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烏魯木齊發出通告 將依法嚴厲打擊針刺傷害群眾等犯罪活動

[複製鏈接]

1497

主題

1859

帖子

1181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霹靂舞者 發表於 2009-9-8 11: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霹靂舞者 於 2009-9-8 11:48 編輯

為依法嚴厲打擊針刺傷害群眾等犯罪活動,保護群眾安全,維護社會秩序,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局6日聯合發布「關於依法嚴厲打擊針刺傷害群眾等犯罪活動的通告」。
    通告說,對使用有毒害性物質的注射器或吸食毒品后廢棄的注射器扎刺他人的,以投放 危險物質罪定罪,依法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對使用無毒害性物質的注射器扎刺、噴射他人的,以投放虛假危險物質罪定罪處罰,造成群眾恐慌 等嚴重後果的,依法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大頭針等其他針狀物扎刺無辜群眾,製造恐怖氣氛的,依照刑法規定,以投放虛假危險物質罪論處。
    通告說,對於故意編造、散布扎刺無辜群眾的虛假信息,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依 照刑法以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組織、策劃、教唆、指使他人用針狀物扎 刺無辜群眾的,以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罪、傳授犯罪方法罪或共同犯罪,從重處罰。
    通告說,對於正在實行犯罪或在犯罪后即時被發覺的、通緝在案的或者正在被追捕的,任何公民都可以立即扭送至公安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對於藉機滋事、從事打砸、傷害等違法犯罪活動的,不分民族、性別、身份、宗教信仰,一律依法懲處。
    通告說,實施上述犯罪的人員,應當立即向公安司法機關投案自首,積極檢舉、揭發他人犯罪。對於投案自首或有立功表現的,可依法從輕或減輕處罰;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依法減輕或免除處罰;自首又有重大立功表現的,依法減輕或免除處罰。對於頂風作案的,堅決依法嚴懲。

20

主題

2217

帖子

982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2
沙發
summit30c 發表於 2009-9-9 00:43 | 只看該作者
中共有法嗎?有法能依法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