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宇春張靚穎互誇是出於「惺惺相惜」?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9-11-23 18: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既生宇,何生靚?這是從05超女開始就在粉絲間口口相傳的一句話,借三國的典故來形容李宇春張靚穎二人台上台下的明爭暗鬥。似乎是一語成讖,自出道以來,二人在數個重量級音樂頒獎禮上多次狹路相逢,一個獲最佳女歌手,另一個必定拿最受歡迎獎盃,可謂一時瑜亮,聲勢逼人。

歷史總有驚人的巧合。在前幾日舉行第九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頒獎典禮上,李宇春一舉包攬了地區傑出歌手獎、最受歡迎女歌手獎、最佳舞台演繹獎等多個大獎,張靚穎也不甘示弱,將年度最佳男女對唱歌曲獎、七台聯頒傑出歌手獎等五個重量級獎盃攬入懷中,兩人獲獎數量相當,但李宇春拿下的「最受歡迎女歌手」顯然要比張靚穎的獎盃分量來的更重些。據悉,在之前的八屆頒獎禮中,一直是港台歌手壟斷這一獎項,王菲、孫燕姿、蔡依林等都曾獲此殊榮。

別有意味的是,在頒獎禮上李宇春和張靚穎二人忙起了互誇。張靚穎稱很期待李宇春的電影處女作《十月圍城》,而李宇春就誇獎靚穎瘦了之後很有型,並表示「希望一直有她陪伴我」。聯想到二人曾經的不合傳聞,這句話實在讓人忍住不浮想聯翩。為何李宇春會說這樣的話呢?恐怕原因有三:

第一,二人發展路線大不同。一個是聲音驚艷的海豚公主,一個是光芒萬丈的舞台皇后;一個是堅持音樂夢想的歌手,一個是橫跨音樂、影視、時尚等多個領域全面發展的藝人,可以說兩者的直接競爭很小。

第二,二人棋逢對手,惺惺相惜。出道四年來,發行4張專輯,舉辦過11場個人演唱會,李宇春在音樂領域的影響力已經毋庸質疑,入駐杜莎夫人蠟像館、「青年領袖」稱號更是對她的肯定;張靚穎也不甘人後,推出了三張唱片、兩張EP,連續四年蟬聯中歌榜「最佳女歌手」,登陸美國奧普拉脫口秀,以至有媒體稱內地歌壇迎來了「張靚穎時代」。對李宇春來說,孤獨的王者是可恥的,而張靚穎的出現,顯然會讓她產生一種期待感。而對二人來說,與昔日戰友的不斷良性競爭,則會讓各自的事業達到新的高度。

第三,昔日的成都好姐妹情誼猶在。從成都出發,到走上超女舞台,再到在內地樂壇的呼風喚雨。李宇春和張靚穎在經歷了諸多的波折后,回首四年,時過境遷,兩人未必不懷念成都小吃團時的那些單純和美好。到而今攜手並戰,共同發展,這也是李宇春表示希望有張靚穎一直陪她走下去的重要原因。(文/漫畫魚)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0: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