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法媒: 胡春華孫政才可能是胡溫隔代接班人(圖)

[複製鏈接]

1151

主題

3848

帖子

1402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02
guaiyoulia 發表於 2009-12-8 1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日期 07/12/2009 更新日期 07/12/2009  13:53 TU

列印轉寄朋友發表評論


現任河北省省長鬍春華


法國《世界報》今天刊登該報駐北京的記者飛利浦·布魯諾的文章,引用香港分析人士的意見,認為中國領導人從鄧小平到江澤民,再到胡錦濤,形成了一種指定隔代繼承人的傳統。1992年,鄧小平決定由胡錦濤在十年後接替江澤民,2007年已經沒有職務的江澤民,居然有能力將習近平確定為是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接替胡錦濤的人選,而被認為是胡錦濤可意的接班人李克強只得轉而求其次。

香港分析人士認為,如果今後事實證明,江澤民的這種隔代指定繼承人的辦法成為事實的話,胡錦濤也可能將會順理成章地指定隔代繼承人。這使最近中共高層的人士變動中,兩位最年輕的中共省委書記胡春華和孫政才引發更多的注意。胡春華出身「團派」,又在西藏工作多年,與胡錦濤的經歷很相像,因此有分析認為,胡錦濤可能已經選定胡春華為2022年中共20大時接替習近平的中共總書記隔代人選,而曾任農業部長的孫政纔則有跡象將成為2022年時接替李克強的中國總理的隔代繼承人。

日前,中共中央對中國五各省區的黨委主要負責人進行了調整。盧展工、孫春蘭、王珉、孫政才和胡春華分別擔任河南、福建、遼寧、吉林和內蒙古的新任省(區)委書記。其中,孫政才和胡春華兩位「60后」官員由於在省部級官員中相對比較年輕而備受關注。

孫政才2006年就任農業部部長時,以43歲的年齡成為國務院最年輕的部長。此番就任吉林省委書記,媒體稱他是目前中國最年輕的省委書記。

比孫政才大5個月、同樣為「60后」的胡春華,就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2009年1月當選河北省省長時,他被稱為是「最年輕的省長」。

有香港分析人士認為:胡春華和孫政才兩人有可能是2022年中共20大時,接替習近平和李克強的中國領導人。

新聞

5

主題

1086

帖子

253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53
白雲黑土 發表於 2009-12-8 12:21 | 顯示全部樓層
狗兒guaiyoulia,你媽喊你回家吃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97

主題

7532

帖子

3898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8
cenote 發表於 2009-12-8 12:28 | 顯示全部樓層
1# guaiyoulia

分析精闢,可能性不小!
清靜無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