一致,並且均屬捏造,屬於共同侵權。宋祖德、劉信達被判立即停止對謝晉名譽的侵害,並應在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連續在騰訊、網易、新浪、搜狐等多家門戶網站首頁及《華西都市報》、《成都商報》、《生活報》、《天府早報》、《楊子晚報》醒目位置刊登向原告徐大雯公開賠禮道歉的聲明,為謝晉恢複名譽。同時,二人在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應賠償原告徐大雯經濟損失人民幣89951.62元及精神損害撫慰金人民幣20萬元。
  
  徐大雯在聽完審判之後對於結果表示滿意,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感謝這次公開透明的審判,最終伸張正義,還了謝晉一生的清白,告慰其在天之靈。而宋祖德的律師在宣判后聲稱不認同法院的事實認定。「我們會進一步上訴。」謝晉遺孀徐大雯聽聞宋祖德要上訴,則直言,「他要上訴,我更要上訴!他不服,我就要讓他服服帖帖地服罪!很多人被他欺負了都不發聲音,我會和他斗到底!」


來源:東方網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09-12-26 13:32 | 顯示全部樓層
宋祖德寫的公開致歉書     (金巧巧誹謗案)

2009-12-25  

來源:德達偵探所博客

  本所所長宋祖德老師的個人博客曾分別於2008年11月27日、11月30日刊載出題為《中國首富黃光裕曾栽倒在金巧巧的石榴裙下》及《金巧巧曾為吳啟華之父墮過兩次胎!》兩篇文章,文中無中生有、用詞低俗地對金巧巧小姐的人身名譽構成了極大的污損和侵害,此事一經發生后,祖德老師立即指示德達偵探所網路事務部著手進行追蹤調查,經查,此兩篇博文完全系網路黑客入侵宋、劉二老師博客惡意偽造炮製而成的,與宋祖德、劉信達二位老師的個人意願毫無關係!但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和嚴謹的專業精神,我們還是決定在此向因管理不善而造成的誤會向金巧巧小姐本人致以鄭重的道歉和誠摯的精神撫慰!向社會公眾致以嚴肅的檢討!

  中國娛樂圈紀檢委書記:宋祖德

  德達偵探所常務副所長:劉信達

  二OO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另:25萬精神撫慰金已匯請查收)

  (附:祖德感言)

  做為萬千老百姓賜封的娛樂圈紀委書記,在這樣一個缺乏文藝批評的年代,祖德挺身而出,勇敢地向娛樂圈的假醜惡全面開戰,一次次站在風口浪尖,一次次置身洪流旋渦,只為拯救日漸被扭曲的娛樂圈,只為拯救日漸被誤導的青少年,只為拯救日漸喪失道德與正義的世界!祖德始終堅信邪不勝正,祖德心裡裝的只有老百姓,從來沒有以後也不會被任何權勢所嚇倒!回首來時,瞻望前方,祖德已踏上一條不歸路,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的祖德,無論前面是萬丈深淵還是地雷陣,都將一往無前,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09-12-26 13:41 | 顯示全部樓層
為什麼要把他網站的「道歉」轉過來,原因如下:

「謝晉誹謗案」一審結束,他不服要上訴。可以肯定的是,該案終審后,媒體刊登的必定是3樓轉發的「克隆版」。

大家拭目以待!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