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福布斯評美國八大印度裔CEO 肯定印裔貢獻

[複製鏈接]

1497

主題

1859

帖子

1181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霹靂舞者 發表於 2009-12-25 10: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李雪報道據《印度斯坦時報》12月23日報道,《福布斯》雜誌日前評出美國八大印度裔首席執行官(CEO),其中百事可樂首席執行官英德拉-努伊位列榜單之首。這些印度裔CEO領導的美國公司每年的受益至少達20億美元,印度移民在美國商業中正在崛起。

《福布斯》雜誌稱:「無論按照哪些標準評判,百事可樂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都是優秀的。努伊不但是一位女性,還是印度移民,這讓她成為更值得關注的對象。」53歲的努伊在排行榜上列第一位,她代表著一種趨勢,美國公司正在由外國移民創造或者領導。


  花旗首席執行官潘偉迪是另一位傑出的印度人。《福布斯》評論稱:「加入已經病入膏肓的花旗銀行前,潘偉迪是摩根-斯坦利投行的總裁,有著固定收入,創立了對沖基金Old Lane Partners。」


  名單第三位是肯亞出生的弗朗西斯科-德蘇佐,他是全球諮詢、軟體、IT基礎架構和業務流程服務領先供應商--Cognizant技術解決方案公司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德蘇佐的祖父母是印度果阿人,1994年Cognizant創建時加入該公司,三年後成為該公司在北美地區主管。


  第四位是46歲的塔努-納拉延,他是Photoshop和PDF製作工具Acrobat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福布斯》引用奎斯特診斷公司首席執行官、排行榜第五名蘇利耶-莫哈帕特拉的話說:「印度裔的增長戰略正在奏效。」莫哈帕特拉的資本市場收益高達7.5億美元。


  第六位是哈曼全球董事長兼總裁迪納什-包利華。包利華是印度泰姬瑪哈市本地人,2007年成為哈曼首席執行官。排名第七的是西格瑪公司首席執行官傑伊 -納加卡提。納加卡提是一位化學家,1976年加入西格瑪公司,最初擔任公司科學研究部主管,2004年被任命為首席運營官。


  第八位則是LSI公司首席執行官塔爾沃卡爾。塔爾沃卡爾2005年被任命為LSI公司駐加州分部首席執行官,此前他曾是英特爾副總裁兼企業平台業務部門總經理。


  《美國移民》一書作者理查德-赫曼說:「當你看到印度移民在美國公司中崛起時,不要感到驚訝。在所有美國移民中,印度人已經超越了其他國家移民,部分原因是他們擁有熟練的英語技巧,以及帶他們來到美國的先進教育。儘管這些領導美國公司的移民成功故事現在依然很少,但與十年前的數據相比已經有了很大進展,那時候他們的人數可能是零或者只有一兩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