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胡舒立出走 《 財經 》 , 劉雲山給胡錦濤難堪 ?

[複製鏈接]

1151

主題

3848

帖子

1402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0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uaiyoulia 發表於 2009-10-25 0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博 訊北京時間2009年10月24日 首發 - 支持此文作者/記者)


     世界傳媒大會10月10日剛剛閉幕,胡錦濤在該會閉幕上信誓旦旦地向國際社會承諾:「保障外媒採訪權益,中國政府還鼓勵和支持國內傳媒搞好輿論監督,保障人民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
   
     胡錦濤的話音未落,在國內有著輿論監督的一把利劍之稱的《財經》雜誌中的六十多名中層采編和經營骨幹宣布集體辭職。人們知道《財經》的新聞業務掌門人是著名的胡舒立女士,可是,她的後台是擁有控制權中國證卷研究中心的老闆,原大陸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炳乾的公子王波明。王波明雖經王岐山介紹在胡舒立的創業之初給胡舒立很多支持,於是,胡舒立以「獨立,獨家,獨利」的精神向山東魯能集團,基金黑幕,德隆電器,蘭田集團等上市公司進行監督。

   
    2009年胡舒立定準了「央視大火」吉林通鋼和湖北石首事件,乃至新疆騷亂幾個事件,跟進調查都影響巨大,這是人們已經看到的。
   
    胡舒立為何要出走?據《財經》內部工作人員透露,今年四月間上海著名證券律師嚴義明被遼寧錦州黑社會暴打在辦公室,事後上海市公安局秉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俞正聲的批示,全力以赴抓捕兇犯,四名罪犯十天後在錦州落網。可是,一個半月後,二名主犯被北京來的大佬取保候審了,胡舒立得知此重大腐敗線索拍案而起,《財經》派了多名法制記者調查此案,就在記者向幕後黑手東方企業集團總裁張宏偉調查有關問題時候,王波明接到中宣部領導的電話:「你要給上面領導面子,胡舒立已經把張宏偉【原來控股】的新華人壽保險公司整的夠慘,他要是出事至少得牽出二個陳良宇。胡舒立無奈只好暫停調查。
   
    2009年6至7月間,新華人壽總裁關國亮,見張宏偉見死不救,於是,向中紀委交代了張宏偉更多的經濟賄賂問題,胡舒立認為對東方企業集團的違法問題的調查有了更大的突破口。於是,胡舒立再次決定打掉這個生意場上不擇手段的黑老大。此時上面再次來電:「要老老實實聽王波明的話,打就只能打像國美家電黃光裕這一類的落水狗,休想碰像張宏偉這樣的活閻王?」
   
    胡舒立的出走,無疑是中宣部的權利與張宏偉和王波明的「錢利」相加的結果。
   
    至此世界媒體峰會剛剛落幕,這對於出盡風頭的國家元首胡錦濤來說,當是在「美麗」的臉蛋上挨了劉雲山一記響徹雲霄和五大洲的大耳光。人們拭目以待胡舒立出走後,如何面對中宣部新的圍剿。

5

主題

1900

帖子

39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1
沙發
lyazh 發表於 2009-10-25 20:25 | 只看該作者
胡緊逃有和難堪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