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伏明霞回娘家遇追星族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09-9-22 17: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自家的姑娘、自家人惦記。逢到「娘家」有事相邀,只要時間安排得過來,伏明霞都樂得回武漢看看。這不,20日,她專程從香港飛回武漢,參加湖北省一項國慶慶典活動。

  《長江日報》報道,雖說是土生土長的武漢人,但當運動員時常年在外奔波,婚後又定居香港,再加上父母、姐姐也住在深圳,伏明霞現在回「娘家」武漢的機會少之又少。上次回來是2006年渡江節期間,這一晃眼就過去了3年,武漢市日新月異的城市建設,讓明霞也有點「找不到北」,而身為大姐姐的記者也樂得為小妹妹做了回「地陪」。

洗頭碰上追星族

  因為家裡還有許多事情需要處理,這次明霞在武漢只能掐頭去尾呆上不到兩天的時間,難免行色匆匆、手忙腳亂。20日下午才從香港飛抵武漢的明霞,請記者幫她找家合適的美髮店簡單打理一下頭髮。「就洗洗吹一下就行了,總不能蓬頭垢面地參加儀式吧。」她笑呵呵地說。

  知道明霞低調、不喜招搖,記者特意選了家有單間的美髮店,並囑咐髮型師不要聲張。

  在武漢天地接到明霞,已經奔波一天的她略帶倦容,不過還是顯得很興奮。美髮店就在馬路對面,汽車只掉了個頭就到了,還在不住讚歎武漢江灘如此漂亮繁華的明霞一愣,「這就到了?哈哈哈,我還以為得一哈咧。」一口純正的漢腔,伴隨著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快樂如孩子。

  儘管明霞跟在記者後面埋頭走進美髮店,但從先後經過的服務生們略帶驚喜的眼光里,看得出來他們已經認出了明霞。因為是安排在單間,只有服務人員不時進出,不過,大家只是熱情地端茶倒水、按部就班地為明霞洗頭、吹頭,並沒有干擾她。倒是明霞自己很輕鬆地不時與工作人員說說話。一切就緒后,還是有服務生忍不住紅著臉進來,希望能夠得到明霞的簽名。她則很愉快地滿足了大家的要求。

過早吃上熱乾麵

  明霞從小在漢口長大,對漢口這邊的環境相對熟悉,接待方於是特意安排明霞住在靠近江灘的一家酒店。酒店29層的高度和寬闊的玻璃窗,可以將美麗的江景盡收眼底。而明霞家在香港淺水灣,從家中望外則是無敵海景,「哪個景色更美?」記者問她。明霞凝視眼前江景,微笑答道:「都是我的家,都蠻美。」

  時間尚早,明霞邀請記者一起去酒店餐廳「過早」。

  因為是家涉外酒店,餐廳里的食物以西餐為主。明霞要了杯溫開水,又盛了些茄汁黃豆、煎培根,從容地細嚼慢咽。記者不太想吃西餐,便到餐廳附近巡視了一番,竟然發現面點窗口還有熱乾麵,便點了一碗端到明霞面前。

  「喲,這裡也有熱乾麵?」她頗有些驚奇,「嗯,還蠻是那個味道咧。」她嘗了兩筷子,點頭道,「經常跟老公一起到國外去,平時在家吃西餐也比較多,現在已經很習慣了。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想嘗嘗熱乾麵,從小都是吃這長大的呀。」

無時無刻不想伢

  因為活動安排時間比較早,記者還來不及把孩子送去幼兒園,乾脆直接帶到明霞這裡來。看到小朋友,明霞明顯眼睛一亮:「喲,都長這大了?!小乖乖,還記得阿姨嗎?」明霞柔聲招呼小朋友。「你還記得我兒子嗎?」記者有些意外。「怎麼不記得咧,上回渡江節時你也把他帶過來,結果我抱著他照相,被別人當作是我的伢,還登到報紙上了。」明霞說,「他們兩個同年的,但我兒子要小半歲多。」

  「你家寶寶長得像誰些?」記者問。

  明霞想了想說:「他們各有各的特點。」說著掏出手機,將女兒司渝的照片展示給記者看,「瞧,跟小時候變化大多了吧。」然後又挑出一張給我看。「喲,眼睛又大又圓,真像他爸爸呀。」我忍不住嘆道。「是的,這是我家的奧運寶寶。」明霞幸福地笑著說。

  過了一會兒,明霞給家裡打電話,用頗為熟練的英文向菲佣布置著:幾點接司渝,皓嘉放學后要學鋼琴……「瞧,每天在家裡安排孩子的生活學習,已經把我忙得團團轉了。這回回來,今天上午開會,晚上要請親戚們一起吃飯,明天上午還有活動……哎,好忙喲。不過真的蠻開心!」明霞樂呵呵地說。

漂亮媽媽之「明霞寶典」

  有女、有子,合為「好」,如今已有一女二子、好上加好的漂亮媽媽伏明霞,雖然自己的面容看起來還像個天真的孩子,可在子女的教育方面已是深有感觸,「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你在他小時候畫上什麼,他將來就會是怎麼樣。所以這時候的教育特別重要。」

素質教育很重要

  這兩天與明霞相處,聽她談得最多的就是自己的育兒經。「司渝(女兒)4歲時我就開始讓她學鋼琴。我覺得女孩子多接受些音樂的熏陶,會對將來一生的發展都有好處。現在她已經能夠彈曲子了,非常美。」明霞自豪地說,「明天,皓嘉(大兒子)也要開始他的第一堂鋼琴課。」

  除了學習,體育運動是明霞最樂於讓孩子參加的活動,「游泳、乒乓球之類的各種運動,只要喜歡,就讓他們去玩。當然禮儀訓練也是很重要的,這方面孩子們的爸爸很在行。」明霞總結說。

女兒天生愛體操

  司渝是個特別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從小就喜愛運動。最初喜歡游泳,最近更愛上了體操。「那天她跟我說,媽媽,我想練體操,讓我吃了一驚。看來遺傳的影響真是大啊。」明霞就在學校給司渝報了個體操班,讓她玩得不亦樂乎。「後來她跟我說不喜歡壓腿,說壓腿好疼。跳芭蕾舞時也是最怕壓腿,呵呵,可嬌了。」說起女兒,明霞言語中儘是疼愛。

  那以後會不會讓子女往體育方面發展呢?

  明霞認為主要還是看孩子們自己的選擇,不過學好知識首先是最重要的。

外保內修需兼顧

  明霞有種清水芙蓉般的美,因為她不愛化妝、更不要說濃妝了。「一般要出席正式活動時,我才會化妝,平時只淡淡地修飾一下。」明霞有自己的美麗心得,「不過我很注重護膚,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哦。特別是化過妝后,卸妝的步驟是一個都不能省的,否則會很傷害皮膚。」

  剛出道時的明霞像個假小子,而現在卻渾身上下散發著成熟女人的溫婉,這顯然得益於她這些年不斷地學習與努力,「我會花很多時間學料理、學英語、看書什麼的,只有不斷充實自己,女人才會越來越美麗。」明霞抿嘴笑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