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余傑:感謝開胸驗肺的偉大祖國 !

[複製鏈接]

551

主題

2287

帖子

1080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無維 發表於 2009-11-5 08: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二十八歲的農民工張海超,因懷疑在工廠得了「塵肺病」,長年奔波於鄭州、北京多家醫院反覆求證。職業病法定診斷機構鄭州職業病防治所給出了一份他身體健康的報告。他不相信此報告,百般無奈之下,斷然做出「開胸驗肺」之舉,終於得出自己患了塵肺病三期的診斷結果。在一個被謊言重重包裹的帝國裡面,就連獲得關於自己身體的真相,居然也難於上青天。

由於媒體的報道和輿論的壓力,政府終於介入查處和協調,張海超獲得了公司的六十多萬元的賠償,並進入中國煤礦工人北戴河療養院接受塵肺病治療。日前,新華社以「開胸驗肺者感謝祖國」為題作了後續報道,張海超對記者單純剛說:「如果不是生活在這個偉大的時代,像我和工友們就不會有今天。所以我們感恩這個時代,感謝我們的祖國。」

讀到這樣的報道,我想,普天之下,再也找不到如此無恥的記者、如此無恥的媒體和如此無恥的祖國了。正是這個祖國過於偉大了,所以如同螻蟻一般的小民只能通過開胸驗肺的自殘之舉,來表明自己肺部的「不清白」。這原本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診斷過程,張海超的路卻走得很長、很累、很苦。如今,由於利益的糾結,中國的醫院和醫生已經淪為權勢集團的幫凶,處於金字塔最底層的農民工只能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千千萬萬的張海超們忍辱負重,回家默默等待死亡的降臨;而張海超發出了「匹夫之怒」,從某種意義上說乃是以死抗爭:打開胸腔可不是打一個噴嚏那樣簡單。單純剛記者,你願意親身嘗試一下嗎?

張海超絕處逢生,說幾句「感謝祖國」之類的、大多數中國人都會「條件反射」地說出來的套話,原本無可厚非。但是,新華社的記者居然將其采寫成一篇新聞報道,作為一個驗證中共六十年統治之「偉大、光榮、正確」的花邊新聞,就可謂天良喪盡。人的自由、權利與尊嚴高於國家,因為國家是為人民而設的。國家不是讓人民來感恩戴德、頂禮膜拜的,而是應當為人民服務的。一旦國家得服務不好,人民當然有權批判之,而不應當無條件地去愛它,正如學者許倬雲所說:「我覺得不能盲目地愛國,我要關懷全世界的人類跟個別人的尊嚴。人類社會跟個別人是真實,而其他是經常變動的,不是真正存在的東西。」

一個迫使民眾開胸驗肺的祖國,到底有多麼偉大呢?張海超當了一輩子的啞子,總算開口說了一句話,卻又成為無良記者筆下的「金玉良言」。學者王亞南說過:「專制制度下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啞子,一種是騙子。我看今天的中國就是少數騙子在統治多數啞子。」在這個故事當中,誰是啞子,誰是騙子?
願所有華人,充分利用網際網路,積極參與中國公民運動,共同推動祖國的偉大變革,以期早日建成一個自由、民主、憲政的國家,實現國人百餘年來的追求與夢想。

20

主題

2217

帖子

982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2
沙發
summit30c 發表於 2009-11-6 22:33 | 只看該作者
中共的統治下是中國人最貧困,國際地位最低的時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