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萬綺雯:我與呂頌賢甄子丹不需再做朋友(圖)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9-12-7 18: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萬綺雯



  1991年拍《大提琴與點三八》萬綺雯與呂頌賢拍拖,年紀輕輕的兩人不懂珍惜最後分手。



  1995年,萬綺雯和甄子丹因《精武門》結緣。當年亞視台慶,甄向萬下跪求愛,萬感動說今生非子丹不嫁,1999年仍因性格不合、聚少離多而分手。



陳偉霆跟蹤與君如在街頭調情的周慧敏,但被萬綺雯阻止。


  1989年,萬綺雯當選亞姐亞軍入行,這一年正好是亞視輝煌期的起始。簽了部頭約的她,作品不算太多,卻備受寵愛。尤其是《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三部曲中的馬小玲,擁有42吋長腿的驅魔美少女,至今仍是不少人心中的經典。轉眼20年,她身上卻不見歲月痕迹,去年亞視主辦「亞姐中的亞姐」民意票選,還以最高票數獲第一。由於性情純真、勇字當頭,她年輕時常被取笑「戀愛大過天」,公司高層每次見她就問:「怎麼樣,又顧著拍拖啊!」經歷兩段圈中戀后,她閃電嫁給鬼才編劇陳十三,過著神仙眷侶般的生活,至今已9年。

  采寫_本報記者 葉曉萍

  出道經歷:當選1989年亞洲小姐亞軍,從此簽約亞視。

  經典記憶:1996年在《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中飾演藍鳳萍。1998、1999、2004年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三部曲中飾演馬小玲。

  失蹤原因:2004年拍完《我和殭屍有個約會3》后,為搬家裝修忙碌兩年,此後主要在家相夫教貓,偶爾拍戲並參與慈善活動。

  情感歷程:上世紀90年代曾分別與性格小生呂頌賢、功夫巨星甄子丹因戲結緣,2000年與鬼才編劇陳十三相識7天後閃電結婚,一時傳為佳話。

  尋找經過:2009年11月出席「2010年亞視電視節目巡禮」,數天後接受本報專訪。

  萬綺雯獨家透露許鞍華新片劇情

  「我和周慧敏前後愛上吳君如

  許鞍華的女同性戀題材新片日前在香港拍攝。萬綺雯在裡面也是一名Lesbian,還是一個女權主義者。片中吳君如和周慧敏是一對,她和谷祖琳是一對,而君如是她的前任女友,大家關係微妙。大家到了一定年齡就很想生孩子,但兩個女人申請領養原來又不行,於是去遊行示威,很多碰碰撞撞的故事……周慧敏很久不出來拍戲,她狀態不錯,好像根本不會老一樣,也很溫柔。此外,據稱「炒飯」在台灣是「上床」的意思。

  2000年4月拍《僵2》時萬綺雯才認識編劇陳十三,8月在美國閃電結婚。萬綺雯陪老公寫劇本,陳十三帶老婆四處旅遊,至今甜蜜9年。

  11月24日,本報記者和萬綺雯約了在九龍塘附近喝下午茶,她穿闊口毛線外套,腳下一雙長靴,本該是年近不惑的師奶,看上去依然很「超級無敵美少女」。攝影_葉曉萍

  萬綺雯在圈中以42吋長腿聞名,儘管已39歲,但時間似從未在她身上停留,於是有人封其為永遠的「美少女戰士」。而她作為當家花旦之一,更是經歷了亞視最好的時光。

  愛在亞視最輝煌的時代

  與呂頌賢太像、與甄子丹太不同而分手

  為了一張希臘機票,當年19歲的萬綺雯參選亞姐,在過敏浮腫的情況下居然稀里糊塗拿了亞軍。那是1989年,那年冠軍是翁虹,最上鏡小姐則是伍詠薇。隨即亞視迎來林百欣時代,萬綺雯回想也說:「我真的很幸運,選美出道,正是亞視開始最輝煌的時候,一出來就拍劇集,一直到結婚了才拍拍停停。」

  選美之後,她拍了第一部劇集《司機大佬》。21歲那年一下被安排拍了六部戲,累得三年得了兩次肝炎,「那時候我不是Baby Fat,是肥腫難分,生病吃藥導致的。」但她仍對拍戲的辛苦輕描淡寫:「有什麼是不辛苦的,有多少人辛苦過了,最後還沒好結果。」後來實在熬不下去,在當律師的姐姐和媽媽陪同下,她回公司說要解約,亞視極力挽留,最後哄著她改簽部頭約,每年只拍兩部戲。她終究受寵。

  「那時林伯(林百欣)真的砸很多錢去製作,公司說要『打仗』的時候,真是所有人十萬火急100%投入,一個月內邊拍邊播,比如1994年開《碧血青天珍珠旗》,因為之前《碧血青天楊家將》收視好,馬上再開一部。我記得要在兩個月內拍完30集,拍的時候連跑3個廠。那部戲也有Jackie(呂頌賢),不過那時我們已經沒在一起了。」這對當時亞視的金童玉女,1991年拍《大提琴與點三八》開始拍拖,不知她當時是喜歡這個人,還是戲里角色?已為人妻的萬綺雯卻毫不忌諱,「其實是喜歡這個人的,因為Jackie真是一個很好的人,他很好玩,樣子成熟,人很小孩子。那時我們都還是小朋友,喜歡玩吵架,吵著吵著就分手了,後來又分分合合了幾次,中間大概都有兩三年。現在我也結婚很多年了,他也結婚了,他跟我老公都是演藝學院的,他們同歲。他太太麥景婷也是我們以前的同事。」去年亞視拍《法網群英》,這對舊情人分手十多年後第一次見面。如今他們不約而同地信佛、吃素、養貓,並迷上潛水。他們確實很像,但也許問題正在於太像了。

  1995年,萬綺雯在《精武門》里飾演溫婉的日本女生武田由美,她笑說最記得台詞多是叫「爸爸」、「媽媽」,結果讓朋友取笑。在這部戲里,她認識了生命中的下一個男主角,甄子丹。兩人相戀四年最終分手,原因有兩個版本,一是甄子丹要回美國發展,二是兩人性格不合,萬綺雯說:「是性格,兩人性格真的很大不同;也因為忙,他回內地工作,我在香港,有問題但又很久不見面。他喜歡熱鬧,我喜歡靜,兩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後來坊間流傳著一個傳奇故事,甄子丹曾為她在蘭桂坊酒吧以一敵八,赤手空拳把八個人打得送進醫院。「說我們後來還讓警察通緝嘛。」萬綺雯對這個段子已很熟悉,「其實那次是他朋友生日,我們去卡拉OK,碰到另外一些小朋友,喝醉了,口花花地逗女孩子,於是和他的朋友之間有推撞,後來朋友讓我們倆先坐車走了。但別人只認得我倆,所以就跟警察說是我們打人。其實他怎麼會打人呢?」去年甄子丹的《葉問》紅遍華人圈,問她曾有這樣一個男朋友,是不是很有安全感,或分外驕傲。不料她卻說:「其實不是的,你會害怕,怕他會有事,怕外面會有人來找麻煩。」

  在感情上,萬綺雯承認自己是敢愛敢恨、戀愛大過天的女生,「我是不懂得保留的人。人們常說,找一個他愛你多一點,總好過你愛他多一點的,但這樣怎麼會開心?」對她來說,分手后是做不了朋友的,「我覺得沒有必要。何必牽牽絆絆,如果是那麼好的不會分開,既然分開了,就要給你身邊的人一個肯定、地位和尊重。如果真是好朋友,心裡祝福就行了,何必還要打電話說,我覺得不需要了。」

  經典的角色印象

  演馬小玲雪地凍腿哭了無數次

  剛入行那幾年,萬綺雯常得罪人而不自知。這個從小在元朗掏鳥蛋、撈蝌蚪長大的「鄉下妹」,忽然到了五光十色的娛樂圈,人情世故自然應付不了。「那時什麼都不懂,說話又倔,別人問我衣服好不好看,我竟說了一通這不好那不好。慢慢記者也說我,我看見他們更轉頭就走,怕被寫衰,結果又被認為態度囂張,誤會更深。」後來碰釘子多了才知反省,「可能我說話太直接,有些橫衝直撞讓人受不了,也有小女孩脾氣啦。」

  她覺得,1996年《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中的藍鳳萍與自己最像,傻傻的卻為愛奮不顧身。拍戲時,她與鄧萃雯、蔡曉儀、商天娥三位姐妹越發熟絡,「最好玩的就是一起拍唱歌跳舞的戲,我真的很『水』,大家拍唱歌都是咪嘴(對口型)的,她們是後期自己配唱,我是別人代唱的。我跳舞,通常跳得斷斷續續的,哈哈,但最後剪輯出來還OK啦。」她還大誇商天娥人很好,「她知我不會唱歌,就帶我到卡拉OK練;我唱不出來,她就教我對口型,對我們都很好。她是性情中人,整天呱啦呱啦哈哈哈的,那時真的很開心。」對於最近鄧萃雯成為無線視后大熱,萬綺雯說:「我當然支持,她是大家公認的好戲之人。」如今在公益活動里她們也能相遇,一起為智障人士、老人家服務。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固然經典,但後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中的驅魔美少女馬小玲,超短裙下42吋長腿的形象更是無可匹敵。萬綺雯說,為配合造型她每天都要露出雙腿,即使在零下十幾度的冰天雪地中,也只能穿著一層薄薄絲襪,當時說不出凍與痛,「先是在日本雙腳插雪到膝蓋,然後英國濕冷也很可怕,冷得雙腳放進火爐烤也沒感覺。我都哭了不知多少次了,有時是拍打戲受傷痛到哭,有時是自己跟自己生氣哭,因為凍僵了做反應和說話都不利落,我又習慣了很少NG。」三輯拍下來她渾身是傷,「又跌傷腰,又碰到坐骨神經,又斷了肋骨,又要手指縫針,每一輯都出事。」

  最麻煩的是第一輯還完全找不到感覺,工作人員剛給她一張紙,就要飛到日本開拍,所有事情幾乎要失控了。拍第二輯時,她剛剛跟甄子丹分手,「覺得是時候為自己做些事了,不要再讓別人說只顧著拍拖,雖然平時也工作,但你做記者也知道,藝人的工作通常很少寫,多數都是寫緋聞的。我當時就覺得,好吧,再努力一點,將馬小玲更人性化。那時候打算拍完這部戲就去美國讀書,已經找好學校,拍完就可以走了。」剛回復單身的她,每天都是片場與家的兩點一線,心無旁騖地做好工作,結果效果很理想,真是一切都是Timing。

  七天找到真命天子

  被懷疑是刺激過度隨便找

  然而拍完《我和殭屍有個約會2》之後,她就遇到了現在的老公陳十三,於是走不成。九年前,萬綺雯結婚頗為轟動,因為她與編劇丈夫陳十三相識七日就決定註冊。他們在《僵2》慶功宴后才開始聊天。萬綺雯說,就算只是聊天,卻突然會幸福到自己都說不出多幸福,不需做任何事。聊天時突然就覺得這個人很理解自己,自己也很了解這個人。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每一天都有聊不完的事,聊足七天之後,陳十三說結婚吧,她說好。然後兩人打電話通知雙方家長見面,家裡齊聚十多個人,為遷就所有人時間,才等四個月後飛到拉斯維加斯結婚。

  「哈哈,想起來有一點衝動,我也不知為什麼,因為我不是拿婚姻來賭博的人。」到現在,萬綺雯也解釋不了為何就是他。「我向來不是衝動的人,不然都結婚好多次了。因為自己家庭,爸媽婚姻不好,分開了,我跟自己說,如果我結婚一定不離婚,如果不確定就不要結。」她回憶起當初告訴媽媽,媽媽竟差點跌倒。更搞笑的是,很多朋友說,啊,你不是刺激過度隨便找一個吧。婚後她帶老公去日本見朋友,朋友等陳十三去了洗手間,還跟她說,你不要這樣,你是不是很不開心,怎麼找了一個小男生做老公啊。陳十三那時看上去比較年輕,又戴著帽子,像20多歲。朋友又是日本人,不知道香港新聞。

  如今,不需出外工作的日子,萬綺雯會在家陪著陳十三寫劇本。「每天早上從沖了一杯咖啡坐在他身邊開始,每天都這樣。」萬綺雯說自己是一個簡單的人,從小到大很清楚自己,要求的不是物質,「我要的是很細微的東西中感到你疼愛我,不是生日送名牌、鑽石。兩人價值觀是一致的,知道彼此生活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我要的是吃完晚飯陪我去散步,看看別人的房子和種的花。」她喜歡去海邊看日落、撿貝殼,做一件事情能彼此欣賞,才能過得人生,這些陳十三都可以給到她。遇到問題時,她會問自己,是不是想跟這個人過一輩子,老的時候是不是還要在一起,是的話,就自己調整到第二天早上起床,當什麼都沒發生過,重新開始。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1: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