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虎年春晚姜昆相聲笑點多 閆妮殷桃小品賺眼淚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9-12-24 21: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殷桃以飛行員的裝扮表演小品《我心飛翔》
  
  虎年春節越來越近,春晚的審查也越來越多。
  
  本報鑒定:截至目前,趙本山還未露臉,相信好戲還在後頭。
  
  本報訊 (記者 孫銳)姜昆、閆妮、殷桃等人露面,趙本山、郭達、蔡明、潘長江等大腕再次爽約。前晚,央視虎年春晚在京進行了第三次節目審查,本報記者進入現場採訪。由於正值冬至,吃餃子的習俗讓人們更有了幾分提前過春節的感覺,就連主持人董卿也在審查現場不時噓寒問暖,更興緻勃勃地學起了港台腔。不知道這是董卿的即興發揮,還是意味著虎年春晚的主持陣容將有港台明星的加入。
  
  三審當晚,共有6個節目接受了由12位台領導組成的審查小組和春晚導演組的集體檢閱。從現場效果看,姜昆、戴志誠等人的群口相聲《和誰說相聲》以及閆妮、殷桃領銜表演的小品《我心飛翔》最受觀眾歡迎,前者令現場笑聲不斷,而後者則在煽情處讓人忍不住落淚。此外,當晚接受審查的還有一個頗具新意的節目———呂繼宏、王宏偉、佟鐵鑫等歌唱家反串的相聲《小合唱》。雖然是首次表演相聲,但幾位藝術家努力的表現還是換來了觀眾和審查小組熱烈的掌聲。而之前已經接受過審查的相聲《大話捧逗》和南方小品《五十塊錢》前晚也再次亮相。經過修改後,兩個節目明顯比之前更加搞笑,「雖然現在還無法給出最後的結論,但《大話捧逗》和《五十塊錢》兩個節目的確具有很強的競爭力。」據悉,春晚第四次節目審查定於2010年1月1日舉行,屆時還將會有更多大牌明星接受審查。
  
  
  

  
  

  
  姜昆的新相聲獲好評
  
  姜昆、閆妮和殷桃最受捧
  
  此前經歷了節目被斃的姜昆此番顯然下足了功夫,三審中,他與戴志誠、趙津生的群口相聲《和誰說相聲》不僅諷刺了「躲貓貓」、「范跑跑」等眾多社會現象,還對熱播的《潛伏》等電視劇大肆調侃,幽默的對白令現場觀眾笑聲不斷。
  
  閆妮和殷桃領銜主演的小品《我心飛翔》是一部以女飛行員親身經歷為背景的作品,講述了國慶60周年大閱兵的故事。據編劇王儉介紹,「這個小品主打的不是搞笑而是勵志,主要目的是為了展示我軍女飛行員的風采。」而通過現場觀看,記者也發現《我心飛翔》的確笑點不多,除了殷桃所飾演的戰鬥機女飛行員偶爾會冒出一兩句「你媽喊你回家吃飯」,「飛的不是飛行,是寂寞」等網路流行語外,其他經典的台詞幾乎沒有。不過,笑點不多卻似乎並沒有影響到觀眾對《我心飛翔》的喜愛程度。小品最後,當閆妮飾演的指導員煽情地說出一些感人的話時,記者發現很多觀眾都在偷偷地擦著眼角流下的淚水。
  
  
  

  
  

  
  小品《五十塊錢》
  
  歌唱家反串相聲喜憂參半
  
  一審時,賈玲和白凱南的酷口相聲《大話捧逗》因其獨特的表演形式和雷人的台詞成為了一匹黑馬。也正因為一審時的出色表現,《大話捧逗》前晚又獲得了再次接受審查的機會。不過和一審時不同,賈玲和白凱南此次根據春晚導演組的意見對相聲進行了修改。之前,兩人為了表現捧逗哏爭寵,分別演繹了「瓊瑤版」、「金庸版」和「韓劇版」三個搞笑的故事。此次修改後,「瓊瑤版」和「金庸版」被保留,而「韓劇版」中的大長今和閔大人則被「宮廷版」中的逗妃和皇上所取代。此外,之前《大長今》主題曲的背景音樂也被換成了《情深深雨濛濛》和《射鵰英雄傳》的主題歌。對於《大話捧逗》的二次受審,現場觀眾的笑聲足以說明問題。
  
  自虎年春晚導演組成立以來,總導演金越就一直強調要創新。前晚,呂繼宏、王宏偉、佟鐵鑫等歌唱家就帶來了這樣一個節目。這次,他們在一起不是唱歌,而是說相聲。不過,從《小合唱》這個群口相聲的現場效果來看,觀眾當時雖然給予了熱烈的掌聲,但下來后的反應卻並不是十分熱烈。「幾位歌唱家的表演確實努力,在相聲里歌唱得也很棒。但既然是相聲,給人的感覺還是『包袱』少了些,能逗人笑的地方不多。」一位看了演出的觀眾對記者說道。此外,之前有傳言說V itas也會參與《小合唱》的演出,但在三審當晚,V itas卻並沒有露面。看來,這個消息也只是某些媒體杜撰的而已。
  
  
  

  
  

  
  小合唱
  
  答疑解惑
  
  1
  
  Q:春晚審查何時休?哪些節目已過關?
  
  A:還要經過四輪審查
  
  據悉,央視虎年春晚的節目將經過六次審查,七次綵排。在前兩次審查的8個相聲、小品中,有一半節目已經被斃,其中就包括李偉建、武賓合說的相聲《超級大賣場》。而馮鞏的《不能讓他走》、郭冬臨的《一句話的事兒》、賈玲白凱南的《大話捧逗》以及南方小品《五十塊錢》則暫時過關。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春晚六次審查之後,還要進行一次大規模的終審,屆時,前六次審查中「活」下來的節目都還要再接受一次考核,然後才能最終確定誰能登上虎年春晚。
  
  2
  
  Q:孫紅雷演音樂劇?宋祖英搭檔郎朗?
  
  A:孫紅雷仍在討論,宋祖英郎朗合作沒譜
  
  隨著王菲、小虎隊上春晚的事情被導演組證實,近日媒體又將目光對準了孫紅雷和宋祖英。三審當日,有媒體報道說孫紅雷將在春晚上演音樂劇,而宋祖英也將與郎朗搭檔演出。對此,秦新民解釋,「這些都是沒影的事兒!春晚是大家的春晚,大家喜歡的和希望上的演員我們都會考慮,特別是本年度最當紅的藝人,其中自然包括孫紅雷、郎朗和宋祖英等。可是上春晚畢竟要有兩個前提條件,一個是檔期一個是作品。目前,孫紅雷的節目形態仍在討論之中,而宋祖英和郎朗的組合完全是媒體虛構出來的。」
  
  3
  
  Q:趙本山、黃宏、郭達等大腕都在幹什麼?
  
  A:大部分都在等劇本
  
  春晚已經結束三審,但趙本山、黃宏、郭達、蔡明、潘長江、鞏漢林、林永健等大腕卻一個也沒露面。這些人都在幹什麼,他們離虎年春晚到底有多遠?昨日,記者獲悉,趙本山以及小瀋陽的小品劇本目前仍處在創作之中,一旦定稿,兩人馬上會接受春晚導演組的審查。黃宏、鞏漢林的情況和趙本山一樣,也都在等待劇本的階段。
  
  至於潘長江,他和金玉婷此前準備了一個小品,題材和環保有關,但這個創意不被導演組看好。目前,二人正在積極籌備新的作品準備參加審查。而蔡明在和于謙搭檔失敗后,已經選擇繼續和老搭檔郭達一起上春晚。目前兩人的劇本已經完成,主題是講述今年的大學生就業問題。此外,已經連續7年上春晚的林永健,因為檔期問題已經拒絕了春晚的邀請。電話中,林永健略顯無奈地表示,「目前關於春晚的本子還沒著落,而且我要專心拍戲,肯定是沒有檔期弄小品上春晚了。」
  
  4
  
  Q:春晚允許大牌假唱?
  
  A:一定要現場真唱
  
  日前有媒體報道,「由於近幾年的春晚導演都要求真唱,以致綵排時不少演員頻頻跑調,一些人氣演員更是因此退出春晚。而為了保證大牌歌手能留在春晚舞台,虎年春晚導演組則提出允許演員假唱的想法。」針對此事,記者前日特意向春晚總策劃秦新民求證,得到的答覆是虎年春晚假唱純屬無稽之談,「我們從來都沒說過允許演員假唱的話,央視春晚劇組從2005年開始就提倡真唱,不可能因為場地問題,或者某些人氣演員跑調就放棄真唱。所有歌曲,無論歌手名氣有多大,只要站在春晚的舞台上,就一定要現場真唱。」而副導演也給出了他的解釋,「春晚在直播之前會先期進行一次帶妝錄製,目的就是作為備播以防萬一。直播期間,一旦出現任何意外還有備播的內容可以頂上。但這並不意味著春晚就允許假唱,之前的新聞只是在博人眼球而已。」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1: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