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阿瑪尼歧視張靚穎」事件:跨越傲慢與偏見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09-11-14 10: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網易女人
2009年,章子怡和金城武共同成為阿瑪尼大中華區地區的代言人,章子怡和這個品牌的親近程度自然和其他女星有所區別。但是不是「阿瑪尼在中國大陸只把衣服借給章子怡」?要知道這個說法本身很難去界定:第一反應是是不是港台明星不在這個限制?第二個反應是章子怡好像已經通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加入香港籍?
   
    阿瑪尼公關還再三聲明除了章子怡,他們和中國很多明星關係很良好。顯然,阿瑪尼公關部雖然仔細瀏覽了新聞,但還是沒有注意到「在中國大陸」這種非常特殊的語境,在他們看來,金城武,林志玲,湯唯,李冰冰,劉德華都屬於中國明星,這些明星經常會穿阿瑪尼的衣服出席活動。
   
    李東田:這樣的事情在時尚圈聞所未聞
   
    而多年混跡於時尚圈和品牌及明星皆有良好關係的造型師李東田,聽聞此事後曬笑:「這麼多年來,真是沒有聽說過有品牌因某位明星穿他們家衣服而發警告信的,如果有這麼誇張的事情發生我肯定知道。」李東田進而說:「東田造型會歡迎任何一位明星,更會歡迎任何一個人來光顧。一個品牌要屹立不倒,絕對不可能不尊重人。」
   
    幾乎每位明星的穿衣都曾被批評
   
    至於為什麼會認準這位明星就是張靚穎,其實和最近張靚穎的造型被廣泛詬病有關。這樣的批評其實大可一笑置之,再大牌的明星也曾被批評過品位差,穿衣失敗。不單單在中國,好萊塢紅星也經常遭遇人們的口水,印象最深的一則新聞是妮可・基德曼前一個月被評為最佳著裝,后一個月在另一個榜單的最差著裝上卻榜上有名!不要說像妮可・基德曼這樣公認穿衣比較經典的女星,像辣妹維多利亞和麥當娜亞大膽出位服裝著稱的女星,更是前一刻被贊為超有時尚感,后一刻卻領銜最差著裝獎。這樣的褒貶不一也無可厚非,終究,時時刻刻保持精緻真是件很難的事情;即使是同一個人穿同一件衣服,不同的鏡頭和視角也絕對能拍攝出不同的感覺。
   
    被點名批評到的明星,如果足夠自信,大可我行我素,如果不夠自信,那也可私底下下功夫下次改進之。
   
    大牌借衣服給明星確實有所選擇
   
    不過,對於購買任何一家大牌的衣服,品牌不可能會去各個專賣店貼上布告:「此品牌不希望某某某購買」,更不可能事後給這位顧客發出匪夷所思的警告信。但是不是對於來借衣服的明星會來者不拒或不加選擇呢?
   
    事實上,品牌公關對借衣服還是比較謹慎的,借給時尚雜誌拍片,大多公關都會帶著「勢利眼」,會挑剔這家雜誌夠不夠品位,謹慎一點的公關還會了解一下模特是誰。借給明星出席活動,品牌公關會挑剔這位明星夠不夠大牌,或者夠不夠符合該品牌的氣質,甚至還會挑剔這個活動是不是不夠檔次。這屬於不成文的規則,也沒有人會大驚小怪,畢竟,既然是借,主人家當然也有不借的權力。另外,明星這個群體也不在少數,如果每位明星來借都來者不拒,那豈不是處處皆是大撞衫?
   
    從「娛樂至死」到跨越傲慢與偏見
   
    當阿瑪尼堅決地站出來否認這件事情后,許多人在內心深處又滋生出來另外一個猜測:這很可能是張靚穎為了出新唱片炒作。這樣的猜測更無法去證實或者證偽。所以張靚穎經紀人馮先生在氣憤之後是平靜:「謝謝阿瑪尼為靚穎澄清,我想我們還是對此不多回應了,省得以為我們自己在炒作。」
   
    時尚圈確實有許多傲慢的事情,娛樂圈也確實有不少惡炒的事情。弄清楚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或者不難,難的是如何讓公眾放下固有的成見:國際大牌是不是真的如此傲慢!娛樂圈是不是真的那麼無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0: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