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賀國強:反腐倡廉要高度重視網路舉報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09-11-19 07: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民網-人民日報 2009年11月19日05:48

    本報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姜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今天考察了中央紀委監察部網路信息工作,看望了工作人員,並與大家座談研究如何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反腐倡廉網路信息工作。賀國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充分認識互聯網發展帶來的深刻影響,切實加強新形勢下反腐倡廉網路信息收集、研判和處置工作,拓寬了解社情民意渠道,充分發揮廣大人民群眾在反腐倡廉建設中的積極作用,不斷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何勇一同考察。

  座談會上,賀國強認真聽取了與會同志的發言。他指出,互聯網作為20世紀的一項重大基礎性科學發明,引發了人類社會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深刻變化,對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發展產生了重大而深遠影響。互聯網的高速發展,使人們能夠迅速地了解信息,拓寬知識領域,豐富文化生活,也為我們更好地宣傳黨和政府的方針政策、決策部署,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提供了有利條件。同時,網路發展也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給包括反腐倡廉建設在內的黨的建設提出新的課題和挑戰。我們要充分認識做好新形勢下反腐倡廉網路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深入研究互聯網等新型傳媒對反腐倡廉建設的影響,深刻把握新形勢下反腐倡廉網路信息工作的規律,創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和體制機制,不斷提高做好網路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

  賀國強強調,要加強反腐倡廉信息收集、研判和處置工作,健全制度、完善機制,及時了解把握情況,準確判斷輿情發展趨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要廣泛宣傳黨中央關於反腐倡廉的方針政策、重大決策部署,宣傳反腐倡廉工作進展和取得的成效,宣傳先進典型。要高度重視網民對反腐倡廉建設的意見和建議,積極回應網民關切,對大案要案以及群眾關心的其它反腐倡廉熱點問題,及時發布權威信息,解疑釋惑。要加強紀檢監察系統互聯網陣地建設,通過開辦互聯網站、反腐倡廉網頁等形式,鞏固和擴大網上輿論陣地,推動網路廉政文化建設。

  賀國強指出,要高度重視網路舉報在反腐倡廉建設中的積極作用,充分發揮全國紀檢監察統一舉報網站的重要作用,切實加強管理,完善網路舉報法規制度建設,健全網路舉報受理機制,完善線索運用和反饋制度,真正為群眾提供一條便捷、暢通的監督渠道,進一步調動和保護廣大群眾參與反腐倡廉的積極性。要繼續推進全國紀檢監察網路舉報系統建設,完善中央、省、市、縣四級統一的紀檢監察網路舉報體系。

  何勇指出,互聯網的發展,既促進了整個社會的進步和創新,又為反腐倡廉宣傳工作提供了廣闊的平台,要從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認識網路信息工作的重要意義,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通過互聯網廣泛了解社情民意、暢通網路舉報渠道,不斷改進我們的工作。要深入研究互聯網發展的特點和規律,充分發揮互聯網在反腐倡廉建設中的重要作用。

  中央紀委副書記李玉賦,中央紀委常委、秘書長吳玉良,中央紀委副部長級室主任張立軍參加考察並出席座談會。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1

主題

34

帖子

21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21
沙發
和平之鴿 發表於 2009-11-19 08:24 | 只看該作者
任何舉報都要重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1: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