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曝光四川豆腐渣校舍 學者艾曉明再上"黑名單"

[複製鏈接]

30

主題

1145

帖子

24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零下三度XVI 發表於 2009-10-24 01: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曝光四川豆腐渣校舍 學者艾曉明再上"黑名單"
RFI staff @ 2009-10-20 9:50 閱讀(3972) 評論(6) 推薦值(1312) 引用通告 分類: 未歸類

發表日期 19/10/2009 更新日期 19/10/2009  16:35 TU





中山大學教授、婦女和公共問題學者艾曉明,在參加紀錄片作品的研討和播放活動時連續受阻。

10月16日下午,艾曉明由廣州出發到香港,準備參加第七屆香港社會運動電影節,播放自己拍攝的四川豆腐渣校舍紀錄片,但在深圳機場出境時,她被官方禁止出境,並被帶回中山大學。

據《明報》報道,艾曉明拍攝的紀錄片《開往家鄉的列車》及《我們的娃娃》,分別記錄了2008 年雪災和四川地震豆腐渣校舍等;曾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作家譚作人參與了拍攝。

兩部紀錄片預計於10月21 日和下月7 日、8 日分別在香港浸會大學和學聯社會運動資源中心播映。

昨天,艾曉明表示,她在「國慶敏感期」後到北京參加香港採風公司舉辦的兩岸三地紀錄片巡展活動時,也受到多次干擾。據艾曉明介紹,在首都師範大學中文系研究生的課堂上,雖然僅僅大約二十多位學生出席,但放映不到5分鐘,她就被校方從課堂上趕出來;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雖然由於老師的堅持,《我們的娃娃》得以播完;但與學生討論的環節卻被取消。按原先的安排,艾曉明還準備在北大舉辦講座,結果北大的門檻尚未踏進,她的講座計劃就遭「槍斃」。九月份在上海的遭遇也雷同。前往複旦大學的播放和研討安排因得到校方指令而被取消。

香港放映的主持人希望艾曉明對不能謀面的觀眾說幾句話。艾曉明說:「我希望,在這個放映的73分鐘里,他們的靈魂,能夠得到在座各位觀眾的接納和珍愛。在這一刻,這些小天使的羽翼,飛翔在我們頭頂。」

「一些人動用了所有的權力,把這些孩子們的影像關閉在外,彷彿要令他們死無葬身之地。究竟是什麼原因,你們要如此抹殺對孩子們的記憶?」

艾曉明質疑道:「一部紀錄片,不過是投射校舍大災難的幾許光影而已,全無任何實質;誰能告訴我,可怕的到底是什麼?」

她說,「我希望,人們用這樣的方式——觀看和討論——哀悼並告慰孩子們的亡靈,他們是四川人的娃娃,也是我們在座所有人的孩子。」

    艾曉明新浪博客被封殺

    艾曉明的新浪博客今天下午(10月19日)忽然被關閉。
     她介紹,博客從五月份開始建設,除去被刪除文章例如《四川好人譚作人》、對艾未未的採訪、《我們都是艾瘋子》等,有博文84篇。
      之前,她上傳了有關校難喪生的孩子們以及相關主題的近四十篇文章;昨天,她剛傳了《我們的娃娃》兩首主題歌。今天早上傳了關注奧美定案的有關信息。
© Copyright © RFI 歡迎轉載,請註明來源:RFI或RFI中文部。
大陸淪陷以前共產黨說:一黨獨裁,遍地是災。現在看來的確是這樣。

30

主題

1145

帖子

24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5
沙發
 樓主| 零下三度XVI 發表於 2009-10-24 01:05 | 只看該作者
愛黨狗,五毛狗們,快來看看你們的政府又在干傷天害理的事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0

主題

1145

帖子

24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5
3
 樓主| 零下三度XVI 發表於 2009-10-25 02:09 | 只看該作者
愛黨狗,五毛狗都哪裡去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0

主題

1145

帖子

24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5
4
 樓主| 零下三度XVI 發表於 2009-10-26 20:4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